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透露哈默德将转会国外 孔特拉有望继续执教

2015年07月09日06: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足协杯广州富力客场1比2遭上海上港逆转无缘8强

  广州日报上海7月8日电 (特派记者 谢泽楷) 足协杯第4轮鸣金,广州富力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以1比2负于上海上港。本赛季以来,广州富力在与3支上海球队的5场较量中全部失利。足协杯出局后,富力下赛季的亚冠梦想基本破碎,足协杯也已无广州球队。

  半场好球 下半场输给孔卡

  此前连续多场比赛连18人大名单都未能进入的姜宁此役首发,近来多在比赛末段才替补上场的卢琳同样首发,这样一来,广州富力在中场的3名老将卢琳、汪嵩和姜宁悉数首发。此前这3人一起首发的比赛中,富力赢多输少,只有这3人同时在场时,广州富力的中场才能有效运作,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

  赛前一天训练时,上港主场的显示屏就出现了“上海上港3∶0广州富力”的画面。这让富力主帅孔特拉很生气,他情绪激动地向他的球员表示,必须拿出全力争胜的决心。可惜,富力球员被激发的斗志只持续了45分钟,下半场孔卡的一射一传击垮了富力。

  尽管比赛输了,但广州富力与此前相比,已经开始慢慢找回状态,虽然只打了半场好球,毕竟还是给球迷看到了球队复苏的希望。

  此役过后,已经在中超和足协杯中取得5连胜的上港本周日将做客越秀山体育场,他们将在中超第18轮比赛中再战广州富力,上港的加纳新援吉安届时有可能上场。本周日的比赛也将是广州富力重回越秀山的首场比赛。

  重返越秀山 富力须重建

  广州富力目前的状况是,状态不佳导致连场不胜,连场不胜又让队员丧失信心。正如孔特拉赛后所说:“球队的精神方面比之前好,但球员缺乏信心。信心是日积月累的,当我们处于比较差的状态时,很多想做到的事情就做不到。”

  作为上赛季中超季军,广州富力在本赛季刚刚过半时已面临四面楚歌的窘况。亚冠惨败出局、联赛和足协杯黯淡无光、球队内部矛盾重重——在冲上中超的第4个赛季,广州富力面临建队以来形势最危急的时候。广州富力本赛季的任务只剩下了保级,还有重建。

  想留住的外援朴钟佑没有留住,想送走的哈默德又没送走,原本不是留队首选的阿隆也在此时“逼宫”并打乱富力的二次转会计划,以哈默德为首的外援成为引发球队内部矛盾的主要原因。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透露,队中“毒瘤”哈默德将转会国外俱乐部。

  孔特拉或许能执教完本赛季余下的比赛,但赛季初连胜结束后的种种迹象表明,孔特拉高估了自己,也低估了中超的难度。孔特拉不是一名没有能力的教练,但从一开始,他就没有足够的时间去熟悉这个陌生的联赛和构建球队。

  这个周日,富力将重返越秀山,富力俱乐部也希望以后长期扎根越秀山,打造越秀山足球文化。现在富力俱乐部面临的最紧急问题是,必须在冲上中超后所遭遇的第一次瓶颈期时,借回归越秀山之势着手重建球队。

文章关键词:广州富力越秀山富力足协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