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程最佳阵容:国安3将鲁粤各2人 中场涌现大师

2015年06月26日15: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2015赛季中超联赛上半程15轮赛事战罢,高拉特与郜林以攻击火力带动恒大成为半程冠军,巴塔拉与马季奇率领国安由中场体现出了稳定控制力,阿洛伊西奥与蒿俊闵持续体现着对鲁能的支柱作用。根据球员数据、上半程总体表现以及球队战绩情况等,新浪体育评选出了中超半程最佳阵容(3-4-3)——

阿洛伊西奥阿洛伊西奥

  前锋:阿洛伊西奥(山东鲁能)

  鲁能在上半程发生了很多故事,各种各样的遗憾是不可回避的。但鲁能也有着一条体现精神力量的主线:身高1米76的阿洛伊西奥,让全中超深刻认识到他的绰号为何是“野牛”。他打入10球送出4次助攻。上半程有6场比赛阿洛伊西奥的过人次数都达到或超过6次,其中不乏轻灵的突破,更给我们深刻印象的是他极具个人特色的强行推进,当真是“野牛”!

  阿洛伊西奥同鲁能的战绩走势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上半程的最后3轮鲁能持续不胜,而这3场阿洛伊西奥均没有破门。这样的数据表明:鲁能下半程能否重新发力争冠,“野牛”的火力至关重要。

高拉特高拉特

  前锋:高拉特(广州恒大)

  高拉特进入恒大时,引动的看点是“接班孔卡”。上半程的走势持续证明:高拉特的更准确定位是“影锋”。你必须把高拉特归入锋线攻击手的范畴,亚冠战线他打入8球,中超联赛中打入9球。在埃尔克森本赛季开局慢热、随之又因伤持续休战的情况下,是高拉特的得分能力于双线战事中支撑起了恒大。

  在体现直接破门能力的同时,高拉特事实上也行使了带动中前场的作用。上半程联赛他送出了5次助攻,是恒大队中助攻数最多的球员。他共送出了21次威胁传球,恒大队内排名第2。

郜林郜林

  前锋:郜林(广州恒大)

  上半程联赛中,恒大队内送出威胁传球次数比高拉特还要多的球员是谁?持续关注恒大比赛的球迷会脱口给出答案:郜林(26次)。过去这些年,郜林的传球做球能力早已形成公论,他相对欠缺的是射门效率,而本赛季上半程联赛中,郜林打入8球是本土头号射手。

  更值得体会的是:郜林上半程总共射门数是31次,其射门转化为入球的效率比,高居全中超第一名!

伊沃伊沃

  中场:伊沃(河南建业)

  关于伊沃,首先很有必要道歉:中超第14轮结束后,我们给出了“伊沃成为本赛季首位助攻数上双球员”的描述,但根据相关数据机构的确认,伊沃的助攻数依然停留在8次。但15轮送出8次助攻依然令伊沃成为了半程助攻王,伊沃也取得了4粒入球。

  最体现伊沃能力的还是下面这个数据:上半程联赛他送出了全中超最多的50次威胁传球,比排名第2位的孔卡多出了5次。可以说:伊沃个体提升球队整体的作用,是全中超最为突出的。建业能在半程过后排名第5位,首功归属伊沃。

巴塔拉巴塔拉

  中场:巴塔拉(北京国安)

  上赛季国安所形成的“叫板恒大”走势是如何开始的?很可能是要从巴塔拉前3轮场场入球领军3连胜说起。本赛季上半程国安又同恒大拼出了平分的结果,巴塔拉显然还是首功之臣。他打入7球为国安入球最多,送出3次助攻为国安助攻最多。在亚冠资格赛与小组赛中,巴塔拉也为国安打入3球。

  巴塔拉半程送出35次威胁传球也是国安最多,这项统计在全中超排名第5位。可以如此定义:能射能传的巴塔拉在国安证明了他是争冠级的前场指挥官。

马季奇马季奇

  中场:马季奇(北京国安)

  本赛季前,国安做出了“马季奇不报名亚冠”的决定。如果马季奇能出战亚冠,是否会助推国安给出更好的表现呢?专心打联赛的马季奇在中超形成的表现力,就是在激发我们去思考这个问题。上半程联赛马季奇35次抢断并列中超第3,总共763次传球列中超第4,国安的稳定性在他身上形成了特写。

  上赛季重炮破门打破加盟国安6个赛季来的入球荒后,马季奇的进攻欲望明显受到了刺激。本赛季上半程他形成了创个人纪录的21次射门,虽然只取得1个入球,他的进攻威胁性仍是在醒目提升。

蒿俊闵蒿俊闵

  中场:蒿俊闵(山东鲁能)

  这几年来,关于“蒿俊闵理应主打”的话题从国足与鲁能都在引发持续热议。上半程15轮赛事中,蒿俊闵出场12场,其中担任首发是10场。对比其他球队的中场骨干,蒿俊闵的戏份并不算充分,但蒿俊闵送出了并列全中超第2位的6次助攻,他的21次威胁传球也是鲁能队中最多的。

  如何定义蒿俊闵的类型,或者说他的攻防平衡性如何?这也是一个很容易引发热议的话题。数据体现的非常客观:上半程联赛中蒿俊闵抢断35次,与马季奇并列中超第3位。

赵和靖赵和靖

  后卫:赵和靖(北京国安)

  国安自上赛季体现出的争冠硬度,除了巴塔拉这位强援的加盟,后防线增补赵和靖也起到了明显效果。本赛季来国安遭遇过大面积伤停,但也就是在后防线一度被迫“拼凑”的情况下,上半程出战11场的赵和靖所体现的稳定性越发醒目。他主打左边后卫,在做好本职工作基础上,一并能起到补防中路的作用。

  国安后防线并没有形成某位球员数据突出的现象,但整体性显然在中超独树一帜,上半程国安仅失10球为全中超最少。赵和靖的快速追防与补位为提升整体防守效果做出了积极贡献。

戈麦斯戈麦斯

  后卫:戈麦斯(河南建业)

  埃雷尔森赛季开局阶段即重伤休战,中超传统的“黑铁塔”线索仍得到了某种传承,建业后防戈麦斯在上半程的表现堪称是在竞争“最强防守个体”。他65次解围的数据为建业最多,31次抢断为建业第2多。

  众所周知建业的防守一直突出着整体性,而戈麦斯的作用也就体现于带动整体。顾操在上半程赛事中做出了64次解围,毕津浩是51次,建业所体现出的整体抗击打能力,是其能在上半程排名积分榜第5位的关键因素。

李超李超

  后卫:李超(石家庄永昌)

  上半程保持主场不败的永昌无疑是中超一大惊喜。这支升班马所体现出的踏实与顽强,在防守数据上形成了醒目亮色:上半程失球15个,为全中超第3少(可对比恒大失16球的数据)。永昌的后防线也体现了领军式核心:队长李超。

  查看中超数据时你或许会感觉惊讶:上半程解围次数最多的就是李超(84次),他是全中超唯一一个解围数超过80次的球员。如果仔细看过永昌的比赛,对于李超的数据就不会感觉惊讶,这是一个勤奋且令人放心的队长。

顾超顾超

  门将:顾超(杭州绿城)

  在国门曾诚、王大雷与杨智等人之外,上半程联赛中涌现了其他多位表现出色的门将。关震在担任永昌首发门将的前4场比赛中保持球门不失,其表现堪称“开挂”。上半程总体表现最为出色的门将要属绿城顾超,他在15场比赛中做出了65次扑救,为全中超最多。更准确地描述是:除顾超外,中超其他门将的个人扑救总数都在44次以下。

  顾超的65次扑救显然为绿城做出了突出贡献:上半程的15场比赛中,绿城总共只打入10球,入球数为中超最少;但绿城失13球是中超第2少。顾超就是在用实际行动持续弥补着绿城攻击线的不足。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国安半程中超赛季最佳阵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