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双子星雨夜闪光 王鲁尼回归+一将饰三角

2015年07月20日16: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永珀霸气纹身王永珀霸气纹身

  新浪体育讯  7月19日晚,山东鲁能客场4-2逆转战胜广州富力,重新杀回三甲。王永珀和蒿俊闵组成的国内双核心功不可没。前者上演一传一射好戏;后者一场比赛尝试三个位置,不仅两次挡出必进球,还在比赛中打入世界波。

  上一轮,在北京国安、广州恒大纷纷战平的情况下,山东鲁能意外的主场被“副班长”上海申鑫扳平,错失缩小比分差距。不过,替补登场的王永珀却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正是他的妙传帮助阿洛伊西奥头球破门,将比分锁定在2-2上。而在之前的中超、亚冠、足协杯三线作战中,王永珀在受伤缺战两个月的情况下,仍旧贡献6个进球。正是凭借如此抢眼的表现,王永珀也重新杀回国足。

  事实上,自从2014年初世预赛之后,王永珀就一直无缘国家队,此次入选也是王永珀第一次入选佩家军。王永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感谢国家队能够给自己重返国家队的机会,会尽力做好自己的,希望能够代表国家队征战世预赛。”

  入选国家队给了王永珀更大的动力,本轮山东鲁能客场对阵广州富力,王永珀再次力压蒙蒂略出现在首发前腰位置。在球队后防线开场后不久就丢球的情况下,王永珀挺身而出。山东鲁能角球进攻被瓦解,王永珀边路得球稍带两步观察队友站位后,送出弧线球妙传,皮球绕过防守队员直奔汪强头顶,后者一蹭轻松破门。王永珀如此漂亮的助攻,让不少球迷又回忆起巅峰期的“王鲁尼”。

  王永珀的表演并没有结束,在上半场尾声,山东鲁能前场进攻制造混乱,塔尔德利机警地将球回传禁区外,快速跟进的王永珀迎球就是一脚低射,由于球速极快、角度极刁,广州富力门将刘殿座虽然非常舒展地倒地扑救,但是还是未能触到皮球。正是这个进球,帮助山东鲁能在上半场实现逆转。这个进球也是王永珀本赛季中超赛场打进的第4个进球,之前主场对阵长春亚泰、江苏舜天、客场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中,王永珀都取得进球,而且山东鲁能在相应比赛中均取得胜利,这场比赛,王永珀再次将好运延续。

  与王永珀好运不断相比,升任队长的蒿俊闵有些不顺,在国家队最新一期集训名单中,蒿俊闵竟然榜上无名,这让许多媒体和球迷都替蒿俊闵打抱不平,毕竟在年初的亚洲杯上,正是蒿俊闵在中前场的组织出色,才帮助国家队三战全胜出线,而在蒿俊闵未能出场的淘汰赛中,国家队0-2遭遇淘汰。

  无缘国家队,蒿俊闵就将更多的心思放在山东鲁能身上。客场与广州富力一战,库卡先是安排蒿俊闵出任右边后卫位置,但是由于汪强和戴琳近来第一次搭档中后卫,后防线不断出现漏洞。面对身强力壮的阿隆,蒿俊闵镇守一侧冲击颇大,第12分钟,阿隆单挑蒿俊闵以及汪强两人成功后小角度低射射正立柱。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蒿俊闵和山东鲁能一起进入了状态,王永珀一传一射后,山东鲁能反超比分。但是在临近上半场结束之际,广州富力却差点破门,张贤秀的头球让王大雷没有反应,幸亏门线上的蒿俊闵头球解围。这样的场景在全场比赛最后阶段,还上演过一次,阿隆摆脱王大雷推射,蒿俊闵门前将球挡出。

  到了下半场,王彤替下汪强,尤西雷回撤中后卫,蒿俊闵得以重返后腰位置。在库卡时代,蒿俊闵被成功的改造为组织型后腰,他良好的大局观和出色的传球技术,屡屡可以帮助山东鲁能撕开对手的防线。第49分钟,正是蒿俊闵在边路拿球吸引防守后送出妙传,塔尔德利接球与阿洛伊西奥二过一配合后将球打进。这个进球后,山东鲁能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山东鲁能的球迷也可以稍微放松下。

  然而,主裁判的一个争议点球判罚,让悬念重新回归。此时,库卡再次调整蒿俊闵的位置,李微替下王永珀出任后腰,蒿俊闵则顶在王永珀的位置上。原本就是攻击手出身的蒿俊闵并没有适应太久就找到了进球感觉。第81分钟,郑铮将球分到中路,蒿俊闵在距离球门30米外直接起脚射门,他的右脚外脚背射门划出一道弧线直奔球门死角,这样的破门方式像极了前国足主帅阿里·汉代表荷兰国家队打入的世界波。

  如此全能的蒿俊闵却无法入选国家队,对于蒿俊闵和国家队来说,都是很遗憾的事情。不过,据广州媒体爆料,广州恒大郜林等三名国脚有不同程度的伤势,能否征战东亚杯还很难说,蒿俊闵仍有替补进入国家队的机会。如果能够成行,蒿俊闵与王永珀一前一后的鲁能中场双核配置,将对于国家队的进攻有很大帮助。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中超蒿俊闵王永珀山东鲁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