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场世界波郑龙涅槃 3场3球为恒大带来7分

2015年06月20日21: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郑龙涅槃!郑龙涅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2015赛季中超第14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主场与广州恒大展开联赛榜首大战。最终,恒大凭借郑龙的一传一射,2-1击败鲁能,赛季第一次登上积分榜榜首位置。而郑龙也用自己的连场进球,为斯科拉里迎来了上任以来的开门红。

  还记得在间歇期前的上一轮比赛中,缺兵少将的恒大主场对阵天津泰达。那场比赛,人们记住了卡纳瓦罗在恒大队的最后一次庆祝,而与他庆祝的便是在那场比赛中轰进直接任意球世界波的郑龙。时隔16天,郑龙再次轰进直接任意球世界波,上一次,他的世界波没能拯救卡纳瓦罗下课的命运,但这一次,他的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却为斯科拉里带来了上任之后的首场胜利。

  在间歇期的16天时间里,中超转会市场上的各种传闻都在考验着球员们的耐心。而加盟恒大两年却一直没有太好机会证明自己的郑龙也没能逃过转会传闻的阴影,有媒体报道称,北方某球队求购郑龙的报价甚至已经获得了恒大俱乐部的基本认可,但最终,由于斯科拉里新教练组的到来,恒大也确定了夏季“只进不出”的战略,郑龙这才没有遭到“清洗”的命运。

  事实上,郑龙自2013年夏季加盟恒大以来,表现虽然不算差,但由于长期的伤病,让他的竞技状态和自信心都受到了严重的打击。在本赛季,恒大中前场遭遇了大面积伤病的侵袭,郑龙也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机会。然而,之前的几次出场,郑龙的表现都让人叹息不已,曾经犀利无比的青岛边翼,在久疏战阵之后状态全无,而郑龙也在不断遭受着舆论和球迷的质疑。

  尽管如此,郑龙依然用自己场上的勤奋证明着自己,随着比赛的深入,郑龙的状态也越来越好。第11轮对阵富力的广州德比,虽然郑龙为对手送出扳平的点球,但他也助攻高拉特打入一球;第12轮对阵贵州人和,郑龙打入球队的第三个进球,实现了个人赛季的破荒;而在上一轮和本轮,郑龙又连续轰入两记世界波任意球。连续3场比赛进球,郑龙帮助恒大在最困难的时候,拿到了关键的7个积分!

  此时的恒大或许应该庆幸,他们没有被可以接受的转会费所打动而卖掉郑龙,这位曾经遭受重伤的边翼大将也在用自己的表现实现着凤凰涅槃。在郑龙本场轰入制胜任意球之后,斯科拉里丝毫没有吝啬自己对郑龙的褒奖,他将热情的拥抱献给郑龙。正如央视解说员贺炜所评论的,在斯科拉里执教的首场比赛中,郑龙用这样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的表现,给新帅留下了一个极好的印象。随着未来恒大中前场大牌外援们的复出,不论郑龙是否又会坐上替补席,对于斯科拉里而言,有了首秀中的良好印象,郑龙或许将成为斯帅在比赛中一枚重要的棋子。至于是否重返国家队?佩兰何尝不能考虑一下呢?(新体)

文章关键词:中超广州恒大山东鲁能斯科拉里郑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