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曾经的水货已6场5球 真神6场6球金靴在望

2015年07月24日23: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洛伊西奥打入两球阿洛伊西奥打入两球

  新浪体育讯  塔尔德利开场后不久凌空抽射破门,阿洛伊西奥不甘落后,两次过门将射空门得分,凭借巴西“双枪”的三个进球,山东鲁能客场3-1击败天津泰达,暂时登上中超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塔尔德利6场5球成效率王

  赛季开始阶段,山东鲁能在亚冠溃败,中超跌跌撞撞,迟迟找不到进球感觉的塔尔德利成为众矢之的。作为巴西国家队9号球员,作为一名对阵阿根廷队梅开二度的球员,塔尔德利在中超和亚冠赛场都没有拿的出手的表现,特别是在巴西同胞高拉特不断为广州恒大披荆斩棘之时,塔尔德利的“水货”标签越来越明显,球迷眼中的“塔神”瞬间变成了“水塔”。带着半个赛季只打进1球的成绩,塔尔德利入选了巴西国家队,但是在美洲杯上,塔尔德利一球未进,还失去了邓加的信任。

  正是这样的坎坷境遇,让塔尔德利痛定思痛,安心回到山东鲁能踢球。心收回来的塔尔德利一发不可收拾,回归后还没有适应时差的情况下,塔尔德利就替补破门。此后,塔尔德利又在接下来的3场比赛里打进2球,4场比赛打进3球,在自己的登场的近6场比赛中打入5球。塔尔德利也是近来山东鲁能进球效率最高的球员。除此之外,塔尔德利还有大范围转移以及直塞助攻。正是塔尔德利的神勇,即便核心蒙蒂略伤愈复出,但是库卡仍然坚持让塔尔德利打主力,而蒙蒂略一直替补。

  中超第21轮,山东鲁能客场对阵天津泰达,塔尔德利再次首发出场,而他又一次给山东鲁能球迷带来了惊喜。开场仅仅8分钟,王彤弧线球传中,塔尔德利后点停球后,一记漂亮的外脚背凌空抽射,将球打入球门死角。看到如此漂亮的进球,球迷们不禁惊呼,“这才是巴西队9号的实力!”这个进球也是塔尔德利加盟山东鲁能后的第6个进球,而他的出场数只有12次,场均进球数超过半球,仅次于阿洛伊西奥。

  “野牛”梅开二度直逼射手王

  提及阿洛伊西奥,其实赛季之初,很多人并不看好他。不少人都对于库卡放走头号射手洛维,留下效率不高的“野牛”耿耿于怀。但是新赛季“瘦身成功”的阿洛伊西奥却给了山东鲁能球迷一个惊喜。阿洛伊西奥很快用不断的中超赛场进球回击球迷们的质疑,并且还让球迷们为其未能在亚冠中报名遗憾。也许正是被库卡当做最末外援的待遇,促使阿洛伊西奥在训练场不断努力,进球效率大大也高。前20轮战罢,阿洛伊西奥已经以14个进球领跑射手榜。

  有希望争夺金靴,阿洛伊西奥也开始变得“独”起来,最近几轮比赛,频频出现好机会独吞的情况,让山东鲁能错失不少进球机会。在客场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前,阿洛伊西奥也自我反思,表示相对于球队的胜利来说,自己的进球还是次要的。而在赛场上,阿洛伊西奥也的确没有像之前那样“浪射”,冷静下来的“野牛”更加具有威胁。

  在巴尔克斯头球扳平比分后,阿洛伊西奥接管了比赛。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蒿俊闵中场送出过顶长传,阿洛伊西奥快速插上形成单刀之势,天津泰达门将宗磊出击判断失误,被阿洛伊西奥轻松扣过打空门得手。正是这个进球,帮助山东鲁能重新确立了领先优势。而在天津泰达下半场不断狂攻反扑的时候,又是阿洛伊西奥挺身而出,王永珀巧妙地塞球,阿洛伊西奥得球后没有立即射门,而是故技重施,再次晃过了门将宗磊,将球送入空门。

  谁也没有想到粗线条的“野牛”会有如此细腻的脚下技术。凭借这场比赛的梅开二度,阿洛伊西奥总进球数达到16球,领先巴尔克斯3球,继续领跑射手榜。在联赛还剩9轮的情况下,阿洛伊西奥很有希望冲击20+进球大关,此前只有埃尔克森、李金羽、郑智、里亚斯科斯以及耶利奇实现过。

  巴西“双枪”同进球鲁能全胜

  另外,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不得不提,只要塔尔德利进球,阿洛伊西奥就基本会进球,而两人同场比赛进球,山东鲁能就一定会赢下比赛。

  第9轮,山东鲁能主场2-1击败河南建业,塔尔德利加盟山东鲁能后的第一个进球,而那场比赛阿洛伊西奥也取得进球;第12轮,山东鲁能客场4-3战胜上海上港,塔尔德利再次与阿洛伊西奥双双进球;第17轮,山东鲁能主场2-0击败辽宁宏运,阿洛伊西奥首发破门,替补登场的塔尔德利锁定胜局;第18轮,山东鲁能客场3-2击败江苏舜天,塔尔德利进球扳平比分,阿洛伊西奥破门反超比分;第21轮,再加上这场对阵天津泰达的比赛,两人第5场同时取得破门。

  巴西“双枪”状态如此之好,让库卡和山东鲁能球迷乐开了花,在山东鲁能争冠的关键时刻,巴西“双枪”只要延续好状态,山东鲁能的进攻火力就不会断。下一轮,山东鲁能将在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山东鲁能能否实现双杀对手壮举,巴西“双枪”的发挥或将左右最终的战局。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阿洛伊西奥塔尔德利山东鲁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