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式恒大初露雏形!两将归位或完成最后拼图

2015年07月11日2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斯科拉里正在慢慢为恒大打上自己的烙印斯科拉里正在慢慢为恒大打上自己的烙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18轮继续进行,广州恒大客场挑战有着“克星”之称的长春亚泰。最终,恒大凭借高拉特的两个进球,以2-0战胜“克星”获得胜利。

  这场比赛是斯科拉里接任恒大主帅之后的第5场比赛,在这5场比赛中,恒大取得了3胜2平的战绩,考虑到伤病、磨合等不利因素,这个成绩对于初来乍到的斯科拉里来说,应该算是个比较令人满意的成绩了。

  事实上,自6月初接替卡纳瓦罗成为恒大主帅之后,斯科拉里便遇到了不小的困难,由于球队伤兵满营,再加上6月间歇期国家队比赛抽调了不少国脚,因此,斯科拉里一直以来都没能彻底将自己的理念灌输给这支恒大,时间紧迫,斯科拉里只能以赛代练,一边比赛,一边为恒大打上自己的烙印。

  掐指算来,斯科拉里接任主帅也已1个多月了,如果说之前几场比赛还是吃里皮和卡纳瓦罗的老本的话,那么到了第5场比赛,恒大也该有点儿斯科拉里的东西展现出来了,毕竟对于一支战术素养非常高的豪门球队和一位执教经验丰富的世界名帅而言,1个月的以赛代练至少也可以完成基本的磨合了。而这场客场对阵克星长春亚泰的比赛,我们也或多或少可以看出点斯式恒大的印记了。

  对于斯科拉里的执教风格,从之前他执教巴西、葡萄牙等球队的时候就能比较清晰的看出来,结果至上,不讲求比赛观赏性,稳定防守,中场对对手展开绞杀,前场依靠几位明星球员的灵光一现来赢得比赛。

  而本场客场面对素来有“克星”之称的长春亚泰,恒大的发挥也的确称不上“好看”。比赛中,亚泰队前场莫雷罗、胡斯蒂和杜震宇等人轮番给恒大后防制造着考验,恒大后防也一度手忙脚乱。

  尽管如此,最终获得胜利的还是恒大!而他们所依靠的,正是斯科拉里极其推崇的中场绞杀、快速反击以及攻击天才的发挥。比赛中,恒大几乎所有有威胁的攻势几乎都是通过快速反击创造的,高拉特则更是成为了斯科拉里手中的恒大“内马尔”,不光可以自己得分,而且可以通过自己的传球将全队进攻串联起来。更值得注意的几个关键数据是,上半场,恒大的控球率只有48%,而亚泰则达到了52%,这在之前恒大的比赛中是比较罕见的,而下半场随着对方胡斯蒂被罚下,恒大的控球率才有所回升。另外,恒大本场比赛犯规数达到17次,比对手还多一次,作为比赛中更强的一方,如此多的犯规也的确不是之前那支优雅恒大的风格。不过,对于斯科拉里而言,能赢球就意味着一切,至于场面,who cares?

  从这场比赛的进程和结果来看,斯式恒大已初露雏形。当然,从比赛的进程来看,斯式恒大还不完美,尤其是后腰位置,恒大队内虽然囤积了不少后腰人选,但能够符合斯科拉里“搅拌机”要求的人选却是稀缺,因此,作风硬朗、拼抢凶狠、覆盖面大的保利尼奥或许就将成为斯科拉里心目中那支完美恒大的最后一块拼图。

  本场比赛,保利尼奥自加盟恒大之后首次进入了大名单。而在第77分钟,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暴力鸟”换下于汉超,终于上演了中超首秀。尽管表现时间有限,而且身体状况还没有恢复到最佳,但保利尼奥上场后还是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在积极的防守中做出了两次解围。

  斯科拉里素来都以善于打造世界级后腰著称,2002年世界杯时的吉尔伯托、克莱伯森,葡萄牙国家队中马尼切、蒂亚戈,都在斯科拉里的调教下成为了世界级的后腰。给保利尼奥更多时间,或许他能为斯式恒大打造一个更硬朗的腰,让前场的攻击组合也将更加心无旁骛地专注到进攻中。

  当然,不要忘了,还有正在养伤的埃尔克森,如果他能尽快复出,高拉特在进攻中将不再孤单,恒大的进攻獠牙也将更加锋利,那个时候,或许才是斯式恒大最可怕的时候。(新体)

文章关键词:中超广州恒大斯科拉里保利尼奥埃尔克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