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转会人数和投入均创新高 不只恒大舍得花钱

2015年07月17日15:33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罗比尼奥加盟恒大罗比尼奥加盟恒大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张珺) 今天凌晨0点,本赛季中超二次转会窗口正式关闭,包括广州恒大、北京国安、杭州绿城等俱乐部昨天“压哨”宣布了新援加盟。 而一些引援动作较快的球队,二次转会期间加盟的球员已经在中超联赛中亮相,其中不乏登巴巴、西索科、吉安这样的超级大牌。

中超二次转会狂购中超二次转会狂购

  《法制晚报》通过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中超二次转会期间,各俱乐部不仅引援人数创新高,花费更是创造了历史。

  人数最多  内外援均创下新高  海归球员颇受追捧

  昨天,广州恒大宣布,巴西国脚罗比尼奥以自由身加盟恒大,成为此次中超二次转会的最大牌外援。

  以往,赛季开始前是各队集中买人的时期,而本赛季相比年初冬季转会市场,中超各队在这个夏天的引援手笔更加惊人。从人数上看,今年各队引进的外援、内援总人数分别创下新高。

  除了大牌外援,在内援上不少球队将目光转向了在海外打拼的球员。除国安从狼堡带回张稀哲外,山东鲁能从J2联赛引进了国青小将高准翼,前鲁能球员王刚则被贵州人和从葡乙挖走。

  身价最高   转会费榜单被刷屏  不只恒大舍得花钱 

  保利尼奥、尤西雷、登巴巴、吉安、西索科、古德约翰逊、萨利霍维奇,大牌横行是今年中超二次转会期的主旋律,而他们的到来也不断刷新着中超外援身价。

  据《法制晚报》统计,目前中超历史转会费前五名已经被2015年的引援包办,其中三人是在二次转会期引进的。罗比尼奥、西索科虽然是自由转会,但没人会怀疑他们的身价。

  与以往恒大霸占转会费榜单不同,这次转会费超过500万欧元的球队多达7家,上港、国安、恒大、鲁能这中超四强赫然在列。

  原因解析   各集团紧咬比分  不想掉队只能砸钱

  以往在二次转会期,俱乐部大多只是对个别位置、个别球员进行微调,然而本赛季有多家俱乐部进行大动作,这与目前中超积分榜焦灼的形势有很大关系。

  目前,上海上港、北京国安、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处于中超积分榜第一军团,相互之间的分差很小,一场比赛的胜负就会导致排名变化。要想保持竞争力,在争冠序列中不会掉队,中超四强必须在二次转会期查漏补缺。

  而在中游球队中,比分同样没有拉开太大差距,在竞争对手大肆买人的时候,不愿放弃的球队都不敢掉以轻心。

  文/记者 王帆 张珺

文章关键词:中超恒大上港转会国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