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全民皆兵拼出平局 “恒二队”终为己正名

2015年06月04日2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恒二队”终于迎来正名之战“恒二队”终于迎来正名之战

  新浪体育讯  没有外援,没有核心,替补只能排出6个人,这可以说是自广州恒大队史上最“屌丝”的一个阵容。但正是这样一个阵容,在比赛中经受住了考验,“恒二队”终于迎来了为自己正名的一场表演。

  说起“恒二队”,可能很多人都会不约而同的叹口气。时间回到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已经锁定小组头名的恒大派出“恒二队”上场练兵,但半场0-1落后的表现让卡纳瓦罗脸上有些挂不住,在下半场连续排出高拉特和埃尔克森,结果非但没有挽回败局,反而折损大将埃尔克森。之后的足协杯,心不在焉的恒大只派出13名球员出征新疆,结果被这支中甲对手以一个争议点球绝杀,足协杯首轮出局!“恒二队”的表现受到广泛质疑。

  如果说这两场比赛是卡纳瓦罗有意雪藏实力,那么今天对阵泰达的这场比赛,恒大的残阵就是不得已而为之。5名外援中有4人伤停,高拉特上轮染黄本轮停赛,队长郑智坐“球监”,梅方、张琳芃也分别因停赛和伤病高挂免战牌,再加上上半场就受伤下场于汉超,卡纳瓦罗这场比赛也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了。

  如果说“恒二队”之前的两次表演“演砸了”,那么今天,这支“恒二队”的表演绝对可以打高分。虽然比分只是一场平局,但面对近来取得3连胜的天津泰达,恒大的球员们却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刘健、郑龙这对昔日的青岛中能双子星各入一球,立下头功;张佳祺俨然就是一道中场大闸;黄博文在郑智缺席的情况下,几乎以一己之力扛起了球队的进攻大旗;小将王军辉替补出场后表现惊艳,几乎主导球队的逆转。最后时刻,恒大甚至开始围攻泰达的半场,中后卫冯潇霆甚至还开发了组织者的技能包,频频送出精妙过顶传球。

  可以说,今天的“恒二队”全民皆兵,众志成城,拼下了一场来之不易的平局。球队也以这样的一场平局,平稳结束了第一阶段的赛程。虽然同以往几个赛季早早将竞争对手们甩在身后不同,本赛季的恒大至今还没有尝到过榜首的滋味,但幸运的是,在恒大队内伤病重重、人员捉襟见肘的情况下,没有和其他争冠对手拉开差距。

  间歇期结束后,恒大即将迎来两场争冠的重要战役,分别对阵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不过届时,恒大目前的这些伤停人员将有很大一部分可能回归,在加上“二队”这些角色球员们通过近几场比赛的出色表现重新找回信心,恒大也将重新回到争冠的正轨来!(新体)

文章关键词:中超广州恒大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