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足协不公比罪行更危险 争冠路上国安掉队

2015年07月28日0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郜林遭足协禁赛5场郜林遭足协禁赛5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23:05分,广东体育频道《足球周刊》节目对郜林因“扔鞋事件”被中国足协处以停赛5场并罚款2.5万元人民币、中超争冠形势等热点话题进行了点评。主持人周维嘉称足协做了不好的判罚,在争冠道路上先掉队的是北京国安。《足球报》记者白国华称一个不好的判决比一个罪行还要危险,源头被污染了整条河都脏了,足协不能装鸵鸟。《广州日报》记者张喆表示可能形成了舆论压力,中国足协才补加了对赛区的处罚。

  周维嘉表示:“这个处罚我们也只能说是有理有据。加起来5场还不算多。出台这样的处罚决定看起来有理有据,但是大家都认为不是那么公正呢?我们看到了网络上面很多的声音都在支持郜林。出现了一些不太文明的行为,这些行为不是一天两天了,好像我们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一个情况。”

  该节目拿出了一份网络调查,认为处罚结果公正合理的只有不到1%的球迷,认为对郜林处罚适当、但是对赛区处罚偏轻的占比为22.3%,认为对郜林处罚过重、对赛区处罚偏轻的是占绝大多数。

  对于目前赛区存在的问题,《足球报》记者白国华直言:“我觉得各方面小的不足的地方都有,但有一些由来已久的现象一直都存在的,而且是一直都被中国足协所忽略的。之所以郜林这次引起这么大的事情,很简单,大家都觉得这种赛场上不文明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到中国足球正常的发展。必须要有一个强有力的措施来制止它再次发生。所以为什么对辽宁赛区的处罚偏轻,所以大家觉得这张罚单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培根说过一句话一个不好的判决比一个罪行还要危险十分,为什么?因为它是个源头,一个不好的判决,等于这个源头被污染了,整条河都脏了。因为对于已经出现非常极端的赛场不文明的现象,我们只有四个字通报批评。我们具体的措施在哪?广州恒大做客长春亚泰的时候我们的记者被打了,中国足协给我打电话问具体情况,他就说我们只能管到记者席被占这件事情,至于那些事情是你们之间的恩怨,我们管不了,我想这叫什么话?因为带头围攻我们的就是亚泰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足协必须拿出相关的措施,不能在那装鸵鸟。”

  《广州日报》记者张喆直言:“5场不为过。(对赛区不文明行为的)罚则是不明晰的,足协接下来必须要修正。我觉得有什么样的球迷就有什么样的足球水平,它是一个相对应的,主要还是反映了赛区的管理水平。很多赛区出现这种情况,为什么不整改?各种乱象归根到底就是我们中超联赛管理的缺失。可能形成了舆论压力,它才补加了(对赛区的)处罚。”周维嘉称:“可能足协管不了那么多。或者它管不了球迷。光是推一步动一下不行。”

  对于目前的争冠形势,白国华表示:“在最新的军备竞赛里面,国安已经落后了。克莱伯不是买来就能用的那种。这场比赛输掉以后,很难再争冠。他的中轴线太老了。毫无疑问,上海上港和山东鲁能是恒大争冠最大对手。它(上港)的优势在于心气打出来了。埃里克森的经验非常重要。恒大有亚冠,伤病太严重了。”张喆点评道:“国安队伍结构老化,呈现他的弱点。后面恒大客场太多,跟三个对手比是劣势。”周维嘉称:“先掉队的是北京国安了。”

  (李哲)

文章关键词:足协国安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