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批富力负能量太多 曝哈默德阿隆等早就预谋转会

2015年07月09日15:22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孔特拉与埃里克森孔特拉与埃里克森

  足协杯出局、联赛陷入保级圈、外援集体出走、球员自信心受影响、主帅的掌控能力下降……现在的富力可谓危机四伏,这些困境的形成并非一朝一夕,而是长期积累的结果。屡战屡败的富力,现在最需要的是正能量。

  首先,本赛季富力的表现跟去年冰火两重天,究其原因,乃是低估了双线作战的困难程度。亚冠连战连败后,球队的自信心随之消失殆尽。缺乏取胜欲望后,球队 经常表现得像一盘散沙。关键时刻,高层采取放养政策,导致队员没有打醒精神。而作为主教练的孔特拉未能深谙中国的人情关系,导致其对球队的掌控能力下降。

  其次,外援朴钟佑离队、阿隆和哈默德也在酝酿转会,表面原因是由于球队成绩下滑和对方报价更高,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这些外援当年全部是冲着前任主帅埃 里克森的名气而来的,当埃帅远走上海滩时,这批球员就已经心思浮动。年轻且性格刚烈的孔特拉上任后,这些外援并没有完全服从管理。   

  最后,今年富力的任务只剩下联赛,在降级无忧、冲四无望的情况下,要想及时止住颓势,的确要考虑进行重建。球队的人员配置本身不错,既然俱乐部全力支持 孔特拉,那就要力撑其进行全面的改造。但前提是,球队的后勤保障、情报分析、技战术演练、心理疏导等方面的工作要做到位。此外,俱乐部和球队必须齐心协 力、团结一致,有困难“顶硬上”,赢球时才能齐分享。

  现今的富力太多负能量,以致将帅都“压力山大”。俱乐部高层要降低心理预期,外界要多给予支持和鼓励,球迷则需要耐心和坚守,孔特拉要主动求变、队员则要全力配合。相信重回越秀山后,乃至下赛季,全新的富力会重新出现在大家面前。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

文章关键词:富力孔特拉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