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歇期后BIG4强到没朋友 未来三战鲁能迎反超机遇

2015年07月14日08: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未来三战能反超吗?鲁能未来三战能反超吗?

  本报记者 左海涛

  赛季至今,中超已经结束了18轮联赛,相比过去几个赛季的一枝独秀、两强争锋,本赛季的中超争冠,迎来了崭新的局面——四家轮流转。在经历了上半程末段的领头羊连续易主的局面后,最近两轮比赛,四支球队分别以1分的积分差距一字排开,国安、上港、鲁能、恒大分列前四位。

  本周仍然是一周双赛,七月份还剩三场比赛,这三场比赛过后,中超BIG4极有可能出现名次的波动和争冠形势的变数,毕竟像最近两轮这样四支球队都获胜的局面并不常见。

  间歇期过后,BIG4强到没朋友

  从中超成立至今,获得联赛半程冠军的球队,只有一次最终错过冠军。今年的半程冠军属于恒大,四连霸的恒大还会夺冠吗?绝不会简单!

  联赛下半程至今已经进行了三轮比赛,恒大两胜一平,鲁能、国安、上港均保持全胜。恒大的这场平局,直接让其从领头羊的位置跌至第三,如此惨烈的争冠形势是最近五六个赛季没有遇见过的。

  再来看看具体比赛,如果将鲁能绝杀舜天、上港绝杀富力的比赛归结于运气,那么其余的比赛,几乎没有任何运气成分,恒大更是7比0血洗力帆,上港4比1客胜舜天,国安4比0完成绿城,鲁能也客场2比0击败昔日苦主亚泰,这四支球队展现出的战斗力,已经完全高出其余球队一个层面。而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四的鲁能,已经领先第五的建业10分,争冠集团在联赛剩下12轮的局面下,已经难以被撼动。

  四支球队脱颖而出,是完全与投入相连的。恒大引进了巴西国脚后腰保利尼奥。上港则引进吉安,加上孔卡的融入球队,这支队伍的争冠决心,一览无余。稳健国安则在批准张呈栋留洋后,引进国脚张池明。鲁能则敲定了尤西雷这一可打后腰、中卫的防守悍将。各支球队给阵容的最后短板加以补强,加上竞争所激发的战斗欲,自然而然迎来了成绩的水涨船高。

  未来三战,鲁能迎来反超机遇

  七月份还剩三场比赛,在这三场比赛过后,由于国足将出战东亚杯的比赛,联赛将间歇半个月的时间,就目前的态势及赛程来看,这三场比赛的成绩,将极有可能出现前四名球队位次的易主。好消息是,相比国安、上港,鲁能这三战的对手实力偏弱,若能抓住机会继续连胜,落后领头羊三分的鲁能重回榜首,并非没有可能。

  明晚,鲁能将回到主场迎战排名垫底的申鑫,这一战对鲁能来说只要别自己犯错,难度不大。本周末,鲁能则将前往广州挑战富力。去年战富力,鲁能两胜一平占尽优势,本赛季首回合比赛,鲁能则吃尽了苦头,不光遭遇绝杀,还有三名球员遭遇骨折重伤。7月24日,鲁能将客战天津泰达,挑战一团糟烂军心涣散的泰达,鲁能大有希望客场拿分。这三场比赛,鲁能若保持斗志,大有全胜的可能。

  恒大的赛程也不错,只不过未来三战的后两场比赛,他们将连续客战保级球队辽足、绿城,他们将迎来的挑战,不会亚于面对中游球队时的难度。

  上港接下来将先后出战泰达、国安、力帆,以上港近来展现出的能力来说,他们具备拿到至少六分的实力。接下来三战赛程最为不利的当属国安,客场战申花,国安没有必胜的本钱;主场迎战上港,一旦分出胜负,就意味着一支球队被拉下马;客场挑战引进强援、誓死保级的贵州人和,国安同样不会好过。

  主客分布,国安、上港最占优

  联赛打完18轮,国安、上港、恒大、鲁能以一分的等差数列一字排开,位列前四。从第一到第四的分差只有三分,看似不大,但如果考虑到完赛场次的主客场分布,局面或许就该另当别论。综合来说,接下来比赛主场多客场少的国安、上港,整体形势最好。鲁能、恒大只有尽可能提高客场胜率,才可能后来居上。

  接下来的比赛中,国安、上港各自还有7个主场、5个客场,鲁能则主客场各有6个,恒大的局面最为不利,他们还有4主8客要面对,按照赛程来看,恒大最为不利。

  对于鲁能来说,他们下半程主场将面对的最强对手就是上港,而在客场,他们还有与恒大、国安的两场比赛,那两个客战,将直接左右鲁能的争冠局面。

  比较令鲁能球迷放心的是,本赛季的鲁能是客场战绩最出色的。赛季至今,鲁能的客场比赛只输给过辽足,且是被绝杀,5胜3平1负的客场战绩,是中超所有球队中客场场均拿分最多的。

  鲁能要想对联赛冠军保有冲击力,务必在联赛最后五轮来临前尽可能夺取分数。因为最后的五轮比赛中,鲁能不光要与上港、恒大上演直接较量,还要先后与保级球队绿城、人和交锋,尽可能在七八月份的中游球队身上多拿分,是鲁能争冠的最大砝码。

文章关键词:中超鲁能国安恒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