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德约翰森那些事:曾重伤孙继海 父子同场竞技

2015年07月03日17: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古德约翰森抵达石家庄获球迷热情迎接古德约翰森抵达石家庄获球迷热情迎接

  新浪体育讯  大牌来了!7月3日中午,前切尔西、巴萨名将古德约翰森抵达石家庄,中超升班马永昌队即将迎来队史上最大牌的一名外援。关于这位即将年满37岁的老将,永昌的球迷们必须了解一下以下这些事儿:

  1、魔力鸟曾赞他“金发马拉多纳”

在穆里尼奥手下,古德约翰森被改造成中场在穆里尼奥手下,古德约翰森被改造成中场

  古德约翰森出道时位置一直是中锋,身高185cm的他有着极强的冲击力,而球迷们也送给了他一个犀利的绰号“冰刀”。不过,随着时间推移,在穆里尼奥执掌的切尔西队中,古德约翰森就被慢慢改造成了一名中场球员,而他出众的意识和全面性也得到了穆里尼奥的首肯,穆帅就曾在接受英国媒体的采访时大赞古德约翰森是“金发马拉多纳”。

  尽管古德约翰森本人仍然认为,中锋才是自己最习惯的位置,但他也非常服从教练的安排。从这一点来看,古德约翰森是个职业素养极高的球员,在巴塞罗那效力期间,由于队内中前场球星云集,因此,古德约翰森经常被摁在板凳上,但他毫无怨言,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为球队提供着充足的火力。

  2、联手魔兽打入穆帅英超首球

古德约翰森与申花名宿德罗巴曾是蓝军攻击线上的好搭档古德约翰森与申花名宿德罗巴曾是蓝军攻击线上的好搭档

  穆里尼奥是英超进入21世纪以来最具话题的人物之一,他与弗格森的斗法是英超每个赛季的最大看点。有意思的是,穆帅登陆英超的首场比赛就正好碰上了弗爵爷,而在那场比赛中,联手为穆帅献上英超生涯首粒进球的,正好是两名后来来到中超的球员。

  2004年的8月16日,英超首轮红蓝大战,开场只有15分钟,德罗巴头球摆渡,古德约翰森捅射入网。申花名宿助攻永昌新援打入了这粒进球,这不光是穆帅英超生涯的首个进球,同时切尔西凭借此球1-0击败曼联,穆帅也在首次与弗格森的斗法中获得了胜利。

  3、曾重伤孙继海

古德约翰森与孙继海,一对曾经的英超故人古德约翰森与孙继海,一对曾经的英超故人

  说到2004年的古德约翰森,还有一件不得不说的事儿是,在那一年的10月16日,切尔西对阵曼城的比赛中,古德约翰森与当时还在曼城效力的孙继海碰到了一块儿。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两人在拼抢时,古德约翰森倒地不慎砸在了孙继海的左腿上。这次碰撞导致的直接后果便是,孙继海左膝中间韧带和十字韧带断裂!

  这也是孙继海职业生涯最严重的一次伤病,而他也为此休战了1年的时间。而那次受伤也基本成为了孙继海留洋生涯的转折点,由于长期的伤病,孙继海在曼城队中逐渐被边缘化,最终于2008年离开曼城,2009年结束留洋回国。

  而在今年8月23日的中超联赛中,重庆力帆与石家庄永昌这两支升班马将狭路相逢,届时,古德约翰森与孙继海这对英超故人也有望再度聚首。当年的那次受伤虽然只是一次意外,两人之间也谈不上有什么恩怨,但这次重聚或许也会因为那次受伤而变得更具话题。

  4、满门英雄三代造佳话

古德约翰森与父亲阿尔诺古德约翰森与父亲阿尔诺

  关于古德约翰森,在国际足坛还留有一段佳话。1996年4月24日,冰岛队客场同爱沙尼亚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比赛中,年仅18岁的古德约翰森替补出场,而他换下的,正是他的父亲,阿尔诺·古德约翰森。这也是国际足坛有记载的第一对出现在同一场国家队比赛中的“父子兵”。

  如今,传承的火炬还在继续,古德约翰森的4个儿子中,有3个都已经开始了足球生涯。由于曾经在巴塞罗那效力,古德约翰森一家也长期在加泰罗尼亚生活,他的3个儿子也近水楼台,先后进入了著名拉玛西亚球星工厂。如今,古德约翰森的大儿子斯文·阿隆·古德约翰森已经17岁,是冰岛U17国青队成员,目前在冰岛国内的HK科帕沃尔于队效力;二儿子安德烈·卢卡斯·古德约翰森也曾在拉玛西亚受训,如今在加泰罗尼亚当地的CF加瓦队踢球;三儿子丹尼尔·特里斯坦·古德约翰森如今只有9岁,上个月刚刚同巴塞罗那签约,进入拉玛西亚青训梯队,他的未来同样值得期待。

  5、重返国家队力争欧洲杯首秀

古德约翰森梦想明年欧洲杯登场古德约翰森梦想明年欧洲杯登场

  今年9月即将年满37岁的古德约翰森目前仍然是冰岛国家队的成员。今年3月,已经淡出国家队18个月之久的“冰刀”重新披上国家队战袍出场,在那场欧洲杯预选赛当中,这位36岁的老兵为球队首开纪录,帮助球队客场3-0完胜哈萨克斯坦。目前,冰岛队在欧洲杯预选赛A组的赛事中,以5胜1负的战绩高居榜首,比第三名的荷兰队高出了5分,进军决赛圈大有希望。

  冰岛队历来在欧洲足坛不算抢眼,进军大赛决赛圈更是奢望。2013年的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输给克罗地亚无缘巴西之后,古德约翰森就曾在赛后悲伤落泪。从那以后,“冰刀”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甚至不少人都以为他退役了。

  然而,老当益壮的古德约翰森又回来了,明年的欧洲杯,我们或许将看到一支强大的冰岛队出现在赛场上,届时这位永昌新援或许将有望同“大狙”西于尔兹松、舜天如今的两位外援卡尔坦森、奥特森一道,为实现冰岛足球的梦想而战。(新体)

文章关键词:中超英超古德约翰森石家庄永昌孙继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