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特雷斯库:不赢球我压力很大 足协杯舜天要夺冠

2015年07月23日10:52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舜天主帅佩特雷斯库舜天主帅佩特雷斯库

  7月12日,舜天新帅佩特雷斯库首次与媒体见面,到昨天已有十天。这期间,佩帅带队打了两场比赛,一负一平,因为一直处于征战中,所以战术打造还 没有开始。不过,通过佩帅身边人的介绍,本报记者已经对佩帅的轮廓有了印象。赛场上出奇的火爆,赛场外与球员无缝交流,佩帅可谓一位足坛“变脸”大 师。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敬业 一天看五盘多比赛录像

  佩帅有过带弱队触底反弹的好戏,不过来到中国之后,他应该能感觉到舜天并非一支弱旅。此外,经过与升班马石家庄永昌和中游球队长春亚泰交手之后,佩帅应该会觉得中超也找不到什么绝对实力不如舜天的球队。

  两 场比赛没能带队取得开门红,作为中超新人,佩特雷斯库不可谓不努力。用他的话说,来到中国后,他已经看了四五十场比赛的录像,加上昨天一共十天时间平均一 下,佩帅每天要看到五盘多比赛录像。在既要带队比赛也要带队训练的情况下,这样的观赛强度还是很大的。当然,敬业是优势,但它无法改变运气。在佩帅看来, 执教舜天第一场比赛就客场挑战主场不输的永昌,运气实在不算好。果然,球队最终输了球。而且更糟的是萨米尔直接拿到红牌,李昂和埃斯库德吃到黄牌累计停 赛,三人错过了佩帅在南京奥体主场的首秀,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果然,回到主场,虽然舜天打得很不错,但球队还是没能赢球。“和亚泰的比赛,对手只有2次机会,而我们有10个,却让对手拿到了1分。”显然这一次在佩帅心中,运气依旧没有站在自己一边。连续两场比赛没能赢球,对于任何一个 新帅来说都是煎熬。但是佩特雷斯库还有时间,“我的压力确实非常大,不赢球就是这样,这也是教练工作中的一部分。”

  火爆 训练中他会飞铲自己的助教

  虽然佩特雷斯库还没有认清他的球员,但他身边的人对他已经有了非常直观的印象。记者从5名以上的球员和工作人员那里得到了佩帅的信息,有一点异常的相似,那就是“佩特雷斯库在比赛训练中超级严厉,但生活中非常好相处。”

  “他 有自己的要求,工作要求非常高,但比赛或是训练完在一起就比较随和。”一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的确,看佩帅的临场指挥,的确情绪化一点,暴躁程度不亚于穆 尼里奥。“他在训练中注重安排游戏性的东西,最近大家接连比赛身体心理比较疲劳,所以有了这些项目大家兴趣也高了一些。”一名球员告诉记者。“而且他自己 也参加进去,和我们打打比赛,球员们都很开心,他是比较好处的人。”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一个细节,就是即使和队员们进行小游戏比赛, 佩帅依旧非常认真,一次游戏性比赛中,佩帅上去就一脚大飞铲将自己带来的助理教练放倒,其他人都看呆了,但助理教练和佩帅好像没事一样又投入到比赛中。的 确,佩帅和自己几个助理教练在一起的时候,他更像是一名大哥,其他人都非常听他的,也很服他。“你看在赛场上佩帅对着场上喊得很凶,经常咆哮,但生活中的 他真的很随和。他有时间就会找队员沟通战术、思想。球员最近几天训练下来,也感觉很不错。佩帅很注重球队的拼劲,你看我们和亚泰的比赛,这种精气神又回来 了。”

  来到中国后,佩帅还没有显示出有什么水土不服,吃饭也不是太讲究。都和球员在酒店里吃,从来不出去开小灶。

  务实 重心力拼足协杯

  尚 未上任之前,在奥体主席台上目睹了舜天2:3输给山东鲁能的比赛,佩特雷斯库虽然发现了球队的问题,但也收获了信心。舜天那么多好球员放在那里,罗马尼亚 人有理由胸怀大志。所以,双线冲击亚冠资格,是佩特雷斯库刚到舜天时的目标。然而,带队两场比赛,遇到了很多他看不懂也看不服的问题之后,舜天在积分榜上 与第一集团的差距也越来越大。目前舜天积26分,与排名第四的北京国安差了14分之多。这个时候,在接受媒体群访时的佩特雷斯库也是审时度势,将冲击亚冠 的重心放到了足协杯赛场上。

  好在足协杯的赛场,舜天还走的比较幸运。目前进入8强的队伍,有两支来自中甲,舜天在8进4的比赛中就碰到 一支。“俱乐部希望我们能打进亚冠,从现在的形势来看,追上联赛前四名难度确实非常大了,所以足协杯就是我们唯一的机会了。”佩特雷斯库说。8月19日或 者8月20日,舜天将客场挑战达坂城纳欢,舜天将遇到旧将达十,而他也是佩特雷斯库昔日的弟子。对于达十,佩特雷斯库的评价很高,“他是个优秀的球员,在 舜天进了很多球,能再次见到他是件很高兴的事情。但下一轮足协杯,我们必须小心他。”

  上任伊始,在舜天为自己举行的发布会上,佩特雷斯库就树立了“夺得今年足协杯冠军”的信心。如今,佩帅将自己的赛季目标战略调整到足协杯,并且要以夺冠的成绩进入亚冠,罗马尼亚人务实中依旧透着野心。

文章关键词:舜天佩特雷斯库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