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眼看球:中超没变天恒大优势小了 鲁能徘徊在喜忧间

2015年06月26日19: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鲁媒体育版截图鲁媒体育版截图

  新浪体育讯  泰山晚报供稿

  恒大与国安的榜首大战只打出0比0的比分,从战局上看,这对鲁能有利。中超战罢半程,恒大和国安并列领跑,上港和鲁能紧随其后。如此 的排名几乎和上赛季半程结束后一样,只是上港取代了富力。对于鲁能来说,与榜首的差距从上赛季的8分缩小到本赛季的3分,没掉队,但挑战依然巨大。

  如今的中超投入早已迈入5亿时代,能在积分榜上位居前列的,恰恰是那些重金打造的土豪队。投入决定成绩,这不无道理。整个中超前15轮,上港异军突起曾长 期领跑,鲁能中途发力也登过榜首,恒大后来居上锁定半程冠军,国安展现出的是稳定。整体上看,中超争冠集团早已形成。没人掉队,更没人有绝对的优势,中超 整体的格局没变,只是恒大的优势在缩小。

  对于鲁能来说,半程后的争冠乱局是一个相对有利的局面,积分差距相比上赛季也有明显的缩小。这一次,争冠有戏。但,现实的困难也摆在面前。库卡的7个月停 赛如何解决是头等难题,未来1个月的魔鬼征程也可能左右整个战局。2主4客,对手还包括亚泰、泰达、舜天这样的硬茬,鲁能每场都输不起。这必将是最难的一 个月,熬过去则保住争冠的希望,稍有闪失,则可能双线皆空。

  当然,困难不只属于鲁能。恒大伤兵满营,国安人员老化严重,上港客场成绩不理想,争冠四强各有各的难处。未来一个月的魔鬼赛程对国安、恒大和上港来说也都 是巨大的考验。那么问题就来了,这一个月很可能会左右整个的争冠格局,四队的二次转会调整也会在这个过程中起到关键的作用。谁能及时的补充实力突破困境, 那谁就能在争冠角逐中真正占据主动。

  来不及等待和总结,半程收官后的这个周末就是第16轮的赛事。鲁能、恒大和上港都是客场作战,对手分别是亚泰、永昌和舜天,国安则是坐镇主场迎战力帆。相比而言国安会有一个更轻松的开局,但如今的中超谁想赢谁也并不是那么容易。只能说,机会属于每一支球队,谁犯错少,那谁就能在30轮结束后笑的更灿烂。

  (牛眼看球)

文章关键词:中超鲁能库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