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夏季引援宣告结束 3内外援补强实力丰富打法

2015年07月01日08:11    重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随着费尔南多加盟力帆球队夏季引援宣告结束随着费尔南多加盟力帆球队夏季引援宣告结束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报道

  昨天下午,重庆力帆俱乐部正式和巴西球员费尔南多签下半年租借合同,这也意味着夏季引援全部结束。

  在夏季引援中,力帆租借国安“暖男”张晓彬,接着引进两位巴西外援维埃拉和费尔南多。相比赛季初期的引援,维埃拉和费尔南多的身价不高,费尔南多的身价还 不到50万欧元,不过河南建业外援伊沃身价才30万欧元,却已经被视作河南史上最佳外援。那么,维埃拉、费尔南多、张晓彬三人的到来,会为力帆带来怎样的化学反应?

  张晓彬:让腰硬起来

  早在新赛季开始之初,力帆就期望在后腰位置引进一位球员,于是选择摩洛哥外援阿杜阿。不过中后卫才是阿杜阿最擅长的位置。在最近几场比赛中,王宝山不论是采用4后卫还是5后卫阵容,阿杜阿都始终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

  顶替阿杜阿担任后腰的崔永哲,在中超联赛中却表现平平。目前,后腰这个位置已成为力帆的一块短板,毕竟从上个赛季力帆的表现来看,王宝山的541阵型已经初具雏形,如果能够有一名出色的后腰球员,整体的水平应该能够获得一定提升。

  张晓彬的到来,恰好为力帆解决了“腰不够硬”的问题。相比之下,张晓彬个人能力肯定在崔永哲之上,今年他也曾一度代表国安首发出场。毫无疑问,“暖男”将是引发力帆阵容化学反应的第一步。

  维埃拉:多功能前锋

  在效力于巴甲升班马球队若因维利期间,维埃拉的表现其实十分出彩。在上赛季若因维利冲击巴甲过程中,他34次出场打进了19球。遗憾的是,由于之前遭遇严重伤病,状态有所下滑。好在维埃拉在转会力帆后确定自己百分之百伤愈,说不定他就是力帆淘到的宝。

  以目前王宝山主打541阵容的情况来看,维埃拉的定位很可能是吉利奥蒂的替补,和之前古托的位置相似。由于目前吉利奥蒂已身背3张黄牌,维埃拉的到来将解 决吉利奥蒂缺阵的问题。此外,王宝山也可以让两人同时上场,实施352或者442的变阵,更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将他改造成影子前锋,成为除吉利奥蒂之外的 第二进攻点。

  来到中国后,维埃拉已开始和球队一起训练。和贾贾相比,同为巴西人的维埃拉身体条件和贾贾一样强壮,但对待训练的态度比贾贾积极许多。从他的经历和态度看,引进他有可能成为力帆淘宝的成功案例。

  费尔南多:边路快马

  在力帆上半赛季的比赛中,吉利奥蒂的个人能力获得了肯定,可是他和中场配合脱节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力帆签下边路快马费尔南多,就是希望他能够给吉利奥蒂输送炮弹。

  尽管目前力帆有不少边路好手,可总的来说只有张池明一人属于速度比较快的球员,因此力帆在发动快速反击时,总感觉有所欠缺,总体速度偏慢。费尔南多不仅有 突破能力,有个人速度,还有一定的个人技术,这些都将提高力帆反击时的速度和效率。在力帆由守转攻时,中后场球员传球给费尔南多,巴西快马利用速度飞奔至 前场,吉利奥蒂接球后破门……这样的场景也许不久就会出现。

  当然,费尔南多的到来也将让力帆边路球员的竞争更加激烈,也有助于提升队内其他球员的训练热情。另外,费尔南多今年只有23岁,属于“潜力股”。力帆对他采用的是先租后买的方式,应该是看中他年轻有潜力,他也许是一个可造之材。

 

文章关键词:力帆引援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