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新援为何有亚外身份?南美归化或成中超新选择

2015年06月28日18: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能新签巴西外援尤西雷有巴勒斯坦国籍鲁能新签巴西外援尤西雷有巴勒斯坦国籍

  新浪体育讯  鲁能的亚洲外援终于到位了,尤西雷·达·席尔瓦,虽然身为前巴西国脚,也由于拥有巴勒斯坦国籍,因此可以算作亚洲外援登场。尤西雷的案例也为中超其他各队在寻找亚洲外援时提供了另一种思路,如今在西亚,还有很多与尤西雷情况类似的优秀球员,可以作为中超球队的潜在目标。

  亚洲足坛如今刮起“归化”浪潮,在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中,菲律宾、东帝汶、关岛等传统弱旅凭借归化球员的出色发挥,打出了令人惊讶的表现。这其中也包括巴勒斯坦,他们在小组赛首轮客场面对传统豪强沙特,仅仅被对手补时绝杀,以2-3失利;次战客场又以6-0狂扫马来西亚,归化球员的发挥功不可没。

  由于常年的战乱,巴勒斯坦难民遍布全球各地,除了各个阿拉伯国家外,东欧、北欧、北美、南美等地都有数量不小的巴勒斯坦难民。其中,曾效力中超上海上港的外援伊马德·哈里里就是标准的巴勒斯坦后裔,但他在瑞典成长,拥有瑞典和巴勒斯坦双国籍的他就曾在上港被当作亚外使用。

  而在南美洲,智利也是巴勒斯坦难民较为集中的国家,在该国甲级联赛中,甚至还有一支巴勒斯坦人组建的俱乐部,帕莱斯蒂诺体育队。而曾经在国米、拉齐奥等豪门球队效力过的智利中场球星路易斯·吉梅内斯也有巴勒斯坦血统,如今效力于阿联酋迪拜阿赫利队的他在2013年获得了巴勒斯坦国籍,同时为球队腾出了一个宝贵的非亚洲外援名额。

  不得不说,吉梅内斯的国籍事件在西亚各国掀起了一阵效仿之风。尽管巴勒斯坦有关法律规定,与巴勒斯坦人有亲属关系的人才能获得巴勒斯坦国籍,但由于巴勒斯坦的国家地位不被欧美大多数国家认可,因此,为了提高国际呼声来争取合法权益,巴勒斯坦对于提出入籍要求的优秀外籍运动员基本上是来者不拒,审批程序相当草率。而西亚各俱乐部也抓住这一漏洞,帮助手下的南美外援获得巴勒斯坦国籍,腾出一个非亚外援的名额,而不管这些南美外援是否拥有巴勒斯坦血统。

  几个鲜明的例子,此前,阿联酋迪拜纳斯尔队也帮助球队中的巴西外援埃德尔获得了巴勒斯坦国籍,随后,阿联酋瓦赫达队的阿根廷前锋塔利亚布埃也以相同途径成为了亚洲外援。而在今年初,沙特豪门希拉尔也试图帮助球队中的巴西中后卫迪冈获得巴勒斯坦国籍,但最终被亚足联叫停。刚刚加盟鲁能的尤西雷也是一个典型案例,尽管他没有巴勒斯坦血统,但他2013年在效力阿尔贾兹拉期间,在球队的操作下获得了巴勒斯坦国籍,因此也获得了亚洲外援的身份。

  当然,巴勒斯坦在审批这些球员们的入籍程序时,也有自己的小算盘,那就是希望这些归化球员将来能代表巴勒斯坦国家队征战。

  不管这些来自南美的归化球员未来是否会愿意代表巴勒斯坦队出战,但他们的入籍也为中超球队的引援提供了另一种思路。在亚洲,足球强国本身就不多,而愿意来中超发展的好亚外也是凤毛麟角,因此,类似尤西雷这种被西亚俱乐部归化了南美外援不妨也可以成为中超球队的新选择。(新体)

文章关键词:中超山东鲁能尤西雷巴勒斯坦归化球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