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出场!张稀哲成留洋失意者代表 远逊国安两神

2015年07月15日17: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稀哲随狼堡收获德国杯冠军张稀哲随狼堡收获德国杯冠军

  新浪体育讯  加盟沃尔夫斯堡半个赛季,没有获得一分钟出场时间,张稀哲最终还是在二次转会期回到了北京国安队。回顾中国球员在欧洲顶级联赛的留洋历史,既有像孙继海、杨晨这样的成功者,也有像张稀哲这样“零出场”的失意者。

  成功典型:

  杨晨

  身为一名前锋,杨晨的进球效率并不高,但是他却足够幸运。北京国安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个进球就是由他打进。而在1998年7月,杨晨又以100万马克转会至德甲球队法兰克福,他也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位登陆五大联赛的球员。而来到法兰克福之后,杨晨凭借自己的勤奋和努力,迅速占据了主力位置。征战德甲三个赛季,杨晨出场65次打入16个进球。法兰克福降级后,杨晨状态也下滑明显,只为球队贡献5球。2003年,杨晨转投德乙球队圣保利,赛季只打进3球。之后,杨晨选择了回国加盟厦门队。

  孙继海

  若要评选中国足球史上最成功的留洋球员,孙继海恐怕是最佳人选。早在1998年8月,孙继海就与范志毅一起加盟了英甲(如今英冠)球队水晶宫,年仅21岁的孙继海迅速占据主力位置,为水晶宫出场23次。不过,租借结束后,孙继海又回到了大连队。2001年底,孙继海再次踏上留洋之路,他以200万英镑转会曼城队,并随球队一起获得英甲冠军,顺利杀入英超联赛,他也成为第一个征战英超的中国球员。随后的6个赛季里,孙继海都是曼城的主力边后卫,他一共为球队出场超过100场,在英超和欧联杯都留下了自己的进球。之后,曼城队开启烧钱模式,孙继海因而转投谢菲尔德联队。之后,孙继海选择回国,先后效力于成都谢菲联、贵州人和以及重庆力帆。

  邵佳一

  2003年,邵佳一被德甲劲旅慕尼黑1860队相中,并以100万欧元登陆德甲,他也成为继杨晨之后第二位登陆德甲的中国球员。在慕尼黑1860效力的两个德甲赛季里,邵佳一出场17次打进1球。之后由于左腿十字韧带和半月板受伤缺席半个赛季。之后,慕尼黑1860降入乙级联赛。2006年,邵佳一转会德甲升班马科特布斯队。三个德甲赛季,邵佳一出场60次,打入3球。但不幸的是,科特布斯也降级到德乙。征战德国联赛十年,邵佳一打进33球,创造中国球员德国联赛进球纪录。

  普通类型:

  李铁

  依靠赞助商科健的赞助,李铁于2002年7月转会英超球队埃弗顿。号称“跑不死”的李铁在前两个赛季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一共在英超联赛中出场34次。但是之后因为伤病等因素,李铁做了两年冷板凳。2006年,李铁以120万英镑转投谢菲尔德联队,但是未获得出场机会。2008年,李铁选择回国,加盟了成都谢菲联,之后又回到老东家辽宁队。

  郑智

  2006年底,郑智从山东鲁能租借至英超球队查尔顿。郑智在英超出场12次打进1球,可惜查尔顿不幸降级。之后的英冠联赛中,郑智成为查尔顿核心,出场54次打进8球。2009年,郑智转会苏超劲旅凯尔特人。原本郑智可以成为中村俊辅的替代者,但是状态不佳阻碍了他的发挥,一个赛季下来为球队出场16次打进1球。之后,广州恒大横空出世,将郑智招致麾下。

  孙祥

  由于在国家队中表现出色,孙祥得到了欧洲劲旅的垂青。2006年,孙祥以租借身份加盟荷甲劲旅埃因霍温队。期间,孙祥成为第一个登陆荷甲联赛的中国球员,之后又成为第一个登陆欧冠联赛的中国球员,但是出场次数有限,未能收获进球。2008年,孙祥以租借身份加盟奥地利甲级联赛的奥地利维也纳队,成为第一个征战奥甲的中国球员。孙祥代表球队出场16次打进3球。另外孙祥还随队一起获得奥地利杯赛冠军。孙祥曾经连续第三场比赛为维也纳队破门,创造了中国留洋球员征战海外的一项新纪录。租借结束后,孙祥加盟广州恒大。

  失意一族:

  马明宇

  2000年,意甲球队佩鲁贾名单中出现了中国球员的名字。当时他们从四川队租借了马明宇,马明宇也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个效力于意甲球队的中国球员。但是马明宇加盟后,并未获得一分钟出场时间,最终双方提前解约。

  周海滨

  2009年2月份,周海滨与山东鲁能闹得不欢而散,周海滨最终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荷甲联赛劲旅埃因霍温队。虽然周海滨曾经在一线队的热身赛中进球,也代表预备队打过比赛,但是直到离开,周海滨都未能在荷甲联赛获得一分钟出场比赛的时间。

  李玮峰

  与李铁一样,李玮峰也在那个赛季租借到埃弗顿队,但是与李铁不同,李玮峰并未得到主教练的认可,效力半个赛季,李玮峰只为埃弗顿出场过一次。之后,李玮峰选择了与埃弗顿提前终止合同,回归深圳队。2004年,李玮峰带领深圳队获得中超元年冠军。之后,李玮峰转战上海申花、武汉光谷、天津泰达等多支球队。

  张稀哲

  2014年12月份,张稀哲正式从中超北京国安队加盟沃尔夫斯堡,双方签约2年半。在加入沃尔夫斯堡之后,张稀哲在热身赛中有着不错的发挥,奉献过助攻,不过在正式比赛中一直没有得到主帅的亲睐。在上赛季德甲联赛最后三轮的比赛中,张稀哲进入了比赛大名单,不过也没能出场比赛。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中超国安张稀哲邵佳一杨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