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哥与对手激烈对飙+踹门柱 又成焦点了|GIF

2015年07月11日2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力帆门将隋维杰力帆门将隋维杰

  新浪体育讯  7月11日晚,2015中超联赛第18轮继续进行,重庆力帆主场1-1战平河南建业,当全场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时,建业与力帆战成1-1平,力帆门将隋维杰在开门球时与建业外援哈维尔发生争执,隋维杰指责哈维尔干扰其正常发球,上前与其理论,而不甘示弱的哈维尔也予以言语还击,两人剑拔弩张的怒目对喷,场面一度十分紧张,随后力帆老将孙继海与主裁陈钢及时赶到制止了二人的不理智行为,因为这次冲突隋维杰与哈维尔各吃到一张黄牌。而尽管双方在最后时刻拼尽全力力求破门,但最终依然难以改写比分,1-1握手言和收场。

隋维杰与哈维尔激烈对喷隋维杰与哈维尔激烈对喷

  纵观整场比赛,力帆门将隋维杰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形容,到是偶有几次的急躁举动才能凸显出他的身影,本赛季开始之初,隋维杰的名字并不被广大球迷熟知,32岁的他可谓“大器晚成”,在本赛季伊始客战辽足的比赛中正是其因为其在对手快发任意球间隙喝水而导致对手破门“一战成名”,得以人送外号“喝水哥”。

  而本场比赛在开局双方僵持的情况下,建业的一记高难度勾射攻破了隋维杰把守的球门,与其这粒进球说是建业外援伊沃的高超射门技术,到不妨是说隋维杰防守选位和队友沟通的失误,在建业的这次破门前无论是哈维尔引导进攻,杨阔的边路长传,力帆的防守队员都始终龟缩在小禁区附近,并未对建业在己方前方区域的组织进攻有任何出击的干涉,直到皮球高高传起,力帆多名防守队员才一跃而出扑向进攻者出球方向,而此时门将隋维杰可谓在后防孤军奋战,已来不及封堵伊沃的勾射打门。

  倘若在对手禁区外组织进攻前,力帆门将后卫能快速呼应协调站位,那么皮球很可能就不会发展到远端的伊沃脚下,看看力帆后防的三位中卫队员,孙继海,阿杜阿,莱伊尔个个都是正面防守能力强劲的后防好手。但比赛没有如果,当伊沃勾射从隋维杰身下破门时,力帆门将的怒火被彻底点燃,镜头很好地捕捉到了“喝水哥”怒踹球门的动作,怒火攻心的他仿佛是在向自己发火,但无数次抱怨也换不回来已经成为事实的结果,这一次“喝水哥”又被“玩”了。真的没脾气。

黄油手怒踹门柱黄油手怒踹门柱

  受到了“身下之辱”的“喝水哥”随后在比赛尾声中把怒气都撒在了建业外援哈维尔的身上,两人剑拔弩张的对喷也去是这场比赛他整个心态的缩影,其实作为一个门将,作为一个优秀的门将是不能被一点心情起伏而打动的,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去应对场上发生的种种情况才是一根优秀门将应该具备的素质,当快发任意球被对手破门已成往事,也许“喝水哥”的名字还会被人们在茶余饭后当成调侃的谈资,但做好自己重新起航也许对于32岁的隋维杰来说更有价值,32岁,一个本该成熟给年轻人做良好示范的年纪,请你珍重 ,再珍重!

  (杜克)

文章关键词:力帆建业隋维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