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大将提前告别本赛季 罗宁:郎征让人感动

2015年06月23日2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郎征罗宁等挥手告别郎征罗宁等挥手告别

  新浪体育讯  6月23日下午,国安队前往广州准备本轮与恒大的榜首大战。临行前,国安高层以及留守球员一同为球队出征送行。就在送行的人群之中,罗宁、高潮的身边,主力中后卫郎征也一旁向球队挥手。其实,郎征缺席的不仅仅是这一场天王山之战,郎征将在近日赴德国治疗旧伤,这位后防大将也很有可能提前为本赛季的比赛划上一个句号。

  郎征一直有伤在身,这就是困扰他很长时间的跟腱钙化,很多运动员都因为这个伤病提前退役。实际上在去年联赛结束之后,郎征就已经联系好了在德国的医生,准备进行手术。因为像郎征的伤情如果不抓紧治疗,每多踢一场比赛脚踝承受的风险都在加大。

  可是国安在赛季引进的中后卫晋鹏翔到队较晚,球队当时只有三名中后卫,教练组和俱乐部都希望郎征能够推迟手术时间,当时郎征是想的先打打替补做做轮换,等到其他人顶上来自己就去做手术。不料,比赛一开始,徐云龙、雷腾龙包括晋鹏翔先后受伤,郎征这一打几乎就是把所有比赛全打下来了。

  截止到上一轮为止,郎征本赛季在亚冠、中超、足协杯共出场16场,全部首发。而且在这16场比赛之中,国安仅仅失利一场,就是主场0-1负于全北现代队,其他15场比赛10胜5平,一共才丢了7个球,作为主力中后卫的郎征在整体防守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郎征的表现也得到了主教练曼萨诺和俱乐部高层的高度认可,同时也非常关心郎征的伤情,在另一名中后卫雷腾龙回归之后,加之李磊、晋鹏翔、赵和靖都可以出任中后卫,曼萨诺和俱乐部高层都决定让郎征抓紧治疗。在上一轮与天津队的比赛之中,郎征中场就感觉到脚伤难以坚持,下半时被提前换下场,比赛结束之后,俱乐部也表示郎征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治疗伤势。

  这样一来,郎征也将在近期赴德国进行治疗,如果不出意外很有可能会进行手术,加上术后恢复,郎征的本赛季也将提前结束。因此,当23日下午在工体挥别队友们的时候,郎征的心里也有一些酸楚,毕竟今年国安非常有希望夺得冠军,郎征也特别希望能够在这个时候一直与球队并肩作战。

  主教练曼萨诺在出发之前也看出了郎征的心思,这位心理学教授特意走到了这位后防大将面前开起了玩笑:是不是你害怕恒大了,所以不跟我们去广州了……说完,曼萨诺拍着郎征的肩膀笑了起来。一向敦厚的郎征听了之后立刻说到:怕?从来没有怕过恒大,我不怕,我们全队没有一个怕的。如果球队需要,我就是宁可被抬下来也要咬牙上。

  当然,这只是一个玩笑,无论是曼萨诺还是俱乐部,都希望郎征能够尽快治疗,然后早日回到队中。俱乐部董事长罗宁在提到郎征的时候就特别说到:大郎这半年多的表现让我只能用两个字来评价,这就是感动。这样的队员让我们很感动,脚伤非常严重,但依旧坚持作战,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候,带伤咬牙帮助球队打好比赛,而且郎征的表现也非常不错,越来越成熟,这样的球员让我们非常感动,所以不能再让他继续打下去了,我们也要为队员负责,让他必须彻底治疗,我们一起等着他回来。

  罗宁的这一番褒奖也是对郎征这半年16场比赛的最好肯定。郎征也表示:现在队里的人员情况非常不错,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在下半年越打越好,我现在特别期待年底回来和大家一起庆祝夺冠。(宋词)

文章关键词:郎征国安赛季罗宁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