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稀哲回归背后的故事:中信助力 战上港或首发

2015年07月19日22: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稀哲战上港或首发张稀哲战上港或首发

  新浪体育讯  张稀哲终于回来了,并且在19日出席了与上港比赛之前的新闻发布会,这也意味着张稀哲很有可能在明天的比赛之中首发。

  此次张稀哲回归有着各种不同的消息,最终张稀哲如愿回到国安,并且成功在二次转会窗口关闭着注册,这样可以参加下半年的联赛。一切看上去似乎很顺利,但事实上在与狼堡协调张稀哲转会一事的过程之中,国安又是费劲周折,最终还是动用了中信集团的力量才促成了此次回归。

  新浪体育在独家报道张池明将铁定加盟国安的消息之时,曾透露国安还会引进一名不占转会名额的内援。当时外界不少人认为可能是在海外闯荡的20岁小将韦世豪,而当时恰好韦世豪在京休假。实际上那只是一个烟雾弹,国安真正的目标就是在去年底转会德甲狼堡的张稀哲。因为张稀哲海外球员归来,不占用二次转会的名额。

  之所以下决心运作张稀哲回归,一方面是因为国安需要在下半年补充实力,因为之前俱乐部已经同意张呈栋留洋,而陈志钊也一度心生转会之意,所以国安必须要在边路补充人选,这也是引进张池明的一个重要原因。除此之外,国安高层看到张稀哲在国安打不上比赛,都非常着急。特别是俱乐部董事长罗宁多次亲自过问张稀哲事情,罗宁表示:我们当初让稀哲留洋,就是希望他能够有更好的发展机遇,但既然遇到了困难,我们不能坐视不管,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如果继续打不上比赛,影响就太大了。

  正是在罗宁的直接过问下,国安首先与张稀哲进行了沟通,因为首先要征求张稀哲本人的想法。经过交流之后,张稀哲也明确表示了愿意重新回归国安的想法。随后,国安立刻启动与狼堡的谈判。在谈判过程之中,狼堡并不是特别愿意立刻放行张稀哲,因为狼堡队中的一些中场球员可能会在夏季转会之中离开,俱乐部也不确定到底有多少人离开,一旦中场球员离开过多的话,也许还能够用上张稀哲。因此,虽然经过多番沟通狼堡表示同意,但迟迟没有给张稀哲办理转会手续。

  直到上周日(12日)狼堡队前往波兰进行热身赛的时候,张稀哲还打了半场比赛。第二天,新浪体育与张稀哲联系时,张稀哲表示自己也不知道能否回归,因为当时一直联系不上狼堡俱乐部的人,而那个时候距离转会窗口关闭只有3天的时间。而且,狼堡的东家大众集团一直不希望此事曝光,与国安约定都不要对媒体泄露有关张稀哲回归的消息。所以无论是张稀哲还是国安俱乐部,都希望媒体能够不要提前走露消息。

  但事实上,消息还是在此之前就已经被披露。产生的直接影响就是有国内其他俱乐部从中插足,表示愿意向狼堡支付更多的转会费,甚至可以承担当初狼堡与国安签订的回购协议违约金。因为,按照国安与狼堡签订的回购协议,张稀哲如果回中超必须要回国安,否则狼堡要支付不菲的违约金。正是在有人“搅局”的情况下,使得张稀哲的回归险些流产。

  最终为了能够促成张稀哲回归,俱乐部董事长罗宁亲自做出努力,并动用了中信集团的力量。因为中信集团下属的中信戴卡公司在此之前收购了德国凯斯曼公司,而凯斯曼作为欧洲汽车底盘和动力总成铝合金零配件制造商,也是大众集团的供应商。经过国安高层的不断努力,中信戴卡公司出面寻求凯斯曼与大众集团进行沟通,在这种情况下,大众集团才点头放行张稀哲,而且要求狼堡只能将张稀哲放回国安。

  因此,看上去张稀哲从国安走出去、又返回国安是非常自然的事情,但实际上为了张稀哲能够回归,国安高层、中信高层付出相当大的努力。在19日的战前发布会上,张稀哲也表示:自己已经跟随国安进行了三天的训练,之前也曾经训练过一段时间,虽然球队现在人员不是很齐整,但我相信教练肯定会安排一个最合理的阵容。我自己更希望用胜利来回报球迷对我们的支持,也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发挥出更高的水平。

  张稀哲表示,能够回到国安,对于自己来说就像回家一样,因为不管是新队员还是老队员,大家在一起都踢过,还比较熟悉。包括今年引进的一些内援,像于大宝和自己在国家队的时候就是,同样李磊也是当年在国青队有过接触,所以如果明天一起比赛的话,自己也比较了解他们的特点、配合没有什么问题。(宋词)

文章关键词:中超国安张稀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