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裁判让舜天痛失一胜 胡吹!判罚水平业余

2015年07月20日07:12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扬子晚报:裁判胡吹扬子晚报:裁判胡吹

  

  佩帅赛后挠头。

  吴曦射门瞬间。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吴俊 摄

  昨晚,中超联赛第20轮比赛全面打响。江苏舜天新任主帅佩特雷斯库迎来了执教舜天以来第一个主场比赛,在三名绝对主力缺阵的不利局面下,舜天队众志成城打出了漂亮的攻势足球,中场大将吴曦更是打进了一粒致敬齐达内的“天外飞仙”!可惜,舜天队得势不得分,在全场几乎占据了优势的情况下,迟迟未能打进第二粒进球,反而亚泰队抓住机会在第82分钟扳平,也让舜天最终被对手1:1逼平,痛失好局!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天外飞仙!

  吴曦超级世界波致敬齐祖!

  “一剑西来,天外飞仙!”这是古龙笔下剑客叶孤城的致命杀招,也是在球场上近乎神话一般的进球方式。一球传来,直接凌空,直挂死角。这样的进球,齐达内有过,罗本有过,而昨晚,吴曦就用一脚“天外飞仙”,让几乎所有球迷陷入了沸腾!

  比赛一开始,舜天就开始向对方发动了潮水般的攻势。从比赛第5分钟卡尔坦森一次漂亮的蝎子摆尾停球过人后突然禁区后横传门前,可惜没有队友能够包抄到位。比赛伊始,舜天就在创造着大把的机会。第15分钟,孙可右路挑传,卡尔坦森拍马赶到,可惜射门再次高出横梁。

  好在,错过了连续进攻机会后,舜天的进球并没有来的太迟。而这个进球,用“技惊四座”来形容完全不为过!比赛第28分钟,杨笑天左路传中,中间卡尔坦森头球点了一下之后减缓了球速,埋伏在右侧的吴曦,算准了球队落点,迎球就是左脚怒射!这是吴曦的标志性凌空抽射,这一球再次让奥体陷入了一片欢腾中!这是一个难度极大的“弯弓射雕”,球直勾勾飞向了大门的上角,门将扑救不及,舜天队1:0领先!如果说这一球有什么模板的话——恐怕就是齐达内在2000年欧冠决赛中打进的“天外飞仙”以及罗本在欧冠对阵曼联时的凌空斩了!

  这个进球产生之后,迅速在社交网络形成了热议。对于这样一个几乎难以复制的精彩进球,大多数球迷都不吝溢美之词。有的球迷更是直截了当评价道:“他不是齐祖也不是罗本,他就是吴曦,他就是不断在最致命的位置送出世界波的吴曦!”

  痛失好局!

  创造大把机会却难再进球!

  在上一场比赛中,舜天队一共吃到了5张黄牌和1张红牌,直接本场比赛“大腿”萨米尔红牌停赛,埃斯库德罗和李昂累积四张黄牌停赛。三名绝对主力缺阵,这使得昨晚舜天队的排兵布阵显得捉襟见肘。除了孙可重回首发之外,张晓彬和许友志两名年轻球员也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许友志还是本赛季的第一次首发,他出现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就是这样一套只有2名外援上场的阵容,却打出了舜天队本赛季的一场酣畅淋漓的进攻表演!

  前面说到,从比赛第1分钟开始,舜天就通过积极的跑动和快速的推进寻找进攻机会,球队整个精神面貌爆表。在吴曦进球之后,舜天队的攻势更盛。上半场比赛接近尾声,舜天再次打出好几次极有威胁的进攻配合,可惜最终都滑门而过。特别是比赛进入伤停补时,杨笑天左路倒三角传到门前,吴曦得球后转移给无人防守的孙可,可惜孙可面对门将一脚劲射被扑出。

  下半场,舜天依然对亚泰门前形成强有力的压制,第46分钟,杨笑天开出的任意球再一次造成对方门前一片混乱,门将吴亚轲扑球脱手,若非后卫赶紧解围,舜天肯定不会错过补射机会。随后,孙可的劲射被门将扑出;杨笑天绝佳的横传门前机会竟然传高;杨笑天左路突破后闪出空当一脚打门却鬼使神差被队友挡出了底线……

  第65分钟,舜天再次觅得前场以多打少的良机,但进攻者杨笑天却太过粘球,失去了传出单刀的机会,最终球又从右路到了他脚下,一脚传中再次无人接到……

  浪费机会太多,惩罚果然来了。第82分钟,亚泰抓住了为数不多的机会,扳平了比分。赛后,佩特雷斯库说道:“这场比赛,我对结果很失望,但对场上表现非常满意。机会创造非常多,如果把握好的话,5:0,5:1都是有可能的。”

  裁判胡吹!

  点球不判太冤,任航吃牌更冤!

  当然,舜天昨晚最终被亚泰逼平,当值主裁判赵治治“功不可没”。这位去年刚刚加入中超执法队伍的裁判,多次判罚让人“看不懂”。

  第31分钟,任航在拼抢中受伤倒地,血染赛场。这位铁血汉子在场外经过了包扎之后,等待回到场内。这个时候,赵治治做了一个手势,感觉是让任航上场,于是任航就上场了!但他上场之后吃到了一张黄牌!

  原来,赵治治的手势,是让任航绕到球场另一头的替补席再上场,但他的肢体语言明显有误,让任航身体受伤后还遭遇黄牌打击。这样的判罚,现场球迷没见过,当然见多识广的佩特雷斯库赛后也表示“没见过”。任航的黄牌,实在太冤。

  第62分钟,任航抢断成功在半场和卡尔坦森形成2打1的局面,然而任航在禁区前沿被对方后卫绊倒!这是一个很明显的犯规,主裁判却示意:比赛继续!这本应该是黄牌+任意球。

  第82分钟,裁判再次做出了令人“看不懂”的判罚——卡尔坦森在禁区接长传后面对门将,后卫在身后将其放倒,本以为能获得一个点球的冰岛前锋在得知裁判判罚后表情都呆掉了:这竟然是一个球门球!这真是一个球门球吗?

  可以说裁判昨天的判罚,是比较业余的。在舜天进攻得势不得分的情况下,裁判的业余吹罚更让舜天痛失一场胜利。但舜天打出了高质量的比赛,创造了大把的机会,足以让人对舜天接下来的比赛,充满期待。佩特雷斯库最后总结道:“我想对我们的球员和球迷表示感谢,他们今天一直在战斗。我们有三位核心球员停赛,但全队表现出了非常好的拼劲。我相信,我们的球队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胜利已经不会太远了。”

文章关键词:舜天天外飞仙比赛机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