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股权变动:许家印增资成大股东 轮换董事长

2015年06月24日15: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恒大宣布股权比例变动事宜 恒大宣布股权比例变动事宜

  新浪体育讯  6月24日,广州恒大发布公告,正式对外宣布恒大集团对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进行了增资。增资后恒大集团持股60%,阿里巴巴集团持股40%。

  一年之前,阿里巴巴正式进入足球圈,斥12亿人民币巨资购买了恒大俱乐部的50%股份,此后俱乐部正式更名为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球队冠名也在今年更改为广州恒大淘宝队。当时还有消息称认为许家印找来马云一起搞足球,有可能会逐渐退出中国足坛。如今一年过后,恒大不仅没有退出足球圈,反而进一步加大了投资力度。

  据了解,恒大集团此次将恒大足球学校最核心的资产——所有球员资产注入俱乐部,并为俱乐部增资4亿元现金。据悉,恒大足球学校总投入超18亿元。增资后,双方股权比例由50%∶50%变更为恒大集团持股60%,阿里巴巴集团持股40%。

  24日恒大俱乐部同时发布另外一则公告,这就是因履行俱乐部主席轮值制度,张勇先生于2015年6月22日辞任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董事及董事长职务。6月23日,俱乐部董事会选举柯鹏先生为新一任俱乐部董事长

  此次董事长人选更替,首先是阿里2014年6月入股俱乐部时,双方就商定俱乐部董事长轮值制,阿里和恒大的人选交替担任,任期为一年,目前张勇刚好到期。此外,张勇今年5月7日已升任阿里集团CEO。事实上,俱乐部日常管理主要由恒大负责,张勇辞任,柯鹏接任是正常更替,对俱乐部没有任何影响。

恒大淘宝,初心不改,继续携手,共同为中国足球崛起,并肩而战!恒大淘宝,初心不改,继续携手,共同为中国足球崛起,并肩而战!

  (于静 发自广州)

文章关键词:恒大许家印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