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曝国安200万欧回购张稀哲 0出场身价涨了

2015年07月16日12: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稀哲结束短暂留洋生涯张稀哲结束短暂留洋生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据德国权威媒体《图片报》报道,张稀哲从沃尔夫斯堡重返北京国安的转会费为200万欧元,而他当初加盟沃尔夫斯堡的转会费为150万欧元。这意味着在德国仅待了半年、从未在德甲联赛中出场的张稀哲升值了。沃尔夫斯堡从这桩转会交易中不仅收回了成本,而且获得了盈利。德国媒体《沃尔夫斯堡汇报》称沃尔夫斯堡想从他们的错误中汲取教训。

  张稀哲离开沃尔夫斯堡、重返北京国安引发了全球媒体的关注。其中,《图片报》对张稀哲此次重返北京国安进行了重点关注。在沃尔夫斯堡官方宣布张稀哲回到北京国安之前,《图片报》就曝光了张稀哲与沃尔夫斯堡教练、球员告别的视频画面。沃尔夫斯堡官方并没有透露张稀哲重返北京国安所涉及到的转会费。不过,《图片报》在最新报道中透露了张稀哲的转会费,高达200万欧元,“在德国仅待了半年时间的中国球员张稀哲从未在德甲联赛中有过出场纪录,如今他离开了沃尔夫斯堡,并以200万元的转会费重返他的老东家北京国安。”考虑到德国属于欧元区以及《图片报》以往报道的惯例,这里的货币单位应为欧元。目前,德国足球数据网络媒体《转会市场》张稀哲重返北京国安标出的转会费也是200万欧元,而此前该项数据空缺。

  200万欧元在留洋球员回国踢球的历史上是一笔较高的转会费,甚至超过了某些中超俱乐部近两年从欧美联赛引进强援所花费的转会费。巴西外援尤里加盟贵州人和时的转会费约为130万欧元,河大成加盟北京国安时的转会费约为120万欧元。北京国安买断费祖拉乌时花费了100万欧元转会费。去年年底,沃尔夫斯堡为引进张稀哲花费了150万欧元转会费,并签约2年半。然而,在沃尔夫斯堡仅效力半年的张稀哲没有获得在德甲、德国杯、欧联杯赛场出场的机会。然而,就是这位正式比赛0出场的球员却在转会交易中为沃尔夫斯堡带来了盈利(或为50万欧元),这多少让人感到有些意外。目前,德国足球数据网络媒体《转会市场》给张稀哲标出的评估身价为150万欧元,他依然是本土球员中身价最高的球员。不过,随着张稀哲重返北京国安,他的评估身价可能会下调。

  另据德国媒体《沃尔夫斯堡汇报》报道,沃尔夫斯堡主教练黑金在谈及张稀哲重返北京国安时表示:“从中我们可以学到一些东西。”该媒体称张稀哲仅仅待了半年后就离开了沃尔夫斯堡,这名中国球员尚未在沃尔夫斯堡被启用,昨天他被沃尔夫斯堡出售。沃尔夫斯堡想从他们的错误中汲取教训。

  (李哲)

文章关键词:沃尔夫斯堡张稀哲北京国安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