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首再易主!BIG4混战恒大跌到第3 争冠惨烈

2015年06月28日22: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超积分榜榜首再易主!国安登顶,恒大跌落至第3中超积分榜榜首再易主!国安登顶,恒大跌落至第3

  新浪体育讯  2015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经呈现出恒大、国安、鲁能和上港四强争霸的格局。联赛上半程,四支球队你追我赶、你上我下,紧紧咬住都没有掉队。而在下半程刚开始的第一轮,积分榜就又出现了变化,国安来到了领跑的位置,上港、恒大和鲁能各以一分之差顺序落位,今年的中超争冠形势也将变得越来越有意思。

  本赛季上半段,恒大、国安、鲁能、上港四强就呈现出交替霸占积分榜榜首的态势。第4轮过后时,北京国安曾暂时依靠净胜球优势排名第一;而当联赛打过10轮之后,上港以22分的积分悄然登上榜首;10轮之后,上港开始出现了一段低谷,而山东鲁能则在开启连胜模式,并在第11轮主场2-0击败上海申花后,以相互交锋战绩上的优势登上了榜首,那时的积分榜甚至出现了四强同积22分的场景;第14轮,遭到足协重罚后的鲁能在主场与恒大上演榜首大战,结果主场1-2落败,恒大则凭借此战胜利,以29分成为新领头羊。

  然而,恒大的这个领头羊当了只有两轮,本轮联赛结束后,榜首位置再次易主!第16轮,国安、鲁能和上港都全取三分,而恒大则被永昌逼平。国安以33个积分来到了榜首的位置,上港32分排名第二,恒大31分掉到第三,而鲁能积30分排名第四。经过16轮的鏖战,前四名之间以1分之差等差排位!榜首轮流易主,一轮比赛就可以让积分榜前4重新排列,可以说,中超进入了有史以来最为激烈的一次冠军争夺战!

  接下来还有14轮赛事,京沪粤鲁四强谁能杀出重围一骑绝尘,谁又会掉队脱离争冠军团,将是最大的悬念和看点。从赛程来看,恒大无疑最没优势,下半程他们仅有4个主场,却要打11个客场。国安、鲁能和上港都是7主7客,赛程相对平稳,而四支球队之间的混战,或许就将成为分水岭。尤其联赛的最后两轮,恒大主场对鲁能,之后客场对国安,或许将成为最终决定冠军归属的两场关键之战。

  每一步似乎都能决定冠军归属,却也都暗藏玄机,这就是本赛季中超的悬念与魅力所在。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中超北京国安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山东鲁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