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亿!中超夏季转会投入翻一倍 恒大砸钱仍最狠

2015年07月17日09:32    重庆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保利尼奥1400万欧元加盟恒大保利尼奥1400万欧元加盟恒大

  商报记者 廖宇翔

  由于今年中超争冠和保级的竞争都异常激烈,各队也纷纷投入重金展开更疯狂的军备竞赛。中超二次转会窗口昨日24点关闭,根据德国网站 《转会市场》的数据,截止到昨天下午5点,中超在今年夏天的引援总投入(不包括年薪)为557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8亿元。这个金额不仅创造了中超二 次转会投入的纪录,相比去年更是翻了一番。由于部分球员的转会费没有宣布或者未被媒体披露,中超二次转会的实际引援投入其实远远超过了5572万欧元。

  史上最疯狂的夏天转会

  中超二次转会是从2011年才进入千万欧元时代,2011年1345万欧元、2012年2338万欧元、2013年1961万欧元、2014年 2715万欧元。而今年突然猛升至5572万欧元,不仅创了历史新高,更是原纪录2715万欧元的两倍多。投入超过1400万欧元的广州恒大仍然是今夏砸 钱最狠的中超球队,16支球队中只有长春亚泰没有引援。

  德国《转会市场》的球员转会费来源于俱乐部宣布或者媒体报道,但有些球员的转会费仍然是谜,比如鲁能的尤西雷、人和的萨利霍维奇等等,因此这些 球员的转会费还没有统计到这次二次转会中。如果按照他们的市场价值估算,中超二次转会的总投入应该在7000万至8000万欧元之间。

  三家引援超千万欧元

  球星在今年夏天登陆中超,恒大先是以1400万欧元的巨资引进巴西国脚中场保利尼奥,昨天又压哨签下另一位巴西国脚罗比尼奥。不过,罗比尼奥是 自由转会,不需要支付转会费。而恒大与罗比尼奥只签了半年短约,意图很明显,只是用他暂时替代重伤的阿兰。申花则以1300万欧元签下了前切尔西前锋登巴 巴,其身价在二次转会中仅次于保利尼奥。

  另一家上海滩球队上港也有大手笔,他们以1200万欧元签下了去年亚冠金靴吉安,虽然吉安未能成为标王,但他的薪水却是中超第一。据英国媒体 称,吉安的周薪高达35万美元,甚至力压苏亚雷斯、阿奎罗排到世界足坛第8位。前德甲中场萨利霍维奇、前巴萨球星古德约翰森分别加盟贵州人和、石家庄永 昌,这两人也算得上大腕。

  内援流动波澜不惊

  与引进外援的火爆相比,二次转会的内援市场则比较平静,除了孙可“误打误撞”被天津权健以6600万人民币天价购走,重量级的交易并不多。更多中超俱乐部选择用租借的方式进行个别位置的补充。

  由于权健从泰达撤资,孙可最终暂时留在了舜天。不过与孙可的“回流”相比,更轰动的“回流”新闻应该属于张稀哲。在德甲沃尔夫斯堡度过碌碌无为 的半个赛季之后,张稀哲决定回归国安。张稀哲的“回流”当然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打上比赛,这也印证了他之前的转会是一次失败的冒险。在得到张稀哲之后, 国安在前场的攻击板块将更加完整,这也增加了他们争冠的砝码。

  此外,山东鲁能从日本的J2联赛引进了高准翼。

 

 

文章关键词:中超恒大上港转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