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标王!孙可压于半亿 12年里标王身价翻10多倍

2015年06月18日19: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可完成签字孙可完成签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中超转会市场还未开启,但是已经有重磅协议达成,天津泰达队以6600万人民币转会费购得现役国脚孙可,这一转会身价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国内球员转会费的新纪录。相对于中超元年转会标王李金羽的490万,12年时间里,中超最贵国内球员的身价翻了12.5倍。

  以下是新浪体育盘点出的中超11年时间里的历届标王:

  2004年李金羽(490万)

  2004年中超元年,昔日的辽小虎成员李金羽带着甲A最佳射手的名号转投山东鲁能。由于国内足坛不景气以及足协在转会费方面的打压,中超元年首个标王的价格大幅度缩水,李金羽以490万人民币价格成为标王。转会山东鲁能之后,李金羽拿到两次金靴,并创造了职业联赛进球纪录。而在2002年,祁宏转会上海中远花费了950万;2003年,吴承瑛转会上海中远花费了1300万。

  2005年郑智(850万)

  2005年,中超转会标王依旧出现在山东鲁能队中,当时他们以850万人民币的天价从中超元年冠军深圳队手中挖走了队内核心郑智。事后证明,山东鲁能的这笔投入可谓超值,郑智的加盟,让山东鲁能达到巅峰,2005赛季亚冠杀入八强,2006赛季夺得联赛、足协杯冠军,2008年夺得中超联赛冠军……郑智期间转投英超查尔顿、苏超凯尔特人后,山东鲁能也走向了下坡路。

  2006年王亮(500万)

  2006年,中超转会市场再次低迷,标王价格也一夜回到解放前,只有500万。山东鲁能以500万人民币从辽宁队挖走了有着黄金右脚之称的王亮,不过他却在山东鲁能迷失了自我,成为板凳席上的常客。那一年,还有多人接近标王。李玮峰转会上海申花花费490万;张玉宁转会上海申花花费490万;李雷雷转会山东鲁能花费490万等。

  2007年张永海(400万)

  张永海最后能够成为标王,也颇有戏剧性色彩。原本王亮打算从山东鲁能转投长春亚泰,转会费定在480万左右,但是因为郑智的离开,山东鲁能在王亮的去留上产生了分歧,最终转会失败。而从辽宁队转会北京国安队的张永海就以400万人民币转会费成为2007年的转会标王,这也是中超时代身价最低的标王。

  2008年季铭义(400万)

  2008赛季,中超联赛再次陷入低迷,转会市场也是一蹶不振。昔日买人大户山东鲁能、上海申花都选择了沉寂。在一片惊讶声中,大连实德球员季铭义最终以400万转会费加盟成都,逼平了张永海创造的中超身价最低标王的纪录。

  2009年陈涛(800万)

  时隔一个赛季后,中超转会终于再次“提价”,陈涛从长沙金德转投上海申花,据悉转会费在800万左右。不过,陈涛在上海申花踢得并不如意,标王价格高,但适应能力却值得怀疑。同年,“高家军”红人邓卓翔转会山东鲁能,转会费达到600万。不过,邓卓翔和陈涛一样,并未取得成功。

  2010年郜林(600万)

  2010赛季,中超赛场上的转会标王是曲波,他从青岛中能转会陕西浐灞,转会费为450万人民币。不过,若是算上中甲联赛,国内球员标王就要易主了。同年,身在中甲联赛的广州恒大以600万的高价从上海申花买入了郜林,后者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当年的标王。加盟恒大之后,郜林在足球事业上越走越顺,成为恒大不可或缺的一员。

  2011年冯潇霆(1500万)

  恒大进入中超以后,国内球员标王价格重新进入千万级别,冬季转会中,姜宁以1400万身价从青岛中能转投广州恒大,创造了中超球员身价新纪录。不过,这个纪录没有保持多久,在夏季转会中,广州恒大又以1500万将冯潇霆招致麾下,冯潇霆也就此成为那个赛季的标王。

  2012年于大宝(2000万)

  随着恒大金元政策的成功,中超赛场掀起“烧钱运动”,黄博文1300万转会恒大都成了小打小闹,大连阿尔滨最终以2000万人民币的天价从天津泰达手中买下了国足前锋于大宝。2000万,也将国内标王价格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于大宝来到大连阿尔滨之后,一度成为队长,但是因为资金出现问题,大连阿尔滨最终在2014赛季降级。

  2013年于汉超(3500万)

  在天价购入于大宝后,2013赛季,大连阿尔滨又斥资3500万从辽宁宏运队买入了边锋于汉超。这样的身价已经超过广州恒大队超级边锋穆里奇许多,毫无疑义地成为2013年的国内转会标王。而在2013年,转会费超过2000万的还有不少人,不如从辽足转会山东鲁能的杨旭2000万,从河南建业转会广州恒大的赵鹏2000万,从青岛中能转会广州恒大的郑龙2300万。

  2014年于汉超(至少4000万)

  时隔一年之后,再次打破中超国内标王价格的竟然还是于汉超,他与李学鹏打包价格为4800万,再加上之前阿尔滨拖欠的工资,恒大实际支付转会费在6600万左右。据悉,单是于汉超一人的身价就在4000万以上。同年,王大雷与戴琳打包加盟山东鲁能,转会费共为4000万人民币。张文钊从长春亚泰转会山东鲁能,耗费2000万。

  2015年孙可(6600万)

  一年前于汉超的转会费已经令世界瞠目结舌,但是这显然不是中超标王价格的制高点。冬季转会窗口中,于大宝以3000万从中甲球队大连阿尔滨转会北京国安,于海被曝以5000万的身价从贵州人和转会上海上港,自此球迷也给于海起了一个外号叫“于半亿”。但是夏季转会窗口中,标王价格一下子翻番,孙可以6600万人民币(折合超过1000万美元)的身价从江苏舜天转会天津泰达。这样的身价比孔卡、蒙蒂略、塔尔德利等顶尖中超外援的身价都要高。

  (零零磊)

  绿茵风云,中超烽火,108将应运聚义!姗姗来迟的2015中超108将第二期,新浪体育出品。本期登场好汉:豹子头、小旋风、云里金刚、摸着天、小霸王、旱地忽律…(末页点击“点将台”,可查看已登场好汉)请点击手机观看>>>

文章关键词:孙可于海天津泰达权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