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主帅确认2新援抵渝将官宣 张晓彬将披36号战袍

2015年06月24日13:53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曝力帆新外援即将官宣曝力帆新外援即将官宣

  特派天津记者 赵映骥

  昨天下午,重庆力帆俱乐部宣布了二次转会的首笔引援——国安球员张晓彬以租借形式加盟力帆,租借期为半年。同时,在重庆足协和力帆俱乐部的共同努力下,张晓彬的相关资料昨天上午已经送往北京,在中国足协备案,如无意外,他将赶上今晚力帆和泰达的比赛。

  半路上车的“不速之客”

  昨天下午三点半,重庆力帆全队前往天津奥体中心适应场地,在即将进入水滴 体育场的时候,突然有位背着大包、戴着花帽子的“不速之客”拦住了大巴。

  不过坐在大巴上的力帆将士们没有任何不快,反而是开心地叫司机停下车,打开了车门,把这位“不速之客”请上了球队大巴,主帅王宝山还主动邀请他坐在了身边。这位“不速之客”是谁?没错,就是昨天下午才官宣加盟力帆的国安后腰、被球迷们称为“暖男”的张晓彬。

  张晓彬上车之后,和坐在前排位置的力帆教练组寒暄了起来。考虑到最近航班 经常延误,为了能够赶上力帆和泰达的赛前训练,他是不辞辛劳从北京开车到了天津。

  首次见面少说多做

  走进水滴体育场之后,张晓彬接过了力帆队的球衣,在换上全套力帆球衣之后,他也完成了北京国安球员向重庆力帆球员的转变。

  全队集合之前,张晓彬主动找到了孙继海、刘宇、王栋这几位以前打过交道的老朋友,和他们打了个招呼,显得很有礼貌。之后,主帅王宝山主动召集全体教练和队员,围成了一个圈,一起鼓掌进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

  虽然张晓彬面对北京媒体时曾侃侃而谈,说鲁能DJ是“Sunshine Boy”的段子,更是给他带来了“暖男”的外号,可昨天他面对新队友们话不多:“能够加入重庆力帆这个大家庭我很高兴,我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完成赛季保级的目标。”

  今晚有望登场亮相

  中超二次转会窗在6月22日已经开启,可昨天张晓彬才和力帆签约,是不是他将无法参加到今晚与泰达的比赛?一位力帆俱乐部高层给出了令人振奋的答案:“如果不出意外,张晓彬应该能上场。”

  据这位高层透露:“张晓彬在国安的时候,一直是正常参加比赛和训练,因此身体状态保持得相当好,身体达到了上场的要求。在与国安签约之后,重庆市足协也是相当支持,他们派人随同我们俱乐部的人一起前往了北京,明天上午将在中国足协完成最后的备案等手续,所以上场资格应该没问题。”

  张晓彬在以租借形式加盟重庆之后,将穿上36号球衣征战,据知情人透露,他也有相关回避条款,将无缘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张晓彬加盟之后,力帆的两位新外援也在昨晚抵达了重庆,如果今天体检顺利的话,他们将正式官宣加盟球队。

  张晓彬:尽全力帮力帆保级

  训练结束之后,张晓彬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作为今年二次转会的首个引援,他显得很低调:“我现在的身体状况、状态各方面都没什么问题,毕竟一直都在练,国安那边的训练要求也很高,最重要的还是早日融入球队吧。”

  事实上本次转会已经不是力帆第一次联系张晓彬,他透露今年年初就差点来力帆:“今年赛季初我就和力帆有接触了,这次中期转会,王导(王宝山)又联系我了,在进一步沟通后也就成行了。”

  谈到对力帆的了解,张晓彬表示很看好这支球队:“今年第一场就跟着国安和力帆交手了,虽然那场赢了,但不是国安打得多好,而是力帆打得不好,当时还在磨合期。现在随着联赛的推进,力帆越来越成熟了,队里是有一些年轻队员,可也有孙继海、王栋这样的老队员坐镇,是一支成熟的队伍。”

  作为一名在中超征战多年的球员,张晓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我在中超的确踢了很多年了,算是一个有些经验的中生代球员吧,我会尽全力帮助力帆完成保级任务。”

  张晓彬

  位置:后腰       生日:1985-02-14

  身高:174cm     体重:75kg

  运动经历:

  2012~2014  北京国安

  2011   天津泰达

  2007~2009 长沙金德

  2006  新西兰骑士

  2005   陕西国力

  王宝山:客场先立足于防守

  昨天下午,在天津的水滴体育场内进行了赛前新闻发布会,力帆主帅王宝山并未带新内援张晓彬亮相,而是让队长王栋作为球员代表出席。

  王宝山首先简单介绍了球队的备战情况:“一周双赛对两个队的体能来说都是考验,天津是一支强队,客场我们肯定还是立足防守。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希望拿到想要的结果。”

  随后,王宝山回应了此前历史交战,力帆逢天津不胜的尴尬问题:“过去不是我在带队,所以历史战绩不能说明什么,我希望这场能改变。”

  记者询问张晓彬加盟以及力帆引援情况时,王宝山表示一切都在进行中:“张晓彬是我们中期引进的唯一一个内援,外援方面我们准备换2个,这两天就会到重庆,从时间来说张晓彬应该赶得上这场比赛,外援就赶不上了,得看打国安再上了。”

  2014年力帆引进王栋之前,他曾在天津泰达试训,所以昨天也有天津媒体询问了他对这场比赛的看法,王栋的回答相当职业:“在天津我有很多好友,可朋友是朋友,对手是对手,明天的比赛我还是要拼。其实现在中超5~14位只差4分,所以最近5~6轮很关键,每场比赛都很重要,希望能多拿分,完成保级的目 标。”

文章关键词:力帆张晓彬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