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自发重走辽足主场 7日7城回首辽足来时路

2015年07月12日16: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回家的路,数一数一生多少个寒暑,数一数起起落落的旅途,多少的笑多少的哭;回家的路,数一数一年三百六十五,数一数日子有哪些胜负,又有哪些满足。” 刘德华一首《回家的路》唱出了多少游子的思乡之情,对于四处漂泊的辽宁足球队来说,终于确定明年回家,定居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过去的一周,省内各地球迷协会在沈阳球迷俱乐部的组织下,自发汇集沈阳,历时一周走过了辽宁队战斗过的7个主场,以这种形式回忆辽足的战斗之路,欢迎辽宁足球队回家。

  作为中国足坛的一支老牌球队,辽宁足球队有着悠久的历史,为全国其他球队培养了诸多人才。但是在经营方面,辽宁队始终不具备稳定性,以至于在甲A末期和中超 初期存在着“卖血求生存”的现象发生。2013年年底,盘锦方面向辽宁队发出了邀请,而且还传出如果辽宁队能够将主场放在盘锦红海滩的体育中心锦绣体育场,辽足将获得高达3500万的赞助,这对于辽宁队是个极大的诱惑。于是,在2014赛季,辽宁宏运队将主场从征战了6年之久的沈阳铁西体育场,搬迁到了 盘锦红海滩体育中心锦绣体育场,再次背井离乡。

  不过,虽然搬迁到了盘锦,但是由于盘锦体育场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上座率一直不高,球队的士气 和成绩也逐渐走低。沈阳球迷俱乐部的负责人邵纯说:“上座率不高的原因,还是锦绣体育场的位置比较偏僻,体育场距离沈阳有300多公里,距离盘锦市区也有 近70公里,球迷来现场看球太不方便。”而且据邵纯介绍,沈阳球迷来锦袖体育场看球,交通费、餐饮费,再加上球票等其他支出,也是一笔不小的花销。于是, 众多球迷和媒体组织都呼吁辽足将主场迁回沈阳,回家成了人心所向。

  终于在今年的6月29日,沈阳政府与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2015赛季辽宁宏运队将回到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征战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据悉届时还将有诸多本土知名企业助力辽足,为家乡球队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为了欢迎辽宁宏运足球队回家,辽宁省内的各地球迷协会在沈阳球迷俱乐部的组织之下,从沈阳出发,历时一周的时间,途径金州、抚顺、营口、鞍山、 锦州、盘锦和沈阳,实地探访辽宁足球队曾经征战过的主场,这其中包括金州体育场、抚顺雷锋体育场、营口市体育场、鞍山市体育场、锦州市体育场、盘锦红海滩 体育中心锦绣体育场、沈阳铁西体育场和沈阳奥体中心,探访辽宁队曾经的主场,回忆辽宁队曾经战斗过的联赛事迹。重走回家路的过程中,一路不断的召集和邀请 各路兄弟,队伍不断在壮大,值得分享的故事也越来越多。终于在7月12日这一天,一行人近百人返回沈阳,在奥体中心举行了完结仪式。

  沈阳球迷俱乐部负责人邵纯表示,他是队伍中仅有的两名经历过辽足全部主场的球迷之一,重走回家路的这一周,让他回忆起了辽宁队在95年掉级的悲伤,也见了99辽小虎一 代的振奋,有辽足冲超的喜悦,也有背井离乡的无奈,如今辽足终于回家,这对于辽宁足球的发展和球迷观赛来说,都是一个利好。(颉颃)

文章关键词:体育场辽足球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