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高层深夜会议内容曝光:一致决定罢免孔特拉

2015年07月23日10:23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孔特拉孔特拉

  孔特拉自上任以来,共执教富力30场正式比赛(中超20场,亚冠6场,亚冠资格赛2场,足协杯2场),取得9胜7平 14负的成绩。20场中超5胜6平9负,场均进球1.3丢球1.45;6场亚冠1胜1平4负,场均进球0.5丢球2.17;亚冠资格赛2胜;足协杯1胜1 负。亚冠止步小组赛,足协杯止步第4轮,截止目前,富力中超排名第11,高出降级区3分。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13轮仅1胜,西甲少帅孔特拉终究还是难以逃脱“下课”的命运,昨日富力俱乐部官方宣布了这一消息,俱乐部决定暂由领队黎兵兼任球队执行教练,负责球队日常训练以及接下来的中超比赛。目前俱乐部高层与孔特拉就解约问题进行商谈。

  “由于球队近期战绩不佳,俱乐部决定暂由领队黎兵兼任球队执行教练,负责球队日常训练和接下来的中超比赛。主教练孔特拉先生的去留问题将进一步协商。”在富力 与降级区仅有3分之差距时,再也没有耐心去期待这样一位年轻的教练能带领球队创造奇迹,在昨日富力俱乐部的通告里,两句简短的言语简单地将事情的来龙去脉 概括说明。

  据了解,就在前日深夜,富力投资人张力和李思廉突然召集俱乐部高层以及技术官员等人召开紧急会议,在这次会议中投资人充分听 取了与会者对于球队现状的分析,而在场几乎所有与会人员都认为,孔特拉目前不再适宜执教球队。“这个决定我们是经过深思熟虑、长时间讨论才作出的,我们本 着谨慎的态度,以及期待最后三分之一的赛程中球队能够有更好的表现,目前我们的情况确实不理想”,昨日在接受信息时报记者采访时,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如是说。事实上,对于孔特拉来说,富力对其宽容与耐性已有了最大限度,13轮仅1胜,“在过去13轮我们只拿了8分,假如以这样的得分效率去踢,降级是肯定的”,黄盛华说。

  昨日下午,孔特拉与俱乐部高层进行了协调,俱乐部方面表示,希望此次解约事件能和平解决。

  救火黎兵带队时限未定

  昨 日下午,孔特拉接到了俱乐部方面取消其前往富力训练基地带领训练行程的决定,下午球队训练前,突然出任执行教练一职的领队黎兵与球队召开了一个简短的会 议。这是黎兵自担任富力队领队以来,第二次以执行教练的角色带队征战中超,2013年富力队时任主帅法里亚斯下课后,黎兵被委以代理主帅的角色,带队征战 了两场中超以及一场足协杯赛,取得两胜一平的成绩,直到埃里克森到来,而这一次黎兵的执教时效,俱乐部方面表示不置可否,“现阶段还是由黎兵来带,下一阶 段的事情暂时不方便透露,我们也还在讨论中”,黄盛华说。

  富力自从冲超之后,球队基本以洋帅为主,俱乐部方面也希望洋帅能带领球队学习 到更先进的打法,然而经历过三届洋帅之后,只有埃里克森带领球队在取得中超季军并获得亚冠附加赛资格后才全身而退,而法里亚斯和孔特拉均遭遇中途下课的命 运,“我们总结经验教训认为,在选择主帅的问题上,我们还需要更多数据和风格上的支撑,有谋略以及懂得管理球队的主教练更适合中超球队”,黄盛华说。相信 富力俱乐部经历了两任洋帅的挫败之后,未来选帅的道路上会有更谨慎的决择。

  分析孔特拉“变法”失败

  先是固执己见,再是求变心切,过犹不及的思路让这位年初顶着“中超世界排名最高”的少帅孔特拉在中国的执教之路走向死胡同。中超20轮战罢,富力位列积分榜第12位,成为一支名副其实的保级球队。

  去 年带领球队取得中超季军之后,富力俱乐部并未与瑞典名帅埃里克森续约,而是从西甲保级球队赫塔菲挖角少帅孔特拉,后者也成为了中超首位从五大联赛执教的现 役主帅中被挖的教练。一度备受期待的孔特拉在富力的执教之路却遭遇高开低走的迅速滑铁泸,在亚冠赛场上,两场0:5惨败的失利并未能让他下课。

  富 力俱乐部一直坚信,曾经取得罗马尼亚杯冠军的孔特拉拥有先进的执教理念,然而随着足协杯的出局,以及过去13轮联赛仅取得1胜的糟糕战绩,孔帅不得不与帅 位告别。在孔特拉的执教历程中,前期在亚冠及中超双线作战的时候,孔特拉坚持一成不变的阵容出战,导致球队伤病及疲态尽显,在球队亚冠及中超连遭失利的情 况下,球场情况、裁判判罚、伤病增多等原因皆成为了输球的借口,而在俱乐部及球队全力调试之下,草皮、人员等问题都一应俱全时,孔特拉也尽力以变求胜,但 执教的富力队仍未有起色。

  在赛场外,孔特拉严肃的待人接物方式与前任埃里克森差距悬殊,这也使得孔帅陷入了“人缘”危机。“他是一个很 努力很勤勉的教练,也是好人,但他的方式方法与中国足球的情况不太契合,但足球还是要用结果说明一切”,黄盛华认为,虽然富力本赛季的战绩并非孔特拉一人 的责任,但作为主教练,假如不能带领一支具备一定实力的球队取得佳绩,那么被否定是必然之事。

  隐忧新外援如何定位?

  “我们球队去年能拿到中超第三,说明球队的班底肯定是不差的,但今年的成绩踢成这样,确实是需要改变,希望球队通过这次改变,能尽快重回轨道”,昨日在结束了训练之后,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球员如此看待黎兵接手球队的问题。

  昨 日下午身兼领队及执行教练的黎兵向球队宣布了俱乐部的决定,并表达了愿意与球队上下一心,尽全力重回强队的决心,黎兵希望球队在困难的情况下能团结起来, 为自己而战。昨日下午的训练课加大了训练量以及强度,但队员仍全力完成黎兵交待的任务。今年的外援中,米切尔和二次转会加盟的博基拉都是孔特拉此前的弟 子,这不免让外界担心,孔特拉的弟子会否因此受影响。

  据了解,俱乐部高层已经与这些外援进行沟通,目前外援的情绪稳定,俱乐部相信作为职业球员,每一位球员都是为自己而战、为球队而战,不会对球队有负面影响。

  球迷观点亚冠是伪强队之祸

  大炮:不光中超,就是亚洲其他球队,只要参加亚冠,而且走得比较远的,联赛一般都放弃了。去年的西悉尼联赛垫底,以前韩国的球队、西亚的阿尔萨德无不如此。前几年江苏打亚冠,联赛差点降级。

  leffnow:说真的,孔特拉带的富力,观赏性很强,地面控球型的打法,很想挺他。可是成绩毕竟没上去,整体防守还是要差点……

  Anchienour:个人认为,富力本赛季战绩不佳,不全是孔帅的问题。由于板凳不够深厚,亚冠对富力影响巨大。亚冠糟糕的战绩,导致外援和孔帅矛盾升级,这使孔帅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ililnehc:不是强队不要打亚冠,亚冠就是伪强队的魔咒。从舜天开始,仁和、富力打了一个亚冠,然后一路下滑,直到降级的边缘。

  乐风风了:富力这个赛季表现实在是太差,扛到现在才换教练也够可以的。

  伪球迷:职业足球好不好,不是你挖人就是人挖你,很正常的。最大的祸水是问题出现了,富力没解决好。现在匆忙换了两个外援后又换教练,新来的教练又换外援,就进入一个恶性循环了。

  我是谁:应该是富力不适合他!

文章关键词:孔特拉富力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