一个申鑫死忠的日常:孤独的热爱 自豪的呐喊

2015年08月07日18: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申鑫球迷申鑫球迷

  新浪体育讯  在目前中超联赛的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一的是多年的保级专业户上海申鑫队。联赛战罢21轮,申鑫队仅仅取得了两场比赛的胜利,并且输掉了十四场比赛。不少媒体都已经提前为申鑫队预定了下赛季中甲联赛的门票。

  然而现实的残酷,并不意味着申鑫没有球迷。戴砚就是申鑫东方球迷会普通的一员。在他看来,尽管申鑫队没有特别出色的战绩,没有独当一面的球星,但是球队身上的年轻、朝气,甚至是有些青涩的小清新,深深地吸引着他,让他愿意追随这支年轻的球队,成为他们的“第十二人”。

孤独的申鑫球迷孤独的申鑫球迷

  本赛季,随着中超各队大手笔的投入,上海滩风生水起:上海上港在孔卡的带领下威风八面,上海申花也在引进了登巴巴之后,成为联赛中炙手可热的球队。相比于这两强,申鑫似乎从不是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但是每到比赛日,戴砚还是习惯穿着黄色的球衣,到源深体育中心为申鑫队加油。他告诉记者,虽然能够预计到,申鑫这支小球队一年里面肯定输多赢少,但是追随这批有梦想的年轻球员,做他们的坚强后盾,不管比赛的比分如何,都一定是激动人心的。

  戴砚告诉记者,作为上海申鑫的球迷,有的时候是孤独的,在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中,有时候选择这样一直朴实的球队,甚至会遭到身边朋友的不解。客观地说,申鑫的球迷团体从人数和规模上,还无法和广州恒大、北京国安这样的大俱乐部相比,但是他们的热爱球队的心却丝毫不会减退。

  鼓舞戴砚战斗的,不仅仅是申鑫球员在球场上的拼搏,同时还有和他一起战斗的“战友们”感人的故事。戴砚说,给他印象最深的是同伴的两次客场之旅:有一年申鑫做客贵州挑战贵州人和,东方球迷会两位年轻的领队豆豆和国际,作为仅有的两名远征军,坚定地站在球队身后,在几面申鑫队旗的映衬下,全场不停歇的为球队助威。本赛季联赛第9轮,上海申鑫客场挑战广州恒大,面对这场实力悬殊,甚至赛前就可以预计到结果的比赛,东方球迷会的小白,一个人站在客队看台,在广州天河雨中,顶着几万恒大球迷的山呼海啸,坚定地喊着“申鑫”的名字,尽管目睹球队的城门一次次被恒大洞开,但却毫不退缩。

  在战友的鼓舞下,戴砚也加入到了这场战役之中。只要是申鑫主场的比赛,他都会准时出现在球场,加入东方球迷会的方阵,大声喊着“申鑫必胜!”,同时利用有限的闲暇时间,他也开始尝试远征。今年中超联赛第8轮,戴砚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客场远征之旅——北上南京挑战江苏舜天。

  那场比赛中,上海申鑫客场不敌江苏舜天,而戴砚也第一次体会到了远征军的辛苦。“我们比赛结束后马不停蹄的坐大巴返回上海,到家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了。比赛失利带来的失落感、困倦疲乏、加上肚子早已饥肠辘辘,可谓忍受着身体和精神的双重疲劳。”远征初体验,最终变成了输球的失落,但是戴砚异常坚定地告诉记者,他并不为那次远征后悔。“虽然非常辛苦,而且比赛也输了,但是我并不后悔,因为在那90分钟的时间里,我和球迷会的战友们一起站在了申鑫队身后,我们一直坚定不移地为球队呐喊助威,和他们战斗到了最后一分钟。能够作为申鑫的球迷,我感到非常自豪!”

  在联赛仅仅剩下9轮比赛的情况下,申鑫的球迷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问题,就是他们的球队可能会遭遇降级。目前在联赛中仅积11分的申鑫,要想完成保级,至少需要在后边的比赛中追赶10个积分,这对于本赛季的申鑫而言显得有些困难。戴砚说,他希望申鑫能够继续留在中超,但同时也并不会因为球队最终降级而离开。“选择一支球队,因为他有你血液里的东西。我坚信申鑫有朝气,有活力,有未来。哪怕今年申鑫不幸降级了,又有什么关系?杨家威、吴毅臻、贾天子、张一诺他们都是具有潜力的“明日之星”,他们的未来也是球队的未来。”

  深入血液,不会离开。这就是申鑫球迷对于如今这支申鑫队的态度,甚至于是对生活、对于同伴的态度。相信有戴砚这样死忠的坚守,申鑫不会轻易放弃,他们将为支持他们的球迷争取奇迹。最终奇迹没有发生,但他们也会尽全力让球迷们看到他们的态度,看到这支年轻队伍的未来。

  “最忠诚第12人”活动更多详情请查看微博@第12人

文章关键词:申鑫球迷球队比赛上海申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