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足球流氓场外到场内 别毁了中国足球

2015年07月26日17:08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吴曦受伤下场吴曦受伤下场

  在中超联赛第21轮的一场较量中,江苏舜天客场3-2战胜辽宁宏运,但是比赛中却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辽足队员孙世林在无法争到球的情况下踢倒吴曦,而孙世林仅领到一张黄牌。江苏媒体也对此事件发表了看法。

扬子晚报截图扬子晚报截图

  一周前,郜林在辽宁客场遭遇了足球流氓辱骂家人,奋起反击,收到了足协的“不公平罚单”,引发了整个舆论对于“足球流氓”的声讨。足协对于足球流氓的纵容,令人齿冷。

  还是同一片场地,“足球流氓”却从球场外转移到了球场内。辽宁队4号孙世林,他的“铁腿”,在完全无法争到球的情况下,依然狠狠地扫向了前方——站在他身前的,是舜天队的吴曦。随后,吴曦痛苦倒地,再随后,无法坚持比赛的吴曦,受伤离场。而孙世林,仅仅得到了一张黄牌。

  从慢镜头来看,这无疑是一个百分百故意伤人的动作,球明明在空中,孙世林却用足了力气去踢向吴曦的膝盖,这个动作简直要废掉吴曦的职业生涯,可以说已经超出了比赛范畴。更让人感到面目可憎的,是孙世林犯规后的嚣张。当舜天球员围上前去理论时,孙世林一脸“我是流氓我怕谁”的气焰,没有任何的愧疚,相信每一个看直播的球迷都能深切体会。见状不妙,辽宁主帅赶紧将他换下。

  这张必须红牌的动作,最后仅仅一张黄牌了事;事后,对于这样严重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足协会追加处罚吗?要知道,在英格兰,即使当值裁判没有做出处罚,英足总也会对争议的犯规和不道德行为进行调查和追加处罚。孙世林没有被罚下,完全是当值裁判的失职,但我们更要担忧的是,像孙世林这样简直可以称作“足球流氓”的行径,如果在比赛中横行,不仅伤害的是他脚下的球员,最终伤害的,是我们整个中超联赛!如果这样的动作,这样的行为,都要逃过处罚,那么,场内的这些“足球流氓”们,无疑会更加嚣张跋扈。当一场比赛充斥着踢人,那是一番怎样的光景?

  仍期待足协能够对球场内外的暴力行为予以严惩,仍期待裁判对于如此动作“零容忍”,对他们的纵容,就是毁了中国足球!

  记者 张晨瑆

文章关键词:足球流氓中国足球吴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