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嘉宾:今年冠军含金量最高 恒大形势最不利

2015年07月23日22: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超BIG4谁将问鼎中超中超BIG4谁将问鼎中超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北京体育台《体育议起来》节目中,新浪体育知名记者袁野、足球评论员孟洪涛,以及《足球周刊》总编傅亚雨担任嘉宾,在中超联赛还剩下10轮时,对最后的冠军归属展开热议。傅亚雨直言今年中超冠军是含金量最高的一届,对于目前排名前4的球队,孟洪涛认为恒大形势最不利,有可能打不进亚冠,袁野认为国安最后一轮会在主场战胜恒大,拿到中超冠军。

  节目开始后,嘉宾们对自己所看好的球队进行表态,袁野和孟洪涛最看好北京国安,孟洪涛表示:“国安每个赛季争冠的欲望都非常强,这个赛季这种欲望一点都不减。”傅亚雨看好上海上港,理由是:“上港最近人员齐整度开始完整,状态非常不过,特别是攻击的能力从目前来看,在争冠集团中是最强的,态势也比较有利。”另外傅亚雨认为国安也比较有利,“国安保持了比较好的稳定性,和整体性,在四强里面他的底蕴、欲望是最好的,如果国安今年拿不到冠军的话,未来几年难度会更大。”

  目前积分排名第5的是上海申花,对于申花最后能否杀入四强,傅亚雨表示不太可能,“虽然他二次转会大手笔补进,但前面欠账太多,申花更好的目标还是足协杯。”孟洪涛也觉得没有太大可能,袁野认为:“申花可以拼一下足协杯,他是主场打上港,如果把上海办了就可能进足协杯决赛,他可以把联赛稍微放弃一下,上港跟他打足协杯还要留着劲儿打联赛。”

  随后的话题是“第一集团哪个球队会提前掉队”,孟洪涛直言恒大形势不利,“接下来恒大客场非常多,对于恒大来说非常不利的,即便他买了保利尼奥,但保利尼奥这两年打的并不好,另外他中前场伤员还是比较多的,包括郜林停赛对他影响非常大,还有一旦亚冠开始后,对他的牵制会非常大。”袁野表示:“今年4个球队很可能纠缠到最后,如果非要挑一个,鲁能可能有所战略性放弃,他还是想要拿足协杯冠军,如果都没有放弃估计要至少打到最后三轮。”

  对于中超BIG4的争冠局面,傅亚雨直言今年中超是职业联赛以来最好的一届,“竞争性和比赛强度,比赛质量,如果和过往20年相比,今年到达了一个新的高度,可能不完美,但总体来讲,激烈竞争的场次越来越多,质量高的比赛越来越多,包括上场国安和上港,技术含量是非常高的,这种局面下还有4支球队在打到20轮还能相互焦灼,说明整体的水平在提升,所以说,今年的冠军可以说是含金量最高的一届冠军。”

  随后嘉宾们逐一分析了中超BIG4的后10轮赛程,在上港的赛程中,傅亚雨表示:“上港在其他队伍身上丢分的可能比较小,难道稍微大点是可能是打建业和永昌,还有就是对申花比较有看点,但总体来看赛程走势比较平和,只要不在人员上出现大的纰漏,至少会在前三甲的行列。”

  在分析恒大赛程时,傅亚雨直言恒大今年不比往年:“现在四强不分伯仲,一旦松口气儿,再打不着亚冠,对于许家印来说,这哪能受得了啊?现在足协杯已经被淘汰了,他不但是争冠的问题,还要保前三的问题,你说他今年能放弃吗?没有一场比赛能放弃。”孟洪涛分析说:“恒大这几个客场,首先富力不好打,天津、贵州也不好打,客场这几个对手都不容易拿下,感觉恒大八个客场不太乐观,还真有可能争前三、前四非常困难。”马重阳感叹今年的比赛很有意思:“打好了是亚冠冠军,打不好连亚冠都进不去。”

  对于鲁能的赛程,孟洪涛表示:“鲁能今年客场打的不错,这几轮在没有主教练情况下也没调队,剩下5主5客,客场几个对手都不好踢,主场能好些,5个主场至少4场能拿下来。所以把主场都拼下来,客场再咬下来,今年冠亚军、进个前三不成问题。”

  北京国安的赛程,袁野认为是最有利的,“上半年客场稍微多一些,而且跟三支强队的比赛都在主场,打鲁能还是间歇期回来,国安目前的国脚也是最少的。”此外袁野还对克莱伯给予很大期望,“今天上午看克莱伯训练,他第一次接受采访,他承认自己不是最好的状态,他说打完这轮间歇期回来后,肯定不是现在的我。克莱伯跟吉安、登巴巴名气和能力差一点,但打中超足够用了。”袁野继续说,“另外国安比较稳定,今年很少出现大起大落,唯一的两场输球都是客场,输鲁能是缺人,打申花是登巴巴来了有点不太适应,所以说国安只要正常发挥,不要再想其他的事情,不要受外界干扰,比如说上场裁判让人感觉不舒服,而且我不认为足协今年会内定哪只球队,国安虽然在引援上差了一些,但我认为国安最后一轮会在主场战胜恒大,拿到中超冠军。”

  最后谈到足协杯冠军对BIG4联赛的影响,傅亚雨表示:“打到这个程度,上港、申花、鲁能对足协杯的冠军都是咫尺之遥,现在的焦点就是上港和申花,这是足协杯的关键,如果上港失利的话,就会全力攻联赛了,鲁能的话今年的重点可能真的是在足协杯上。”袁野补充说:“不排除河南对鲁能有点想法,他俩打还是单场淘汰,而且河南是主场。上港和申花这场球,申花肯定是孤注一掷了。”

  (旺旺)

文章关键词:国安恒大形势含金量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