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足协对鲁能罚单中那些不一样的措辞

2015年06月19日21: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鲁能因围攻裁判被罚鲁能因围攻裁判被罚

  新浪体育讯  6月19日,中国足协就鲁能与裁判互殴事件开出罚单。足协最终裁定,涉案的鲁能主帅库卡遭7个月禁赛罚款14万元,李松益遭到10场停赛罚款5万,邵璞亮遭到4个月停赛罚款8万,库卡的弟弟斯蒂瓦停赛9个月罚款18万元,队医王连成停赛8场罚款4万元,而助理裁判詹炜禁哨一年。而足协对于上述几人的处罚认定,措辞非常讲究,可谓煞费苦心。

  经过全方位调查取证之后,中国足协终于在今天下午下班之前正式公布了鲁能裁判互殴事件罚单。足协方面根据裁判员报告、比赛监督报告、比赛录像、裁判员工作评议报告、公安机关出具的询问笔录、公安人员的情况说明、当事人陈述、赛区和俱乐部提交的书面材料,进行综合评定后做出了这次处罚决定。

对库卡的处罚用词对库卡的处罚用词
对斯蒂瓦的处罚用词对斯蒂瓦的处罚用词

  而鲁能受罚的原因,主要是在6月4日中超第12轮山东鲁能与贵州人和比赛结束后,鲁能人员在场内以及在通道内两个地点与裁判发生冲突。在这纸处罚公告中,库卡的弟弟斯蒂瓦被处罚的最重,足协对他的认定是,其在场内和球员通道内殴打第一助理裁判员。也就是说,斯蒂瓦在场内和通道内都对詹炜动了手,并且用了“殴打”一词,显然性质较为恶劣,甚至是可以追究刑事责任的行为。

  而足协对库卡行为的描述是,库卡在比赛过程中和比赛结束后,多次指责、辱骂、拉拽裁判员,并在比赛结束后,在球员通道内参与殴打第一助理裁判员。从足协的措辞来看,库存被定性为“参与殴打”,而他的弟弟斯蒂瓦是直接“殴打”,相比之下性质以及要负的责任要轻。

对李松益的处罚用词对李松益的处罚用词
对邵璞亮的处罚用词对邵璞亮的处罚用词

  对李松益的认定是,他在场内指责、辱骂、推击第一助理裁判员。相比来说,“推击”的性质“参与殴打”无疑要轻很多。而对邵璞亮的认定,是其在球员通道内参与殴打第一助理裁判员,与库卡的性质一样,但比库卡少了一条,在比赛过程中指责、辱骂、拉拽裁判员,因此邵璞亮比库卡的处罚轻了一些。

  对队医王连成的认定是,其在场内拉拽、击打第一助理裁判员。第一助理裁判员詹炜则是在场内击打库卡。显然,指责、辱骂、拉拽、推击、击打、参与殴打、殴打这些行为的性质不同,足协措辞也是非常讲究,看似是掌握了全部证据,了解了整个过程,但对球迷来说,只能通过现场部分视频来了解当时在场内发生的一些情况。

  通过足协的认定来还原当时的情景是,因为对助理裁判判罚不满,库卡在比赛中以及比赛结束后多次指责、辱骂并拉拽了裁判。比赛结束后在场内,李松益推击了裁判并将其推倒在地,王连成击打了裁判,而助理裁判詹炜则击打了库卡。之后回到球员通道,詹炜遭到了斯蒂瓦的殴打,库卡和邵璞良也参与其中。

李松益是禁止参加中超比赛李松益是禁止参加中超比赛
邵璞亮是禁止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比赛邵璞亮是禁止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比赛

  而对鲁能相关人员的处罚决定,也存在一些漏洞,不少球迷纷纷质疑并吐槽。比如禁止库卡进入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比赛的比赛替补席7个月,有网友反问,让库卡穿上摄影记者的马甲,站在替补席边上是不是可以;禁止李松益参加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的比赛10场,根据字面理解,李松益是可以参加这期间的足协杯和预备队比赛;禁止邵璞亮参加2015年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比赛4个月,根据字面理解,邵璞亮则不能参加这期间足协举办的任何比赛。

  而对于贵州赛区,足协也做了处罚,只不过并不是大多数认为因为安保不力该被罚,而是因为比赛结束后出现少数观众向场内投掷杂物的情况,造成不良影响,对贵州赛区予以警告。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山东鲁能库卡中国足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