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遭索3千万违约金称不知情:至今未接到任何材料

2015年07月01日10:23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德罗巴与阿内尔卡此前均与申花打过官司德罗巴与阿内尔卡此前均与申花打过官司

  晨报记者 甘 慧

  二次转会期,绿地申花通过引援补强阵容,全力准备联赛后半阶段的比赛。然而就在此时,俱乐部又一次“莫名其妙” 地成为了被告,遭索3000万违约金。昨天,晨报记者专门联系了绿地申花俱乐部,俱乐部方面表示,此前他们对于此事完全不知情,也是通过媒体才知道,他们 将与老股东协商,以争取妥善处理此事。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是被告,起诉他们的是云南智胜恒源体育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而此次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成为被告,又是因为绿地接手申花前的一笔旧账。

  2013年,申花由于经营困难,向原告关联公司昆明锐龙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借款500万。后来,原告与申花方面协商,约定2014年至2016年,申花 将主场迁到昆明。2013年9月6日,双方签订协议以及补充协议,约定:为迁移主场进行安置工作,原告先支付被告3000万,如被告单方面原因无法完成迁 移主场,那么被告应在不能履行的30日内退还原告所有款项,并且支付原告3000万违约金。合同签订后,原告依约向申花方面支付2500万,剩余500万 经三方协商,将申花向昆明锐龙足球俱乐部的借款抵作该合同应付款项。后来上海申花没有去成云南,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绿地入主了申花。

  原告在 起诉书中说:“2014年10月28日,上海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公司股东已将公司的股权和经营权完全转让给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在转 让股权期间,原告依法向二被告和中国足协申报债权,但二被告置之不理,经原告多次发函催促,二被告无奈于2014年4月4日返还了原告人民币3000万元 本金,其余损失赔偿及违约事宜拒不与原告协商。”但事实上,绿地申花俱乐部方面至今并没有收到过任何相关的材料,所以俱乐部对于此事并不知情,“我们至今 没有接到过任何材料,比如说律师函等等,真是一点不清楚这件事情。关于这件事情,也是今天看到媒体的报道之后才了解。”

  至于返还原告的 3000万元,这也是当初绿地刚刚接手申花,在与老股东处理申花的债权债务关系时,由老股东退还给对方的。据悉,当时打给对方的其实不止3000万元,不 过由于此时并非绿地申花俱乐部方面处理的,所以具体数额并不知情,相关的情况也是刚刚才了解的。绿地申花俱乐部方面也表示,他们将与老股东方面商量,以妥善处理此事。

  其实,这已经不是绿地接手申花之后所面对的第一起官司了,此前德罗巴、阿内尔卡索赔巨款。单就这一点就可以看出,绿地接手的是一副怎么样的摊子,新俱乐部所要面对的困难可想而知。

文章关键词:申花俱乐部违约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