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愿执教鲁能至合同结束 若下课也能理解

2015年06月24日13: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媒截图巴媒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山东鲁能主教练库卡被中国足协处以禁止进入中国足协举办比赛替补席7个月的重罚,库卡的去留成为中超热门话题。在接受巴西权威体育媒体《环球体育》采访时,库卡表达了履行完与山东鲁能合同的意愿,但他同时也直言如果山东鲁能让他下课也可以理解,并承认不能在场边指挥确实对球队有比较大的影响。

  山东鲁能与库卡的合同为期三年,将在2016年12月底到期。在接受巴西媒体《环球体育》采访时,库卡表示自己想履行完与山东鲁能合同的意愿,他坦言:“如果这取决于我的话,我将履行合同直到最后。我没有违反合同,我在博塔弗戈执教了两年,我在米内罗竞技执教了两年半,我没有打算回巴西,我要履行我的合同。俱乐部没有违约,所以我会遵守合同规定。我知道他们也是如此,我不是在报怨。

  由于不能在场边指挥,这给库卡的执教带来了一些困难。库卡承认这一点,并透露了传达意图的方式,“不能够在中超联赛的场边指挥,我的战术和意图没有能够通过我的嘴直接传递到球员的耳朵里。和以前一样,现在的任何事情都存在语言障碍,我通过手机和翻译,在巴西教练里瓦-卡利和卡里尼奥斯-内维斯的帮助下,辅助马宝刚来指挥。”

  在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14轮的一场榜首大战中,山东鲁能主场1-2负于广州恒大,丢掉了榜首位置。对此,库卡在采访中表示自己对这个结果感到非常沮丧,他直言:“我不能在球场边指挥,很显然这对于球队来说是一种损失。我已经学到了一些重要的中文短语来激励球员,在平时指挥的时候用,但现在不能起到效果了。如果山东鲁能打算换教练的话,我也能理解,不会反对。但我看到的是他们没有这样的想法,相反,他们表现出的是一种团结。”

  近日,巴西媒体“futnet.com.br”报道称巴甲豪门米内罗竞技的主教练莱维尔-库尔皮近期可能被解雇,而山东鲁能主教练库卡有望成为继任者。当山东鲁能与库卡的合同还剩6个月的时候,库卡可以与山东鲁能解约。此外,库卡还与帕尔梅拉斯、瓦斯科达伽马等巴西俱乐部传出了绯闻。不过,从库卡的表态来看,他并不会因为遭遇重罚就想离开山东鲁能,也借此驳斥了前不久《兰斯体育》等巴西媒体报道的库卡急于重返巴西执教的传闻,库卡是否下课将由山东鲁能来决定。而从目前山东鲁能方面的表态来看,对库卡持拥护的态度,短期内库卡的帅位应该无忧。

  (李哲)

文章关键词:鲁能库卡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