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库卡命硬帅位已无忧 鲁能想争冠还需加强防守

2015年07月22日10: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媒体育版截图鲁媒体育版截图

  新浪体育讯   泰山晚报供稿

  本报记者 左海涛

  联赛间歇期时,库卡收到了7个月的禁赛罚单,这一重磅处罚,一度让库卡萌生退意,在鲁能主场不敌恒大过后,消极的情绪也一度蔓延,庆幸的是,在库卡入主鲁能后的第二个年度,虽说球队高层进行了更替,但俱乐部上下并没有在困境面前自乱阵脚。依靠着逆境面前的坚持,鲁能逐渐步入了正轨,联赛近六轮4胜2平,足协杯客胜力帆挺进八强,鲁能在最困难的时刻,双线都没有掉链子。如此战绩,让鲁能目前重回联赛三甲,距离榜首的上港只有2分差距,库卡也终于坐稳了帅位。

  不过越是战绩喜人,鲁能越是不能掉以轻心,近期鲁能在防线上的疏忽,已经连续让人出冷汗。本周五,鲁能就将客场挑战天津泰达,另外三个争冠对手上港、恒大、国安,也都将客场出战。本轮战罢,中超将因东亚杯休赛两周,那段时间将是俱乐部冲冠的最后储备期,不过在休赛到来之前,鲁能还是需要延续目前的好势头,毕竟四支球队争冠的格局,容不得鲁能再有丝毫闪失。

相关阅读-中超108将第三期:鲁能双锋领衔6大天罡战将

  看台指挥,将帅逐步适应

  还记得库卡第一次遥控指挥的画面吗?那一次是在6月20日鲁能主场迎战恒大的比赛中,身处包厢的库卡,借助翻译、执行教练的帮助,向场上的球员发号施令。然而遥控指挥毕竟不及场边督战来得及时,加上恒大的战机把握能力极强,鲁能主场1比2败北,鲁能主场不胜恒大的噩梦依旧在延续。那场比赛过后,部分球员、执行主帅都表示,失利确实受到了主帅无法现场执教的影响。随后客场挑战永昌的比赛中,鲁能依然难求胜利,库卡缺席的影响被进一步放大,虽说那时力挺库卡还是主旋律,但库卡在鲁能的前景已经被部分媒体看衰,毕竟如果球队连续不胜退出争冠行列,再多的力挺也缺乏分量。

  我们不得不感慨库卡的命硬,在之后与亚泰的客战中,鲁能在先丢一球的局面下,强行反超比分,比赛后段在战局岌岌可危的情况下,庆幸保住了胜利,那一战,在如今看来,是真正意义上的解渴又止血。随后的比赛中,鲁能则逐渐适应了库卡在看台上遥控的局面。联赛中连续击败辽足、舜天,在意外战平申鑫后,随即在客场4比2斩落富力找回气势,杯赛上则客场4比1横扫力帆挺进八强,向着足协杯冠军大踏步迈进,这样的局面,让鲁能队重拾信心的同时,库卡的帅位也稳固无忧。

  如今,我们已经越来越习惯地看到执行主帅马宝刚在场边执教,他的执教也变得游刃有余,和边裁、第四官员的交流也越来越得体有分寸,库卡、翻译、马宝刚在交流、换人上则显得愈发高效,这些成果都是时间带来的财富。

  进攻给力,鲁能防守需加把劲

  虽说打完本周的联赛,鲁能才将进入半个月的休整期,但联赛已经完成了2/3的赛程,也有必要总结下鲁能近期的攻防表现了。整体来说,鲁能近期的表现堪称两个极端——进攻给力,防守大意。展现在比分上的则是间歇期过后八场比赛鲁能场场进球,令人揪心的则是近四场比赛球队场场丢球,合计达到7个。

  上轮联赛,鲁能先前的铁打主力刘彬彬伤停,不过在进攻端人才济济的鲁能,球队几乎没受到影响,就连状态正佳的蒙蒂略都在替补席守候,就足以见得鲁能的可用之兵有多足。最近五场比赛,美洲杯铩羽而归的塔尔德利开始进入状态,5战打入3球的他,已经和队友愈发默契。阿洛在看到争夺最佳射手的希望后,近期有着“独”的嫌疑,但他在与富力比赛之前五战中场场破门,还是值得点赞的。此外,本土球员在球队的这波5胜2平中,也立下了赫赫战功,鲁能击败亚泰的关键一战中,是王永珀的进球帮助球队扭转了局面,暴雨天战富力时,王永珀则在球队落后的局面下,一传一射把球队拉上岸,他的表现,完全配得上重回国家队的待遇。蒿俊闵在球队进攻端的表现则不得不提,蒿俊闵在后腰位置上的调度,已经成为鲁能发力的信号,他的位置感和大局观,让鲁能进攻的整体性上了一个台阶。截至目前刘彬彬、阿洛各自贡献六次助攻,蒿俊闵贡献五次,他们都位列联赛助攻榜前十位,这直接反映了球队进攻的团结。

  当然,进攻端的高效无法掩盖鲁能防线的不足,王大雷近期的接连失误,部分防守球员注意力的不够集中,还是给球队敲响了警钟,鲁能28个失球比国安的一倍还多(国安13失球),近四场比赛丢了7球,鲁能要争冠,防守还得加把劲。

  客战不俗,鲁能争冠很有戏

  在过去,鲁能习惯以主场龙身份扬威,而现如今,鲁能的客场战绩却出奇的出色,联赛客场6胜3平1负,鲁能的客场战绩甚至比主场还要好(主场6胜1平3负)。接下来的联赛中,鲁能还有10场比赛要踢,5个客场中不乏国安、申花、恒大这样的强敌,鲁能客场不熊的能力,或将在冲冠中起到关键作用。国安、上港均还有6个主场4个客场要踢,由于下半程中四支球队直接较量,只有国安上港间已经完成,结合主场比赛较多的状况,单线作战的任务,他们的争冠形势,都要比伤兵满营、联赛只剩2个主场、尚需亚冠联赛双线出征的恒大有利。

  本周,鲁能将客场挑战泰达,恒大客战绿城,上港客战力帆,国安客战贵州,就出战难度来说,上港、恒大的难度稍低,鲁能与泰达的比赛不会简单,国安与近期状态极佳的贵州,极有可能上演一番恶战。整体来说,本轮比赛没有像上轮的一样的焦点战役(国安战上港),但越是这样的时刻,越考验球队的争冠决心。

文章关键词:鲁能库卡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