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眼看球:今夜被王大雷感动 鲁能赢在坚强

2015年07月25日00: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大雷将扑点献给刚去世的奶奶王大雷将扑点献给刚去世的奶奶

  新浪体育讯  泰山晚报供稿

  今夜,只想为王大雷点赞!

  这是一场感动很多鲁能球迷的比赛!赛前,当首发名单出来的时候,所有人都在惊呼,王大雷在!作为鲁能的主力门将,王大雷没有缺席。尽管他缺席了赛前训练,甚至比赛前20分钟都没能进场热身,可首发的还是他!实战证明,库卡做对了,王大雷这次拯救了球队。

  就在22日,王大雷的奶奶去世,他不得不临时请假回大连奔丧。赛前出征的队伍,没有王大雷;赛前踩场训练,也没有王大雷。可鲁能队内透露,王大雷肯定会赶回 来!据悉,比赛当天,王大雷上午在大连送奶奶最后一程。下午,王大雷启程从大连赶到天津。由于航班延误和堵车的缘故,赛前一个半小时,王大雷还是没能赶到 球场。

  这时候韩镕泽做好了登场的准备,但王大雷和库卡都没有放弃。首发名单直到赛前半小时才出炉,这里面或许库卡就在等待王大雷。最终, 库卡等来了王大雷,首发的还是这位国足门将。比赛开始前20分钟,当所有球员在场内适应场地的时候,王大雷的身影还没有出现。这不禁让人有些担心。比赛进 场仪式,身穿23号的王大雷出现了。所有球员的手臂上都缠着黑纱,这是他们的态度。鲁能的开局很完美,可之后陷入被动,巴尔克斯的威胁无处不在,这时候的 鲁能门前风声鹤唳,还被泰达扳平了比分。王大雷的表现很稳定,并没有受到奔波的影响。到了下半场,王大雷先是扑救出对方的一次威胁射门。到了第69分钟, 他挽救了球队。杨旭的手球送给泰达点球,巴尔克斯站在球前,面对的是王大雷。王大雷气定神闲,这一次,他赢了。王大雷稳稳的将巴尔克斯的点球扑在身下,拒 绝被扳平,鲁能还是2-1领先。

  这个球可以说改变了场上的局势。之后的比赛,巴尔克斯的威胁还在,只是泰达的心气受到了严重打击。阿洛的 进球锁定胜局,鲁能终于拿到了胜利。比赛最后时刻,连续奔波的王大雷还是受到影响,出现了抽筋的现象。可他咬牙坚持着。看到这一幕,不禁要为王大雷点赞! 他的职业精神感动了太多人,相信天堂的奶奶会为他自豪。赛后接受采访时,王大雷透露赛前十几分钟才到球场。谈到那个点球的扑救,王大雷直言:是奶奶保佑我吧,她在告诉我往哪扑能扑出点球。 

  对于鲁能来说,3分到手后暂时升到首位,这是最理想的结果。客观的说,鲁能这场比赛赢在一种精神,赢在坚强。场面上泰达占据优势,甚至制造出更多机会,只是 失误和王大雷击败了他们。之于库卡来说,禁赛期还在继续,但影响逐步降低到最小。未来的间歇期,鲁能有足够的时间再去调整队伍,尤其是防线。李松益还有两 场比赛解禁复出,那时候的鲁能还会经历防线的一次调整。但愿,利用这次间歇期,库卡真能给防线找到一套更好的方案,否则,惊心动魄的防守表现,必成夺冠的绊脚石。

文章关键词:王大雷鲁能泰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