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4强打客场国安最难 罗比盼助力恒大

2015年07月23日09: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超第21轮即将打响中超第21轮即将打响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至27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1轮赛事将告进行,本轮赛事过后中超将进入间歇期,本轮比赛对于各队普遍有着抢分巩固排名或减缓压力的重要意义。上港客场对阵力帆,上港的目标是以胜利继续占据榜首;恒大客场对阵绿城,罗比尼奥有望上演中超首秀;鲁能客场对阵泰达,鲁能将以中超最强的客场火力全力争胜;国安客场对阵人和,国安将迎来人和反弹强势的考验。新浪体育将视频与图文全程转播本轮中超赛事。

鲁能海报鲁能海报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7月24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阴转多云 28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天津体育、山东体育、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上轮在主场3-4负于人和后,泰达近7轮的走势已发展至1平6负。李玮锋的离开似乎更能体现泰达本赛季的整体状况。积分停滞在20分的泰达,领先倒数第2位人和的优势只剩下2分,已是必须面对保级课题。本赛季来泰达前9个主场战绩为2胜4平3负,打入10球失12球。

  鲁能上轮在客场4-2击败富力,近5战取得了4胜1平的出色战绩,目前列积分榜第3位的鲁能距离榜首的上港只差2分,此战必然以全力争胜为目标。本赛季来鲁能前10个客场战绩为6胜3平1负,这10战虽然失17球,但客场积分与客场打入23球的火力均为中超最佳。

  中超交锋史上泰达对鲁能5胜7平11负处于下风,泰达主场对鲁能4胜4平3负稍有优势;本赛季首回合,泰达在客场3-2击败鲁能,该场杨旭虽为鲁能梅开二度,但王新欣在第90分钟打入绝杀球。上述情况表明:以争胜为目标的鲁能有必要对困难做足心理准备。

申鑫海报申鑫海报

   长春亚泰VS上海申鑫

  比赛时间:7月25日 周六 19:00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天气:多云转雷阵雨 27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上海劲爆体育

  预测结果:亚泰不败

  亚泰近6轮打出了2胜2平2负的战绩,虽然缺少连胜抢分的表现,亚泰的积分仍提升到24分,保持住了对榜尾战团的积分优势(亚泰少赛一场)。本赛季亚泰前9个主场战绩为4胜1平4负,打入14球失13球。此战面对申鑫有着必须拿下的意味,这将是对本赛季整体走势略显平庸的亚泰一次足够醒目的考验。

  申鑫近6轮取得了1胜3平2负的战绩,对照本赛季整体走势已形成了反弹,但目前仅积10分的申鑫仍落后其他中超球队至少8分,赛季已进入后三分之一赛程,能否尽快地形成持续抢分,直接决定着申鑫是否还有保级希望。本赛季申鑫前11个客场战绩为1胜2平8负,打入12球失球多达30个,此战谋求抢分的现实难度显然很大。

  中超交锋史上亚泰对申鑫(前南昌队)5胜1平5负,而亚泰主场对阵申鑫1胜4负,这个数据能提振申鑫在客场的斗志,但本赛季首回合亚泰在客场4-1大胜申鑫。

辽足海报辽足海报

   辽宁宏运VS江苏舜天

  比赛时间:7月25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盘锦锦袖体育场

  天气:多云 26摄氏度 西南风4-5级转3-4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辽宁体育、江苏体育休闲

  预测结果:辽足不败

  上轮主场1-3负于恒大后,辽足近4轮走势发展至1平3负,直接结果就是积19分的辽足已被人和追到只差1分,辽足的保级战已是拉开大幕。本赛季辽足前10个主场战绩为3胜4平3负,显然辽足在本赛季后程的抢分课题必须围绕主场落实。

  佩特雷斯库取代高洪波担任主帅来,舜天战绩是1平2负,虽然积26分的舜天仍稳居中游,但若迟迟不能赢球,舜天的压力也将从新教练组处放大。本赛季舜天前10个客场战绩为2胜2平6负,打入13球失20球。中超交锋史上辽足对舜天2胜3平6负,辽足主场对舜天1胜2平2负;本赛季首回合,舜天凭借孙可第85分钟的制胜球在主场2-1逆转战胜辽足。

永昌战富力海报永昌战富力海报

   石家庄永昌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7月25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石家庄裕彤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 29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河北都市、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永昌不败

  永昌在第19轮主场2-1击败舜天,结束了8连平;上轮永昌在客场0-0战平申鑫,本轮永昌的首要看点在于是否又会步入连平走势。永昌已是连续12轮不败,本赛季来主场战绩4胜6平,是恒大与国安外唯一保持主场不败的球队。主场出战,永昌的动力显然有着绝对保障。

  富力近4轮1平3负,算上足协杯战事,富力在7月来的5战还没有赢过球。赛季中期关于“富力能否反弹”的课题已有了初步结论,22日富力传出了由黎兵接替孔特拉主帅职务的消息,这直接提升了富力此战的看点。本赛季富力前10个客场战绩为3胜3平4负。本赛季首回合富力在主场0-0战平永昌。

力帆海报力帆海报

  重庆力帆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7月26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天气:晴 3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上海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本赛季力帆已在客场抢下15分,但上轮主场0-2负于申花后,力帆主场2胜2平5负得8分的表现同客场走势形成了较大反差。目前力帆排名积分榜第10的情况较为理想,但积23分只领先降级区5分。本场面对上港,力帆提振主场与抢分的难度都很大。

  上港上轮在榜首大战中于工体全身而退,积42分继续领跑积分榜。本轮上港的目标就是以头名身份进入间歇期,也就是说上港必须争胜。本赛季上港前10个客场战绩为4胜5平1负,这个数据表明客场作战的上港是很难被击败的,但要想抢足分数也有一定难度。本赛季首回合,上港凭借埃弗拉在第88分钟的入球于主场2-1击败力帆。

   贵州人和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7月26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贵阳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 27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风云足球频道、贵州大众生活、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此战无疑是本轮的一场焦点战。人和近3轮取得了2胜1平战绩,3战打入11球,要知道人和前17轮总共打入了12球。人和的反弹爆发力已是在持续体现,直接给辽足、泰达与绿城等队带来了压力,人和的目标就是尽快脱离降级区。人和近3轮的2胜都是在客场,本赛季前9个主场战绩为2胜3平4负,打入8球失9球,显然此战的具体看点是人和能否在主场体现出反弹面貌。

  近两轮客场1-3负申花、主场0-0平上港的走势下,国安已从积分榜头名位置下滑到了第4位,但国安与榜首的差距只有2分。2分分差意味着:在迅速回到赢球轨迹与继续不胜之间,国安有可能迎来转折点。如何面对这种压力放大了国安此战的看点。德扬此战累计黄牌停赛,新援克莱伯能否撑起锋线值得关注。张稀哲也是焦点球员。本赛季国安前10客场战绩为3胜5平2负,打入9球失9球,这样的数据表明国安本轮争胜的难度是较大的。

  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人和(前上海国际、陕西队)11胜9平3负形成明显优势,国安客场对人和战绩为4胜5平2负。自人和于2012赛季迁至贵州来,国安对人和4胜3平保持不败;本赛季首回合,国安在主场一度0-2落后的情况下2-2追平人和。

恒大战绿城海报恒大战绿城海报

  杭州绿城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7月26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杭州黄龙体育中心

  天气:雷阵雨转多云 31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杭州少儿、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绿城虽然经历了换帅,但近3轮1平2负的走势下,积21分的绿城必须面对保级课题的情况越发清晰起来。本赛季绿城前10个主场战绩为3胜3平4负,打入9球失11球。此战面对恒大的客观难题决定了,绿城最为要紧的课题并不是进攻端,而是防守。

  恒大上轮客场击败辽足,在严重伤停情况下体现出了相当战斗力。本轮继续客场的恒大仍面对着伤停麻烦,埃尔克森要在下个月方能复出,郜林、于汉超与冯潇霆都有不同程度的伤情加剧。23日恒大将同拜仁进行友谊赛,恒大势必会对阵容有所保留。值得关注的是:斯科拉里确认罗比尼奥将在对拜仁一战中出场,这意味着这位强援即将迎来中超首秀;此前连续两轮伤停的高拉特也有望在对拜仁时出场,本轮联赛中高拉特也有可能出战。

  自2011赛季升入中超来,恒大对绿城9战全胜,这9场比赛恒大共打入26球(失5球)。本赛季首回合,恒大凭借埃尔克森的入球主场1-0击败绿城。

  上海申花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7月27日 周一 19:4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转多云 31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上海五星体育、河南新闻

  预测结果:申花不败

  登巴-巴加盟中超即以连续入球的表现引发了热议,在他的带动下申花主场胜国安、客场胜力帆取得了颇有含金量的2连胜,积29分的申花已提升到积分榜第5位。登巴-巴的表现与申花能否继续反弹的看点相辅相成。此前6轮打入5球的卡希尔上轮因累计黄牌停赛,在得到充分休息后他此战的表现也很值得关注。

  本赛季申花前10个主场战绩为6胜3平1负,打入19球失10球。目前列积分榜第6位的建业本赛季前9个客场战绩为2胜3平4负,打入8球失13球。双方的主客场数据以及当前球队情况对比预示着,申花此战的抢分希望相对更大。中超交锋史上双方互为5胜5平5负,申花主场对建业3胜3平1负形成优势。本赛季首回合,建业主场2-1击败申花。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中超恒大国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