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登顶仍留两隐患 一战伤俩+锋线还需给力

2015年06月28日22: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德扬本场已经足够拼命德扬本场已经足够拼命

  新浪体育讯  “曼萨诺时间”再次上演,凭借巴塔拉和陈志钊在下半场的两粒入球,国安艰难地以2-0的比分战胜升班马重庆力帆。与此同时,广州恒大被石家庄永昌1-1逼平,国安全取3分的同时得意独自登上积分榜的榜首。不过,在这场胜利的背后,宋博轩和雷腾龙的先后受伤离场,以及国安在场面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却迟迟打不开局面,也为御林军接下来的比赛埋下了隐患。

  联赛16轮战罢,国安队交出了9胜6平1负进22球失10球积分排名第一的成绩单。前国安队长谢朝阳在评价国安时直言:“国安是目前为止比较稳定的一支球队,能赢得最终的胜利还是它实力的体现。”赛季之初遭遇密集赛程,后防线又出现大面积伤病,却成功在亚冠小组赛中突出重围,并且联赛积分榜上也稳居第一集团,的确,稳定和成熟是国安今年给广大球迷留下的最为深刻的印象。

  战胜力帆,如愿登顶,但是清醒的球迷不难发现,国安真的是在比赛中浪费了太多太多的得分机会。虽然拿下了比赛,但整场比赛的过程就如同北京的天气一样闷。不可否认,力帆对于国安有很明确和针对性的防守战术,3后卫的防守体系,整条防线都比较靠后,虽然国安在传控球和场面上都占据了很大的优势,但不能将自己的优势以较短的时间转化成胜势,成为了本场比赛甚至是这段时间一直困扰着国安全队的一个问题。16场比赛仅仅攻入22粒入球,与同样处于第一集团的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的36粒入球相比,我们不得不承认,国安的攻击群需要思考和总结的还有很多。

  德扬年龄偏大,费祖拉乌又迟迟没有找回曾经的射手本色。本场比赛中,国安进攻中给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居然是后腰朴成的几次后插上。巴塔拉已经不是第一次挽救国安,御林军现在急需更多有战斗力的球员来为球队冲锋陷阵。调整球员的自身状态也好,直接更换攻击手也罢,国安要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这样的攻击群必须有所调整!

  即将到来的7月,对于国安来说,他们又将面对联赛与足协杯共6场比赛的密集赛程。队员年龄偏大,天气炎热难免体能受到影响,而边翼宋博轩和刚刚伤愈复出的雷腾龙又在比赛中出现伤病,不得不被替换下场,再加上后防中坚郎征、边锋张呈栋等主力球员也一直饱受伤病困扰,7月,国安不会容易。

  主帅曼萨诺对于胜利的渴望贯穿在比赛的每一分钟,他也把他的执着和顽强灌输在了国安队每一位将士身上,西班牙人曾经在一次采访中直言国安需要进攻、进攻、再进攻,国安需要更多的胜利而非平局。的确,想要胜利,就一定需要持续的进攻,想胜利,就需要更多的进球,在登巴巴等大牌球星陆续登陆中超的同时,我们也希望国安能用自己的方式给出答案!

  (糖蜜)

文章关键词:中超国安力帆德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