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比尼奥选恒大因在巴西名气大 一个通宵谈成

2015年07月22日07: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罗比尼奥临时穿上57号罗比尼奥临时穿上57号

  ■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罗比尼奥开始了自己的中超之旅,在周一晚间抵达广州之后,这位巴西国脚仅休息了几个小时就要面对媒体。疲惫的罗比尼奥表示自己能够快速融入广州恒大淘宝。“我与俱乐部只签了6个月的合同,但我希望能在这里待更长时间。”罗比尼奥说。

  首秀或在对阵拜仁时

  罗比尼奥带着满脸倦容出现在恒大御景半岛酒店,依然保持着笑容。“因为时差的原因,我现在有一点困,但整体感觉还是非常好的。”罗比尼奥说。在确定加盟广州恒大淘宝之后,罗比尼奥用了几天时间将家里的事情安顿好,然后从巴西圣保罗启程。7月19日下午3时左右,罗比尼奥抵达香港,由于是周末,他无法办理入境签证手续,于是在香港休息了一晚后,罗比尼奥在周一上午前往领事馆办手续,晚上7时左右才拿到入境签证,随后乘坐恒大集团的专车从香港赶赴广州。罗比尼奥试图在前往广州的车上强行睡觉倒时差,不过没能睡着。

  疲劳没有阻止罗比尼奥的笑容,他咧嘴大笑的模样很阳光、很青春,虽然他已经31岁,早已经不再是“单车少年”。“我知道,中国足球近年来发展迅速,中超联赛的水平非常高,比赛节奏也非常快。我希望自己能够尽快准备好,然后代表球队出场比赛。在这之前,我有两周的时间都在休假,身体和竞技状态并不是最佳,但我的恢复速度历来都很快。” 罗比尼奥说,“如果条件允许,斯科拉里能够让我上场的话,我随时可以(出场),我甚至可以参加对阵拜仁慕尼黑的友谊赛。”

  7月23日,广州恒大淘宝将在一场商业赛事中对阵拜仁慕尼黑,7月26日又要在中超联赛客场对阵杭州绿城,斯科拉里正在为周中商业比赛的出场名单头痛。由于罗比尼奥可能在7月26日迎来自己的中超首秀,所以“大菲尔”很可能在对拜仁的比赛中让他上场找找状态。

  “我肯定希望能帮助球队取得更多冠军,这需要我时刻保持好状态。至于将来是参加亚冠联赛还是中超联赛,我想这些都是俱乐部和主教练来决定的事情。”罗比尼奥暗示自己将竞争亚冠参赛名额, “我知道恒大目前的情况有些艰难,但任何一家俱乐部都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我希望伤病球员可以赶快恢复,我自己也希望尽快恢复然后为球队出战。我这次只和俱乐部签了6个月的合同,但我希望能在这里待更长的时间。”

  来中超为女儿挣“奶粉钱”

  作为现役巴西国脚,罗比尼奥加盟中超是一件轰动事件,他解释这是因为斯科拉里。此前罗比尼奥接到了来自克雷塔罗、克鲁塞罗等其他巴西俱乐部的报价,以及来自墨西哥、阿联酋俱乐部的邀请,同时身在印度联赛的罗伯特·卡洛斯也向罗比尼奥发出了邀请。罗比尼奥离开巴西的目的是寻找一份“大合同”,可他不满意墨西哥的治安环境,又不看好西亚和印度联赛的水平。

  广州恒大淘宝可能是唯一让罗比尼奥感兴趣的球队,这或许还要感谢巴西媒体只认识这个有钱的中国俱乐部并且不断炒作。“我的确收到了其他俱乐部的邀请。但广州恒大淘宝是众所周知的大俱乐部,在巴西国内的名气非常大。这几年,这个俱乐部的发展速度非常迅猛。更重要的是,这里还有很多我的巴西老乡,还有斯科拉里和他的巴西团队,这就是我选择来广州踢球的原因。”罗比尼奥表示自己在决定加盟恒大淘宝之前和斯科拉里通过几次电话,“斯科拉里向我介绍了球队和这座城市的一些情况。他告诉我,这是一家各方面都非常完善的俱乐部,这里适合我们生活和工作,于是我下定决心来到广州。”

  事实上罗比尼奥的经纪人一直以广州恒大淘宝作为目标,此前大多数的传言都是通过该经纪人之口在巴西媒体中传开,只是恒大淘宝无动于衷,那段时间与罗比尼奥牵扯在一起的还有中超其他几家俱乐部。7月15日恒大淘宝战平河南建业的当晚,现场看球的许家印再次爆发了对球队伤病太多的不满,于是俱乐部决定紧急引援,在斯科拉里的促成下,俱乐部工作人员用一个通宵就完成了罗比尼奥的转会。

  罗比尼奥寻求短期合同的目的,是为了度过第三个孩子出生的这段时间,这需要一笔可观的薪水以及让妻儿轻松舒适生活的环境。所以他让广州恒大淘宝提供半年的合同,如同“试用期”一样。在和广州恒大淘宝的谈判中,罗比尼奥提出土耳其联赛其实能够给自己提供更多的薪水,但他需要先在广州看看情况,如果广州的确适合自己,他会努力争取续约机会。罗比尼奥的第三个孩子刚出生不久,是个女儿。“我希望能尽快取得进球献给我刚出生的女儿。广州恒大淘宝是独一无二的球队,我相信在我的队友帮助下,我会在这里取得好的成绩。”罗比尼奥说。

  比起合同长短更关心球衣号码

  罗比尼奥对于合同期短并不在乎,他自信能够用表现争取到续约的机会。曾经的“单车少年”又显露出了有些玩世不恭的一面——他甚至花了不少时间考虑自己的球衣号码,尽管他可能只是在这里待半年。这个水瓶座“少年”的想法就是这么奇异,“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号码,埃尔克森、高拉特、阿兰都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号码。我来之前原本选择了60号(罗比尼奥最喜欢的数字是6),但后来想了一段时间,我觉得自己应该更喜欢56号,于是就向俱乐部提出了申请,他们最终同意将56号球衣交给我。”罗比尼奥说。

  罗比尼奥至今不知道自己在中国有“单车少年”的外号,“在巴西或者其他俱乐部,大家一般都叫我罗比尼奥。没有什么人会给我起外号。”罗比尼奥笑着说,“我曾经效力过两家伟大的俱乐部(皇马和AC米兰),他们过几天在中国的比赛我也会去关注。”事实上,罗比尼奥的全名叫做罗布森·德·索萨,“罗比尼奥”就是他的绰号,意为小罗布森。巴西人偶尔还会称呼罗比尼奥为“新贝利”,因为贝利曾经说过:“总有一天罗比尼奥的成就将超过我。”当然,“乌鸦嘴”贝利还说过卡纳瓦罗能率广州恒大淘宝获得很多冠军,还夸过埃尔克森。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罗比尼奥还有“夜店王子”的称号,至于最终他会将自己的哪个绰号留在广州,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拭目以待。

文章关键词:罗比尼奥俱乐部广州恒大淘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