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媒携球迷会发文明观赛倡议:别丢人丢到国外

2015年07月20日17: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郜林冲看台做“打脸”动作郜林冲看台做“打脸”动作

  新浪体育讯  7月20日,郜林在中超赛后不堪辱骂向球迷扔鞋一事还在发酵,今日,辽宁媒体《沈阳日报》携手各大球迷协会,发出文明观赛倡议书,希望球场上杜绝谩骂。

  在上周六进行的广州恒大客场与辽宁宏运比赛中,部分辽宁球迷对郜林进行辱骂,当郜林打入一球之后,向看台做出了“打脸”的庆祝动作。赛后,一位辽宁球迷辱骂郜林及其太太,郜林一怒之下向其扔鞋反击。此事在之后引起了极大的讨论度。

  今日,辽宁媒体《沈阳日报》携手辽足各大球迷协会,共同发出文明观赛倡议书,希望球迷能文明观赛,杜绝漫骂。在倡议书中写到:今年是中国足球职业化的第22个年头,就在中超联赛最近几年好不容易爬出低谷加速成长之时,部分观赛球迷谩骂,人身攻击等赛场不文明行为,已经与我们精心呵护的联赛显得格格不入。

  倡议书中认为,一些球迷的不文明行为也毁了中超联赛:球员们在场上为中国足球的荣誉拼搏,但一些球迷不文明的行为却让他们的努力大打折扣,中国足球联赛也是中国的窗口,这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教,外援,外国球迷,如果赛场的不文明现场得不到制止,那么中超联赛,中国足球真的要丢人丢到全世界。

  倡议书最后呼吁,球迷在赛场的行为举止也代表自己所属地区的精神面貌以及在全国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在此呼吁全国每名球迷能从我做起,爱护主场,尊重客场,文明观赛。

  (AMY)

文章关键词:郜林辽宁宏运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