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刀不老!辽足老将王亮将复出为保级而战

2015年07月13日14: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老将王亮将复出(资料图)老将王亮将复出(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辽宁宏运主场与石家庄永昌队的预备队比赛在盘锦红海滩体育中心锦绣体育场的外场进行,辽宁宏运队3比1击败了对手。这本是一场普通的预备队比赛,不过在比赛中,球迷们却看到了久违的一个身影,已经成为球队助理教练的王亮出场比赛,并且已经确定将在联赛下半赛季复出,为辽宁宏运队的保级出一份力。而在13日上午的预备队联赛中,王亮宝刀不老,还帮助球队打进一球。

  作为辽小虎一代的主力成员,王亮的成名比张玉宁和李金羽等人来说要晚一些,但是司职右边后卫的他助攻犀利、脚法出众,任意球脚法叫人惊叹,因此还曾获得了“辽宁小贝”的称号。后来因此还曾经被国内豪门山东鲁能引进,曾经是联赛的助攻王,国家队也一度给了王亮以机会。王亮在国家队最出彩的一幕应该是2005年的东亚四强赛,当时正是他精准的任意球助攻张永海在对日本队的比赛中头球破门,这也成为了王亮职业生涯中鲜有的经典瞬间。

  2012年,在外漂泊了数年的王亮回归母队辽宁。人们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回归辽宁队之后,王亮一直发挥着自己的作用,上赛季在辽宁队阵容不整的情况下,王亮与肇俊哲这对辽小虎一代成员撑起了辽宁队的中场,二人的搭配俨然让人有梦回1999的感觉。而且在去年辽宁宏运主场对阵杭州绿城的比赛中,王亮在最后一刻读秒绝少了杭州绿城,帮助球队在主场2比1战胜对手,这是王亮近10年来的第一粒中国顶级联赛进球。不过在今年联赛之初,中国足协规定每支中超球队只能报名25名内援,年龄逐渐增大的王亮考虑到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因此退居幕后到教练岗位,担任起了辽宁队的助理教练,今年也并未在联赛中报名。

  不过,王亮虽然没有报名参赛,但是却一直保持着系统的训练,在球队分组对抗的时候,王亮也往往充当一名进攻球员的角色,身体状态也基本能达到出场比赛的标准。而且,在主场1比1战平石家庄永昌队之后,目前辽宁队的保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周中客场对阵长春,周末主场对阵恒大,两场硬仗考验着辽宁队。二次转会期间,辽宁队引进了罗马尼亚国脚埃瑞克,但是在内援方面一直没有进展,考虑到原中国香港籍球员福福已经离队,王亮有着出场比赛的欲望和能力,因此球队决定为其在二次转会时报名,在下半赛季复出,王亮也将为辽宁队的保级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天下午,辽宁队将从盘锦直接乘坐高铁前往长春,王亮也将跟随球队一起前去。(颉颃)

文章关键词:中超辽宁宏运王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