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因实力原因输球并不意外 后九场将皆是生死战

2015年07月27日13:52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吉利奥蒂本场梅开二度吉利奥蒂本场梅开二度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报道

  力帆2:4不敌上海上港,但昨晚在奥体现场的40850名球迷助威声不断。昨晚比赛尤其是下半场,力帆的表现还是让人满意的。毕竟上港是中超领头羊,按照网友的话,双方的投入对比是“五亿和一亿”,力帆因为实力原因输球并不意外。

  力帆真正需要重视的是之后9轮的比赛,其中大部分比赛是直接和保级对手硬碰硬,特别是下个主场和贵州人和的直接对话尤其重要。贵州人和本轮爆冷,主场2:1击败北京国安,他们和力帆的积分差距缩小到2分,如果下一场比赛输给对手,人和就将在积分上反超力帆。

  赛前意外一个接一个

  昨晚,记者拿到出场名单感到有些意外。上一场比赛进入首发的刘卫东,本场连18人大名单都没进。之前力帆队的集训,刘卫东没有缺席,大多数时候出现在主力阵容一方。

  “哎呀,一大早队员就敲我门,说王导你赶快来看看,我就知道有人有事儿了,没想到刘卫东突发急性阑尾炎。”力帆主帅王宝山说。始料未及的是,刘卫东的突然伤病只是开始。“今天刚热身训练完,队医又来找我。我想又是谁呢?结果是莱伊尔小腿拉伤了。”说起这两起意外,王宝山满脸郁闷。随后王宝山更改了首发名单。

  “我们输给上港,主要原因是两队实力上的差距,但赛前的突然减员也是本场比赛发挥不佳的客观原因。但这两起赛前的意外事件确实弄得我措手不及,我只有临时让隋东陆代替莱伊尔首发出场,但临时替补上场的队员在思想上明显准备不够,表现并不好。”最终在比赛上半场,上港由武磊、孔卡、吉安连入三球,力帆上半场极其被动。

  还好中超迎来了间歇期

  除了莱伊尔和刘卫东之外,已伤愈随时准备比赛的谭望嵩也在比赛前一天遭遇意外,在一次争抢头球时,他不慎将头撞破,血溅训练场。这让王宝山感叹,最近确实有些倒霉。

  这三人中,对力帆保级来说最重要的无疑是莱伊尔。按照中国足协的外援3+1上场规定,作为亚洲外援的莱伊尔将独立占据一个上场名额,要是他不能上场,力帆接下来的比赛将只有3个外援能够上场,肯定会影响球队实力。力帆后防线原本就捉襟见肘,昨天在莱伊尔缺阵的情况下更是漏洞百出。

  “莱伊尔的小腿拉伤还好不严重,大约需要一周的时间恢复。至于刘卫东的阑尾炎要多少时间恢复,目前还很难说。如果慢,可能需要一个月。”王宝山眼里这两人的伤势一喜一忧。

  好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中超将进入间歇期,下一轮比赛时间是8月11日。力帆将在本场比赛结束后放假两天,这也为球队提供了足够的休整时间。“还好这两轮之间有间隔期,我们可以用这段时间为莱伊尔治伤,也可以调节队伍状态,在下一场比赛力拼人和。”

  对手赞力帆下半场表现更好

  在昨晚的比赛中,最让人意外的是贵州人和2:1击败北京国安,这让王宝山压力大增,“贵州去年联赛排在第6,因为种种原因上半赛季没有打好,其实他们是非常有实力的。客场打国安的时候就打得不错,贵州的赢球给我们增加了很大的压力。”

  但昨天下半场的比赛,也让人对力帆之后的比赛抱有信心。“改打4后卫后,进攻有些起色,但我们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需要总结。”王宝山也提到了本场比赛的收获。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吉利奥蒂梅开二度,上港则依靠武磊的进球,将全场比赛定格在4:2。只看下半场比赛,力帆2:1领先。目前吉利奥蒂在中超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11个。

  上港主帅埃里克森赛后专门表扬了力帆的下半场发挥。新闻发布会厅门口,埃里克森紧握王宝山的手说:“你们的下半场打得比我们好,祝福你们将来有好运,能够在本赛季保级成功。”

文章关键词:力帆王宝山实力生死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