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特拉:8轮不胜未失信心 富力绝不是中下游水平

2015年06月30日08: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富力主帅孔特拉富力主帅孔特拉

  时隔两个月 广州富力终可重返越秀山 孔特拉验收场地后豪言:

  广州日报记者 张喆 谢泽楷

  昨天上午,广州富力 俱乐部总经理章彬、新任副董事长黄盛华、主教练孔特拉一起来到越秀山体育场,他们与广州市体育局局长罗京军、副局长许建平对翻修之后的场地进行了验收。富力俱乐部对越秀山场地的条件十分满意,决定从7月12日中超第18轮对上海上港一战开始把主场重新搬回越秀山。经过之前联赛8轮不胜的低迷之后,广州富力 对自己有了更准确的定位。在昨日富力发布的公告中,富力自称仍是“年轻”的俱乐部,球队暂时也不是“豪门强队”。

  孔特拉:富力绝不是中下游水平

  广州富力从5月开始因为草皮条件问题临时将主场搬到大学城体育场。之前在越秀山的比赛,富力取得中超1胜1平1负、亚冠小组赛3场皆负的成绩。对于这个成绩,富力俱乐部和主帅孔特拉都感到十分不满意。

  经过两个月的翻修保养,越秀山体育场的草皮已经焕然一新。孔特拉昨天视察完场地之后,显得心情不错。“其实越秀山体育场很接近欧洲很多俱乐部的专业足球 场,我也知道这里是广州足球的传统比赛场地,有文化、有历史。所以,我还是希望能够带领富力队在这里创造好的成绩,让更多球迷来支持我们,打造属于我们真 正的魔鬼主场。”

  孔特拉表示,自己经过在广州这半年的生活,也感受到这里的气候条件与欧洲和中国其他地方都有很大的不同。“广州今年下雨很多,比赛又太密集,所以越秀山的草皮在赛季开始后的那两个月确实不理想。我们是一支讲究地面配合的球队,这种客观条件多少影响了我们的正常发挥。不 过,今年上半年我们主场成绩不理想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能仅以场地原因做借口。”孔特拉说,“8轮不胜的过程中,很多比赛都是应该拿下来的。我始终没有对我们球队失掉信心,我们绝对不应该是中下游甚至保级的水平。现在回到场地条件改善之后的越秀山,我有信心和球队一起打好下半年的比赛,富力有能力重返中超前四!”

  富力俱乐部:有长期扎根越秀山的信念

  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也对越秀山翻修之后的场地条件十分满意。他表示, 之前把主场临时搬迁到大学城体育场是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打申请报告得到批准的,这次重返越秀山就不需要再向中国足协报批了,因为富力今年在中国足协那里备案 的主场就是越秀山体育场。7月12日对上港的比赛,富力就可以回到越秀山了。

  离开越秀山近两个月,8轮不胜也让富力开始反思。昨日富力 发布的官方公告写道:“富力队今年作为亚冠新军,从资格赛打起,第一次面临在亚冠、中超双线作战,在现有班底情况下,艰苦程度超出我们的预期。”富力也承 认,球队在更换新主帅和新外援之后,为了磨合在成绩上付出了一些代价,临时将主场搬到大学城,也对成绩造成一定影响。经历上半赛季的挫败和反思之后,富力 俱乐部表示,他们将尽快完成二次转会的引援工作,督促球队对战术打法进行积极调整,富力本赛季的目标依然是力争回到联赛上游。

  对于赛季 之初外界称富力想把主场搬到珠海的说法,章彬表示了否定。“我们富力从组建的那天开始就坚定了要把主场扎根在越秀山的信念。2012年我们因为场地不符合 中国足协标准,下半年把主场搬到了大学城。之后我们集团投资把越秀山翻修了一次,达到了中超比赛要求,2013年我们就重返越秀山,并在那里见证了我们冲 击亚冠成功的一刻。今年,越秀山体育场也历史上第一次举办了亚冠的正赛。”章彬说,“上半年因为受天气和比赛过于密集的影响,越秀山的草皮条件达不到保证 球队顺利进行比赛的要求,所以才对草皮进行了重新的翻整。从目前的验收结果来看,我们对这次翻整的效果是很满意的。我们俱乐部也有信心让球队在越秀山今年 下半赛季重新找回‘主场龙’的感觉。接下来,我们还会与市体育局和越秀山方面积极协调,争取未来能把越秀山体育场长期经营下去。”

  至于二次转会的新援问题,章彬表示博基拉的转会正在与俄罗斯足协方面沟通,如果一切顺利,他很可能在本周客场对申花一战上场。至于另外一名外援,俱乐部目前还在积极引进,也许近日就能成功。至于现有的外援如何调整,章彬表示本周之内就会有答案。

  越秀山体育场场长:期待富力继续在这里赢球

  越秀山体育场场长区永红告诉广州日报记者:“此次整修基本就是以草皮为主。现在整修完以后,我认为球场的情况已经比以前好了很多。”区永红表示,越秀山 体育场由于此前一些历史遗留下来的原因,加上雨水比较多,场地在赛季开始时情况不太理想。“但是,越秀山体育场毕竟是广州市和广州足球的一张名片,我们有 责任也有义务去维护好。”区永红认为,越秀山体育场的草皮经过此次整修,已基本达到整修前设定的目标。

  广州富力将在7月12日回到越秀 山体育场,回归首战的对手是由富力前主帅埃里克森率领的上海上港。区永红表示,希望越秀山体育场在整修后能帮助广州富力继续在主场赢球。他说:“作为广州 的体育人,我当然希望广州足球能够继续取得好成绩,继续为广州争光。因此,我们也有责任和义务为广州足球创造更好的条件。这也是越秀山体育场这一次不遗余 力整修草皮的原因。”

文章关键词:富力中超孔特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