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曝哈默德转战卡塔尔联赛 效力富力26球+3助攻

2015年07月16日06:44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富力新援小雷纳托报到 接下来是“哈魔”离开富力新援小雷纳托报到 接下来是“哈魔”离开

  ●中超·第19轮

  贵州人和 VS 广州富力

  今日19∶35

  贵阳奥体中心

  广东体育 直播

  ■新快报记者 王敌

  本周二,日本媒体曝光,曾效力于J联赛川崎前锋的巴西边锋雷纳托将加入广州富力。在富力俱乐部尚未发布公告时,富力主帅孔特拉就在与贵州人和的赛前发布会 上确认了这件事:“俱乐部的确签下了巴西边锋雷纳托,球队非常需要他,而他将取代的是哈默德。”孔特拉此言也明确表态摩洛哥射手哈默德即将离队,据悉,哈 默德将转投卡塔尔联赛。

  场上:打进26球的锋线杀手

  在富力一年半的时间里,哈默德的全部数据为:39场26球3助攻。这已经是个非常亮眼的数据,但如果抛开今年这半个赛季不算,哈默德2014年的数据为23场22球2助攻,其中联赛出场22次,打进22球。

  去年3月,哈默德从“冰冷”的挪威来到广州,广州球迷对这位单薄瘦弱的前锋充满质疑。水货吗?哈默德从第3轮比赛开启火力,连续两场上演帽子戏法,到第5 轮比赛结束,哈默德已经打进8球。借用译名谐音,迅速征服广州球迷的哈默德也得到了一个爱称——“哈魔”。从此,广州不止有了“埃神”,还有了“哈魔”。

  “哈魔”是其个人能力的体现,也是对他踢球风格的总结——只顾自己射得爽,不管队友怎么想。常常有这样一个画面——哈默德单骑闯关,姜宁、卢琳都包抄到 位,哈默德依旧我行我素,起脚射门。过于自我的踢法,让他屡陷非议。哈默德并不认为自己不传球,“我是一个突破型前锋,站的位置比较靠前,在位置上来说, 我负责传球的机会并不多。”非但否认自己是“独狼”,哈默德还自比瑞典中锋伊布,“一名射手该有的特质我都有,速度、力量、技巧,这些特质能让我表现出 色。”

  能进球,独点大家也没话说;进不了球,矛盾就正式爆发。本赛季,哈默德16场比赛只进了3球,但在训练中和队友打架的消息传出了6次。

  场下:与猫为伴的孤独患者

  和场上的“独”相比,场下的哈默德才是真正的“独”。哈默德到底有多孤独?他的哥哥兼经纪人埃姆汉说:“他每天都要和父母通电话,生活则三点一线,球队、公寓、餐厅。”除了训练,就是窝在家里看卫星电视或者上网,一副标准的宅男形象。

  埃姆汉说哈默德养了只宠物,一只缅因猫,母猫。这是哈默德刚到广州时,埃姆汉的朋友送的,哈默德叫它“咪咪”。哈默德没事在家,就是喂猫吃食、给猫洗澡, 哈默德说:“猫很可爱,它也很爱干净。”哈默德的另一个心理寄托是读诗,他有一本叙利亚诗人阿多尼斯的诗集《我的孤独是一座花园》,“虽然不了解作者、背 景,但我同意这里面的很多观点。”

  哈默德并非真的性格孤僻,也不是拒绝社交,文化差异和语言不通才是哈默德在富力的最大障碍。今年初,富力到澳大利亚备战亚冠资格赛时,球队驻地附近有一片 海,哈默德每天都会去海边戏水玩耍。哈默德说:“我的家乡也是在一个海边,这里就像我的家乡,让我很有安全感。”

  遗憾的是,俱乐部至今未能找到一个懂摩洛哥方言的阿拉伯语翻译,这也使得哈默德始终无法表达出自己真正的想法,甚至无法深度接受记者采访。和球队累积的矛盾越来越多,最终让他不得不选择离开。

  虽然北京国安对哈默德“垂涎三尺”,但无论是富力俱乐部,还是哈默德本人,都想着离开中超。据西亚媒体报道,哈默德将转投卡塔尔联赛。

  知多D

  ●虽然中国媒体称呼他为哈默德,但根据他本人的发音,应该叫他哈默达拉。

  ●哈默德出生在摩洛哥海港小城萨菲,濒临大西洋,人口不过二十多万。

  ●“哈魔”四五岁的时候开始街头足球的岁月,11岁进了奥林匹克萨菲的青训营。哈默德17岁进入一队,在2012-2013赛季,他只参加了半程比赛就被挪威奥勒森俱乐部以10万欧元挖走。

  ●哈默德说,中超赛场上给他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后卫是张琳芃,“无论是从身体素质还是球风,他是我看到过的最像欧洲人的中国球员”。

  新援是谁

  小雷纳托

  Renato Ribeiro Calixto

  国籍:巴西

  出生日期:1988年10月4日

  身高:1.67米

  体重:68公斤

  场上位置:左边锋、前腰

  在孔特拉的建队计划中,一直需要一个能突破的左边锋。此前,富力曾联系荷兰边锋切里和智利边锋巴尔迪维亚,但求购均告失败,被迫选择小雷纳托。

  小雷纳托此前效力于日本球队川崎前锋,2013赛季和2014赛季,小雷纳托一共代表球队出场76次,打进26球,并有29次助攻。本赛季,小雷纳托代表 川崎前锋出场22次,打入9球、助攻2次。孔特拉对小雷纳托十分期待,“他是一个十号位球员,技术非常好,我觉得我们球队现在就缺这样的球员,球队非常需 要他!”

  哈默德时刻

  2014.2.28

  转会窗截止前一刻,哈默德压哨签约广州富力

  2014.3.22

  客场面对上海申鑫,哈默德打入中超处子球,并上演帽子戏法。

  2014.3.30

  主场迎战杭州绿城,哈默德再次戴帽,成为中超连续戴帽第一人。

  2014.5.9

  广州德比,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富力战胜恒大。

  2015.2.24

  亚冠客战大阪钢巴,哈默德连过4人射门得分,帮助球队取胜。

  2015.6.25

  主场对阵河南建业,踢丢点球的哈默德最后一次代表富力出场。

  1.5 哈默德在富力效力一年半。

  3 哈默德总共为队友送出三个助攻。

  26 哈默德为富力攻进26球,其中22球是上赛季打进的。

  39 哈默德在富力上场39次。

文章关键词:哈默德富力卡塔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