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俊威:靠后的球队都有降级危险 有信心助申鑫保级

2015年07月24日19: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申鑫主帅刘俊威(资料图)申鑫主帅刘俊威(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即便之前5个赛季也曾深陷保级泥潭,但无论是叫南昌衡源,还是叫上海申鑫,这支球队总能在赛季最后10轮涉险过关,保级成功。本赛季是上海申鑫在中超打拼的第六个赛季,可战罢前20轮,他们排名垫底,被认为是降级热门球队。不过,在客场挑战长春亚泰前一天,主帅刘俊威表示,尽管长春亚泰整体实力优于己队,但球队目前的处境决定他们必须全力争胜。毕竟,排在积分榜后面的几支球队同样面临着降级的危险。

  本赛季中超已战罢2/3赛程,又到了生死攸关的关键时刻,比如那些没有达到保级分数线的球队会在最后10轮拼死一争。按照上赛季保级线——32分,目前除排名前四的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山东鲁能达到40分和或40分以上,其他11支球队理伦上都有降级的可能。不过,真正存在降级危险的还是排名靠后的6支球队,其中,排名垫底的上海申鑫(仅积10分)几乎锁定了一个降级名额。

  “目前,球队的处境决定了这场比赛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争胜,拿到3分。不过,要承认的是,长春亚泰的整体实力比我们要好一些。”刘俊威说,“现在,球队除了孙凯有伤没有随队来到长春,其他球员状态都不错,没有太大的变化,希望我们能打好明天的比赛。”

  翻看上海申鑫的中超历史,不难发现这支脱胎于南昌衡源的球队,在升入中超的6个赛季中一支都是降级热门,比如过去5个赛季,他们在打完20轮联赛后,始终徘徊在积分榜第13位至第16位,可最后却均有惊无险地保级成功。从这一点上看,上海申鑫拥有丰富的保级经验并不为过。不过,本赛季的上海申鑫在前20轮过后仅积10分,排名垫底。比2012赛季的境遇还凶险——那个赛季战罢20轮时,上海申鑫同样排名垫底,但积分达到了20分,若不是大连实德退出中超,他们不会有递补重返中超的机会。

  本赛季中超还剩10轮就将收兵,保级已成为上海申鑫需要再次跨过的坎。谈及球队保级前景,主帅刘俊威表示,从积分上来看,可能上海申鑫比较危险,但是排在后面的几支球队处境也不比他们好到哪去。“现在,我们只要打好我们自己的比赛,刚才我说了,长春亚泰的整体实力要强于我们,而且我们还是客场作战,虽然有诸多不利,但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取胜。”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问刘俊威“保级的信心足不足”,后者回答道:“信心还是很足的。只要未来两轮比赛不输球,对于提升球队的心气还是有帮助的。”(王锦亮)

文章关键词:上海申鑫保级刘俊威信心赛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