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联赛900球里程碑!鲁能远胜国安申花恒大

2015年07月04日22: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个瞬间标志着中国顶级联赛第一家900球俱乐部的诞生这个瞬间标志着中国顶级联赛第一家900球俱乐部的诞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17轮开战,山东鲁能主场迎战辽宁宏运。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阿洛伊西奥创造点球并亲自主罚命中,这个进球也是山东鲁能职业联赛历史上第900个进球,山东鲁能也成为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历史上第一支打进900球的球队。

  上一轮,山东鲁能客场2-1击败长春亚泰,不仅终结了球队三轮不胜,同时两个进球也将鲁能职业联赛的总进球数带到了899球,距离进入900球大关只有一球差距。于是,本轮主场与辽宁宏运的比赛,就是鲁能突破900球大关的最好机会。

  见证历史的一刻发生在比赛的第16分钟,乌索妙传阿洛伊西奥,后者禁区内被金裕晋放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野牛亲自操刀主罚,轻松骗过门将张鹭,将球送入球门,鲁能职业联赛历史上的第900球就此诞生。阿洛伊西奥本人也打入了个人本赛季的第12球,继续领跑射手榜。

  900球,的确是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历史上一个了不起的里程碑,鲁能也是第一家到达这一里程碑的球队。要知道,算上甲A和中超,中国顶级联赛21年保持“全勤”的也就三支球队,他们分别是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其中,鲁能901球的进球纪录则是中国顶级联赛中最多的,而算上本轮的进球数,国安也只有855个进球,而申花只有825个,至于近几年独霸中超的广州恒大,由于曾经有过较长时间的次级联赛经历,因此,即便算是太阳神、广药时期,他们的顶级联赛总进球数也只有500多球。

  提到900球,很多人肯定会问,之前的百球纪录都是由谁打进的。接下来,我们就来细数一下,鲁能历史上的“整百”纪录:

  100:1998赛季甲A,山东鲁能客场3-1广州太阳神,王超为山东鲁能打入职业联赛第100球。

  200:2001赛季甲A第7轮,山东鲁能1-0青岛颐中海牛,宋黎辉为山东鲁能打入职业联赛第200球。

  300:2003赛季甲A第12轮,山东鲁能2-0击败上海申花,外援尼古拉斯为山东鲁能打入职业联赛第300球。

  400:2005赛季中超第22轮,山东鲁能2-击败武汉黄鹤楼,郑智点球命中为山东鲁能打入职业联赛第400球。

  500:2007赛季中超第5轮,山东鲁能4-2击败长沙金德,崔鹏为山东鲁能打入职业联赛第500球。

  600:2009赛季中超第4轮,山东鲁能主场3-2击败长春亚泰,李金羽破门为山东鲁能打入职业联赛第600球。

  700:2011赛季山东鲁能对阵大连实德,韩鹏打入山东鲁能职业联赛第700球,这一球使得山东鲁能成为继大连实德之后第二支打进700球的球队。

  800:2013赛季第15轮,山东鲁能主场对阵贵州人和,第47分钟,皮斯库利奇送出妙传,安塔尔头球破门,打入山东鲁能职业联赛第800球,山东鲁能是中超第一支突破800球的球队。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中超甲A山东鲁能900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