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或首发战国安 赞武磊孔卡不介意达维抢点球

2015年07月20日02:1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吉安很可能首发战国安吉安很可能首发战国安

  晨报记者 俞 炯

  (北京7月19日电)

  上海上港客场和北京国安的榜首大战将周一晚上进行,赛前新闻人物依旧是不久前加盟上港队的加纳球星吉安。上轮首秀中,吉安用一个助攻和一个进球帮助球队逆转获胜,登上中超积分榜榜首位置。

  主场对阵天津泰达,吉安下半场踢了45分钟,如果不是球队一球落后,应该不会如此早就出场。本轮客场对阵国安,海森虽然跟随球队出征,但主帅埃里克森明确表示他的伤势尚未恢复,能否赶得上客场和重庆力帆的比赛都未可知,所以吉安很可能将在工体首发出场。

  吉安的状态到底如何?“吉安的状态比前几天好,但远没有达到百分之百的最佳状态,要知道他一共才参加了两次量很小的训练。”埃里克森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出言谨慎,“至于明天怎么用,要看吉安今天的训练情况。”但是对于已经喊出要在工体赢球豪言的上港队,肯定希望吉安能先发出场。

  为尽快恢复状态,吉安也在努力,比如抓紧时间休息,以便尽早摆脱时差的困扰。没有海森的日子,吉安必须承担起更多的进球重任,那么他觉得找到最佳状态还需要多久?对此吉安表示,自己比赛踢得越多,状态恢复得更快,“从精神状态上,我没有任何问题。从身体状况来说,还很难说什么时候能够百分之百恢复,我需要多踢比赛来调整,在球场上更容易找到好的感觉。”

  接受采访时,吉安特别提到队友们的支持,“我们球队的球员都十分出色,总能够创造出很多机会,作为前锋我当然非常高兴。像武磊,他给我传了两个好球。来中国看的第一场比赛就是足协杯对富力,武磊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后来才知道7号原来是中国国家队的主力。还有孔卡,来中国之前我就知道他,他的能力毋庸置疑。”

  让吉安高兴的还有球队和谐的气氛,谈到点球主罚权的问题时,吉安表示自己觉得达维做得完全正确,“当时我很想主罚这个点球,但达维坚持他来罚,他是球队的第一点球手。我是加纳队第一点球手,所以我相当理解达维的坚持,这很正常。球队赢得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文章关键词:吉安工体上港球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