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萨诺:张呈栋离开我曾有顾虑 理解他留洋雄心

2015年08月03日12: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安主帅曼萨诺接受西班牙媒体阿斯报专访国安主帅曼萨诺接受西班牙媒体阿斯报专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西班牙权威媒体《阿斯报》刊登了一篇关于中超北京国安主帅曼萨诺的专访,在专访中这位西班牙教头谈到了近期奔赴西甲巴列卡诺效力的国安球员张呈栋,尽管在此前西媒《马卡报》的相关报道中,巴列卡诺主帅赫梅斯对球队签下张呈栋表示了不满,并直言这桩转会完全是赞助商强加给球队的,但国安主帅曼萨诺依然表示了对爱将的力挺,并坦言理解张呈栋想要留洋挑战新环境的雄心,并称他有能力在西甲提高自己,而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中国球员赴海外效力。

  专访开篇曼萨诺首先表示了他眼中的张呈栋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家伙。上赛季我们在国安相识,那个时候他已经有了在欧洲踢球(葡萄牙和德国)的经历,他能听懂一些西班牙语,这也有助于他融入西班牙的生活。他水平不错也很勤奋,是中国国家队的球员,也是我们国安队的核心球员之一。”

  当在向西媒介绍爱徒的技术特点时,曼萨诺毫不吝惜对于张呈栋进攻能力的赞扬:“他是天生的右边锋,同时也能踢其他位置,他的进攻能力很强,当然他在比赛中去被安排踢什么位置(这里指前往巴列卡诺效力后),要取决于主教练的战术选择安排。”

  对于国安失去了张呈栋,曼萨诺在表达了惋惜之情的同时也对爱徒送上了祝福:“张呈栋在表达重返欧洲踢球的想法后,巴列卡诺对他产生了兴趣。当我们(国安)今年在踢亚冠时,张呈栋就和我们说起他要离队再次去欧洲闯荡的想法,不过那时候他的伤还没好,要用时间来恢复到最佳状态。他在国安的最后一场比赛(联赛主场战上港)踢得很棒,我已经同他道别,希望他在西甲好运。”

  面对对抗性技战术水平远强于中超的西甲,曼萨诺也向张呈栋提出了自己的忠告:“欧洲足球(与中超比)是另一个强度和对抗,那里的足球更有竞争性,侵略性也更高,当你留洋返回中国后,即使只是训练,你的变化也是明显的,嘟嘟(张呈栋)曾说留洋让他得到了质的飞跃。他加盟西甲巴列卡诺让人感到高兴,因为他是这个中国第一位登陆西甲的球员,虽然他在中超赛季中离开国安让我有些顾虑,但我理解他想挑战新环境的雄心,去西甲踢球会让他感到无比骄傲,也能让他取得提高。”

  在此前西媒曾曝出巴列卡诺主帅本不愿引进张呈栋的消息。对此曼萨诺表示这并不是一件坏事。“我觉得这是一个积极的态势,张呈栋必须努力去争取机会。他在西甲还是个新人,谁都不了解他的水平是什么样的,巴列卡诺主帅肯定希望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个最好的张呈栋。”

  而专访最后再被问及近期有关国青18岁前锋林良铭与西甲豪门皇马的签约传闻时,曼萨诺表示这是因为中超联赛不断进步提高的原因。“中超在不断发展中,皇马与巴列卡诺引进中国球员就是一个例子(注:皇马暂尚未官方宣布引进林良铭)。除了张呈栋,我们国安队还有一个球员(张稀哲)曾在德国踢球。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中国球员留洋效力。”

相关阅读-张呈栋身穿巴列卡诺球衣亮相 披16号战西甲

          张呈栋回应被吐槽:教练直率 他说训练好就能踢

           

  (新体)

文章关键词:国安曼萨诺张呈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