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盘锦赛区安保升级 赛区辟谣公安部派人调查

2015年07月26日16: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辽足主场球迷辽足主场球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辽宁宏运与江苏舜天的比赛在盘锦红海滩体育中心锦绣体育场展开,在上一轮郜林与球迷冲突事件之后,盘锦赛区的安保力量明显有了增加,甚至动用了警犬在体育场内巡逻。此外,有消息称公安部已经派人前往盘锦赛区,进行调查郜林与球迷的冲突事件,但是在比赛的当晚,辽宁盘锦赛区的相关人士对此进行了辟谣。

  7月24日晚,中国足协在其官网上公布了辽穗战中郜林事件的处罚结果,足协公告中写道:“郜林因在进球后对观众席做出搧耳光的动作,在比赛结束后有个别球迷辱骂郜林,郜林将手中的鞋向球迷掷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对郜林做出禁止参加中超联赛5场的处罚,罚款人民币2.5万元。”同时对于辽宁盘锦赛区,足协认为:“在球队撤离赛场时,由于赛区对客队球员从休息室到球队车辆路途中的隔离方案不严密,存在明显隐患,造成一名观众近距离接近并辱骂一名客队球员,引发冲突,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对辽宁盘锦赛区提出通报批评。”

  虽然舆论对于中国足协关于盘锦赛区的通报批评颇有微词,但是这起事件很有可能以此行业内的通报批评而终结。不过,在7月25日晚,辽宁宏运主场与江苏舜天的比赛中,盘锦赛区的安保力量明显增多,甚至增加了多名警犬在场地内、外巡逻,看台上的秩序也就此有了改观,球迷的加油声中也明显少了刺激性和侮辱性的词语。“毕竟不文明观赛的球迷还在少数,大多数的辽宁球迷还是会将主要注意力放在比赛中,而不会因为一些问题出现不理智和不文明的行为,文明的赛场秩序需要大家的维护。”盘锦赛区一名工作人员说。

  此外,根据中国足协此前的公告,郜林与球迷发生冲突后,中国足协和赛区公安部门第一时间对事件的经过、相关当事人进行了取证、调查。球迷付某某(男性),在赛后以污秽语言辱骂、挑衅球员,严重扰乱比赛秩序,赛区公安部门经过调查,依法对付某某做出治安管理处罚。不过同时有消息称,公安部还曾专门派人前往盘锦赛区调查此事,但是盘锦赛区的相关人士却对此进行了辟谣,“负责调查此事的人员来自盘锦赛区的有关部门,说公安部派人来盘锦调查这件事情则是不准确的。”在打完了与江苏舜天的主场比赛之后,辽宁宏运本赛季的比赛只剩下了9场,而且主场比赛只有4场,在此前辽宁宏运已经确定在明年将主场迁回沈阳并定居奥体中心,因此也就意味着今年在盘锦赛区只剩下了4场比赛。(颉颃)

文章关键词:赛区辽宁安保升级公安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